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栖画,你的名字怎么那么奇怪?”
夏栖画的嘴角微微抽搐了一下,咬牙切齿的看着这个年龄比自己小一岁的邻居家的弟弟,决定不理他。
“夏栖画,你告诉我你为什么叫夏栖画吧。告诉我我就帮你写数学作业哦。”
“风恋夏,你有完没完啊!你不就是早上了一年学,成绩又比我好点嘛。有本事你跳级去呀你。”
风恋夏在心里暗暗吐槽:我呸,小爷是班级第一,年级第二,你呢?你是班里倒数,你敢说小爷成绩就比你好一点。虽然心里这么想,风恋夏还是满脸堆笑的看向了夏栖画。
“那你告诉我我就不烦你了。”
“那你先告诉我你为什么叫风恋夏。”
“因为我爸爸姓风,我妈妈姓夏。”
“就这么简单?”
夏栖画有些无语,因为她和风恋夏是邻居,又分到了一个班,所以他们天天一起上下学,但在小学,那个还不懂什么是爱的年纪,因为这件事,班里传起了她和风恋夏的绯闻,而风恋夏的名字也被解读成了风恋夏爱恋夏栖画。在各种版本的绯闻下,夏栖画忍无可忍的在自习课上吼了一句“姐怎么可能喜欢风恋夏那种乳臭未干的小男孩,你们再乱说我就告老师了。”
刚说完,夏栖画就看到了黑着脸看向他的风恋夏,因为这句话,风恋夏连续半个月都没理过她。
“别废话,快告诉我你为什么叫夏栖画。”
“额,这是因为我妈生我的时候难产了,我爸在产房门口等得无聊了,就去向值班的护士借书看,当他看到‘双燕归栖画阁中’这句时,我出生了,于是他一时兴起就给我起了个看起来挺诗意实则毫无内涵的名字——夏栖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