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的那个九月彼此就认识了,在同一个班级,不过仅是局限于知道对方名字,我想那时候的我肯定不会想到,那只是一段友谊拉开最初的序幕。据我猜测那时候她心中对我印象只是:咦,这个男生好小个,好瘦哦。
谈起小学,她给我留下的印象只是一次胆大妄为的举动,话说在02年的某一天,在我们的那个班级,有着四个美貌与勇气并存的女生,四个人密谋着一次逃离,那应该是一个周末,四个人一边对着家人说道:老师组织了所谓的“春游”,一边四人秘密前往传说中的“金峰山”,且在那里住了一宿,年少时的她们只是以为那是一次旅游,却不知让好些人后怕。当然她们的这次逃离,最终被发现了,原因据说只是一个家长的牵挂电话,便让她们的计划暴露无遗。而这事的后果便是让我在班级上看到了她们的检讨,佳佳便是其中之一,现在想想,那时候她们真是胆大妄为,勇气可嘉啊。
2003年的那个九月,我们在初中再次同班,不过彼此之间的关系依旧是局限于知道对方的名字,根据对自己的了解,那时候我最多只会在心里对自己说:咦,我们又是同班同学,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我想那时候我在她心中留下的唯一印象只是:我是一个爱哭的小男生,里面的故事让人不堪回首啊。她依旧那么高!PS:我是看着佳佳长大的,真是看多了都是泪啊。小学的时候,上课时她是最后几排,我是第一排。初中,她还是最后几排,我努力长高坐到了第二排。高中,她依旧是最后几排,我却依旧在前三排徘徊着,上天对我不薄啊,给了我三次和佳佳同班的机会,不过这些都是后话。
2006年的那个九月,我们在高中再次同班,不过在高中班级再次相遇时,只是会在心里想道:我们又同班了,她是东平人,我们好像同班很多年了,不过我们却不熟。依稀记得其中有这样的一个片断,不知是我幻想的还是真是如此,一次偶然的课间彼此在走廊正面碰到,都同班这么多年了,不打招呼也不好,打招呼却不知道说些什么。于是佳佳对我说道:你也来二中啊,我脸瞬间变得通红,红到耳根的那种,弱弱地回道:是啊,你也来二中了啊。然后又没有然后了。一次耳不忍闻的对白却实实在在地道出了我们在06年之前的关系。
回想着高中的一些故事,农民真是我高中时代的福星,和佳佳的渐渐相熟,若是没有农民,那么我们之间的关系依旧只会是知道彼此名字而已,所以农民在我高中绝对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
不记得我们怎么就熟悉了,反正就是熟悉了,或许是在“红5”打下手的那段日子里,或许是认识的时间久了,自然而然地熟悉了。认识了十二年,虽然彼此到了高中才熟悉了,但是在她身上发生了很多第一次。以前我就对农民、子华说道:我想我这辈子是忘不了她了,忘不了那段记忆。说句托大的话,我们可以算是一起长大的,彼此见证了对方的成长锐变。
话说当年,第一次溜冰虽然不是和佳佳一起去的,但第一次牵的异性的手却是佳佳的,莫要误会了与其说牵倒不如说我们是握着的,不是十指相扣的可惜了,好在溜冰场都是一些霓虹灯,所以我红透的双脸才没有被发现。有点悲剧了,居然在溜冰场才有机会。还有一次“握”佳佳的手便是那一次在我们家茶山上,说着说着就想起我们家的杨梅树了,那是在高二那年杨梅疯长的季节,一次偶然的机会对佳佳说到我们家有好些杨梅树,于是便相约一起上山吃杨梅,在一个斜坡上佳佳爬不上来,于是那时候的我便拉了她一把,这便是人生中第二次“握”着佳佳的手。最后吃杨梅的时候,我想起子华了,因为好看点,大个点的杨梅都是在树上偏高的地方,身手不够敏捷啊,看得到吃不到,那时的我在想,要是子华在或许就能吃到了。
