月光偷偷打量可怜缘分岁月的年轮
再诚恳,也渡不过红尘
却道垆边人似月
听说黛玉很早,听说她的才华,亦听说她的小家子气,不禁好奇,该是怎样一个遗世独立的女子?
宝黛初逢,在盼了又盼的目光中终于开始,黛玉心想,倒像是在拿了见过一般,也只是想罢了,不料宝玉笑嘻嘻的说,这个妹妹我见过。两人尘世虽为初见,但下凡带来了千丝万缕的似缘非缘,这也注定了,一个美好诗意的开始。
再顾,黛玉是想,宝玉是说,这充分体现了黛玉的小心谨慎,若真是个刻薄的人,哪会这样?由此料到黛玉的单纯。
呵,看到后来,渐觉得黛玉的灵动率真,为那爱,竟舍了一切。
此时,你在书里,我在书外,薄薄的书页,隔着年百年的馨香,亦是伤心,你隐隐的笑,我凄凉的叹,多想告诉,又多不愿告诉,那个令我心痛的结局。
喜欢你的诗,滚滚红尘阴晴不定,怎知竟有如此清丽委婉的长辞,一气呵成,心随着泛起波澜,一如,你皱了又皱的眉,那高歌着离去的鹤,怎料,清冷的月光已深深地埋葬了花的精魂,你在遥远的叹,一轮月光洗铅华,你口齿噙香,幽幽的吟,更那堪,秋雨助秋情,你面对烛,两两掉泪,更有那乱红遗空枝,空枝泣血痕,那是你的心在滴血呵,手捧《红楼》,空叹不能言。
看你与他吵架,一番气话,竟是回味绵长,这边,紫鹃在慰你,那边,袭人在劝他。只是两颗同样燃烧着心,都因为靠的太近而灼伤了彼此。美好诗意的开始。也注定了悲凉的结局。
佳人已逝,香魂仍存,或者,能在过客心中,自留一份皎皎应怜,一生的美丽,足矣。
只见指头抱香死
初访红楼,万艳齐展,但首先记住的就是你,晴雯。
有时,真的觉得,你是一个奇迹。千颦万笑,唯有你的笑最动人,唐寅的笔触随风漫舞,伴着你清亮的笑,瞬间明亮了一个天空,撕扇子以求千金一笑,眼前的这位公子,是如此的懂你的心,你的幸福好像都要飞起来呢,呵,真想就这样看着你,这样过一辈子。
喜欢你的真,你的傲,怡红院,女儿齐聚,千姿百态的美丽绽放,千回百绕的香气绵长,却只有你刚洁挺立,不屈,不挠,你的灼灼清言,轻轻提及了,多少人的呼吸。红甲,素手,你的不屈,仿佛在眼,在耳!
所谓,美总是短暂的,多么真实,却又多么忧伤的话,我想雪芹先生一定也是这样想吧?比天高的心却无奈!你在王夫人手中如同画扇在你手中一般,那么轻易的你的幸福被撕碎,飞舞,甚至看不见。
多么遥远的,我看见橼头的大笔在纸上划过,随即定格,你如同千百年前的一个手势,美丽而苍凉。晴雯,我正对着六月芙蕖,正对着那传说中你的魂的归依,努力地怀想着你的当年,只是,我隐约听见那里传来一声叹息,被淹没在人声中。
晴雯,你真的是一个奇迹,美丽,不屈,在你的怡红院,开出怎样的一抹惊艳,人生一生,草木一秋,就算风过乱红纷坠地,就算泪眼看花花不语,你只愿抱香而死,遗笑风中,去做那花灵,再无半点纠葛。
只是倒是,我又该怀着怎样的一种心情,去膜拜你呢?
情到浓时花事了
轻轻打开那一卷卷丹青,见那古往今来,交错纷杂的爱情开了,又谢,犹如在熙熙攘攘的街头,人生喧杂,暮然回首,见你,在那遥远又遥远的地方,隐隐的笑
就那样想起了你,司棋。
“司棋”二字,拆开来讲,就是“独思姻缘之棋”。或许这个名字就是你一生的隐语吧,暗示着,你那么轰轰烈烈美到销魂的青春。
大观不语,大观落寞,你与你的安郎相逢,一个目光的交换,便点亮了一切,不愿再管什么封建礼数,你跺跺脚。提着你的红绫裙,满心欢喜,迫不及待的要去奔向你的春天,你和安郎的春天。
这一段,看得心里好苦,好苦,笔走神飞,恍惚之间,看见曹公的脸,笑了,又皱了,就那么眼睁睁的看着你,看着你的痴,亦看着你的绝望,心中充满了惆怅的无奈,那痛,如潮水般去了又来,任那伤,生生的疼了又疼。
毕竟你是司棋啊,坚强而又柔软的司棋,假若花再艳一遍,月又明一番,心知结局的你仍会那么做对吗?因为你是司棋。
于是想到,你低头,向壁撞去的那一瞬间,心,一定是幸福的。
春风来,北风去,你与你的安郎,可是在一处吧?哪里的桃花,可由当初相逢时那样的艳吗?
时光流转,我听见你的声音,或许,只要一心爱过就够了。
司棋
我站在,南边吹来的风中,用力的嗅,千百年前的香艳,抑或已散,只见迷离,《红楼》未完,只留那残纸一方,茅屋中,风执迷不悟的吹,笙歌迭起,午夜的梦,搁浅在枕畔,一卷《红楼》,几个世纪的仓皇与神秘定格,引那天涯路上的行者,将头回了又回,一片片美丽的飞花。
欢笑时看繁华争艳,娴静处细听西子挽歌,然而梨花谢了春红太匆匆,光阴一卷,太多的美好难以常驻久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