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守望了你千年,等待了你千年。可是你,究竟在哪里?
一千年前,我为了你,放弃了仙子的身份,被父皇贬下凡间,当一个凡人。
我为了能够全心全意的帮你统一天下,忍痛割爱,到了一个我并不熟悉的国度。
银国,是你唯一的忌讳。只要银国灭了,你的统一大业就完成了。
我想,这是我爱你的方式。
给你,你想要的!
可是,我发现是我错了。我到了银国,发现并没有机会去接近银国的王。所有的美人都只有做奴婢的份,没有一个人亲眼见到过银国的王。
我后悔了,我不该到这个国度。
我帮不了你,可是,我又出不去。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终于。让我等到了一个消息!银国的王,将赠五名美人给潭国的你。
我知道,我再不把握好这个消息的话。我就会再也见不到你,也帮不了你。
于是,我将我这两年得到的所有赏赐,都给了银王身边的公公。他终于同意帮我!我的王,我又可以见到你了。
经过两天的路程,我终于看到了潭国的宫门。
我的王,我离你又近一步了!
可是,我仍然见不到你,你拒绝接见任何一个女子。我不明白,我不服气。
我每天守在御花园里,整日整夜的起舞,就是希望我的王,你有一天能够看到这宫殿里有个我。
终于,你看到了我。你坐在园里抚琴,琴声悠扬,但我却听出了悲伤。
我随着你的琴声翩翩起舞,你朝我笑了笑。可只是一瞬间!
正当我们配合的默契时,王的琴弦断了。我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王起了身,缓缓走到了我的身边,轻轻在我的耳边低咛了一句:“你若不是细作,该有多好!”
说完,王便走了。没有回头。
看着王的背影,我哭了,哭得那么的撕心裂肺。
但这值得,我哭得值得。
王听见了我的哭泣,回转了头,心疼的看着我。
我怕我再不说出,就在也把握不住自己的幸福了。
“我不是细作!”
我呜咽着说了这几个字,并没有做太多的解释。
可王立即上前抱住了我,我感觉这是此生最幸福的时刻。
我的王在我的耳边说出了让我止不住流泪的话。
“我信你,从我第一眼见到你,我就被你深深的吸引了,满脑子整夜整日都是你。得知你常在这里起舞,我便来了。”
原来,我的王也和我一样。一样的痴迷!
此时的我,多想对着上天喊道:“我的父皇,你看到了吗?你的女儿就要得到幸福了。我没有做错任何的选择,我此生无悔!”
我是五个美人中,最快做上王的妃子的人。王对我的宠爱,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王总是将朝堂上的大事,说给我听。我知道,他是为了证明,他相信我。他为了向我证明,他有多爱我。虽说,后宫不能干政事,但我也总是细细的帮他分析,他的国事。并且,帮他处理得非常完美。王以我为豪,以我为傲!
可是幸福的日子,终究不会太长久的!
银国,竟然带兵攻打王的国,更可恨的是,向来与王关系甚好的大臣们,竟都向着银王。
原来,这是银王早就安排好的局,原来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注定的。银王的细作,不是一个两个,而是一群。
我的王,对不起,我没有帮到你。
王败了,他死在了银王的剑下。他紧紧握着我送他的平安符,再也没有睁开眼睛。
银王的剑,我认识的。是父皇最爱的一把。
潭国灭了,我的王死了,这一切都是命运吧!
我拿起了王送我护身的剑,自刎在王的身边。
可我却没有与王一起死去,父皇不准我死去,将我贬为妖——桃树妖。
我被埋在了泥土中,与时常从天宫飞来的百灵为伴。
百灵见我伤心难过,便把一切都告诉了我。
原来这一切都是我父皇一手造成的。他见我痴迷于王,便早就埋下了灭国的种子。它告诉我,王的死是我害的。
我哭了,早知是这样的结局,我就不该来到这凡间,我就不该来接近我的王。
或许这样,王就可以免于一死。都怪我的执着,全怪我。
终于,我熬过了千年,又可以化为人形。我想要找到我的王,但是,这一世,我不要再嫁与他,我只要默默的守在他身边,注视着他,仅此就好!
可我却见不到我的王了。我问百灵,百灵哭泣着告诉我:我的王,再也不会重生,他没有轮回,无法再投胎!
我知道,一定是父皇那一剑,银王的剑,一定就是父皇给的。
父王为了让我死心,为了能让我回去。竟然将王害到如此地步。
我知道,这已经是我最后生存的机会了,但我没了王,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纵然我再说多少愧疚的话,也无法弥补我的过错。我只有一死谢罪,我只有死了,才能生生 世世,再跟王在一起。
我再一次拿起了王赠的剑,鲜红的血,流了出来。
我笑了:“我的王,我来找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