同样是高二那年,我不知道什么原因,或许是被说多了,记不清是谁开玩笑,说着说着我便暗恋上了她,从最初的玩笑,到后来的暗恋再到之后的明恋,一切都在潜移默化地进行着。还记得那时候上晚自习下课后,我会故意呆在班上看点书,然后晚点回去,因为我发现她有时候会比较晚回宿舍,只是盼望着有机会可以和她一起单独回宿舍,大部份晚上,她都是和同学一起回去的,甚至有些时候,她直接从我们班的走廊飘过,我却没有发现,然后到了一定时候,我便会去上个厕所,观望一下她的班级,最后天不负苦心人啊,坚持了好些个晚上,总算让我盼到了一次她落单的机会了,不过啥也没有发生,只是顺路多聊了几句话,便让我欣喜万分。
不知道有没有小伙伴们还记不记得我有段时间大中午总是在学校升旗的操场上的那个石椅上晒太阳的经历,那时候记得有人问我为什么在那石椅上晒太阳,我撒谎了,我骗他们说:我喜欢太阳,我想变黑点。啧啧,真正的原因却是那时候我暗恋着一个人于是我便想做些能吸引她注意的事情,她要是从那边走过去以后,没注意到我,那么过一会我便会回去了,毕竟太阳真的挺大的,现在想想好傻啊,真的好白痴啊,不过却挺可爱的,这些都是后话。
不知从何时起,“茶叶蛋、牛奶味的阿尔卑斯味道的棒棒糖”有段日子里我和子华每天都是带给她吃,茶叶蛋便是她的早餐,我们也有问过她为什么喜欢吃牛奶味的,她给我们的回答是:可以美容。只是不知道又从何时开始,这个带早餐的良好美德断了。我想应该是新学期的开始吧。
暗恋是件挺痛苦的事,有时候真的不知道怎么摆脱,于是便只能借酒消愁。那一夜或许是看到她和某人走得比较近,亦或是别的一些原因,独自一人带着一瓶东平老窖,雄赳赳、气昂昂前往体育场,大有赴刑场的气势。人生中第一次在体育场中醉倒在农民的怀里,这事当然也留下了一些后遗症,在那之后到三年,我只要一闻白酒的味道便想吐,至于白酒是滴酒不沾。也就从那之后的几个月,对于她我才看得更开一些,慢慢地走出了那段可歌可泣的暗恋史,回到了友谊的正道上了。
我一直有个疑问,我怎么会暗恋她呢,现在回想起来,这怎么可能呢?有些事已经找不到答案了,有些事也不一定需要理由了,或许那是心里的怪物在作祟吧。其实一直以来,我都以为她知道我在暗恋着她的,因为这事好多人都是知道的,结果数年后某次聊天聊起,她竟然不知道。瞬间泪奔,那时候,我在佳佳心中就这么没有存在感吗?说多了都想笑啊,不过人嘛,都会做一些傻不拉叽的事情,也算是对高中那段“暗明恋”的祭奠吧。
高中毕业后,2009年7月7日在她家中陪她一起过了她人生中、准确地说她的第二次生日,那时候我还在想,要是她人生中第三次生日是在她结婚的那天,那该多帅啊。啧啧,闰5月出生的就是够嚣张。77515,这组数字真心难忘啊,那一天吃了好多好吃的。
大学时代她和微微在莆田一起渡过,据说过得挺不容易的,连打电话给我的话费都没有,在此强烈鄙视她。而前些日子的厦门聚会,她还是一如既往地有魅力啊,大家都长大了,或多或少都有些变了,有些事过去了这么久了,大家都释怀了,将以前的恩爱情仇都化为了友情的力量。
那一年,我们相聚在二中,她成为我小伙伴中同班年限最久的。
那一年,我们相聚在二中,铸就了之后十二年的传说。
那一年,我们相聚在二中,延续了之前五年的空白记忆。
那一年,我们相聚在二中,谱写了一段略带荒唐暗恋。
那一年,我们相聚在二中,诞生了一段友谊。
那一年,虽然恋得有点痛,但却无悔。那一年,只当上天给我开的一个小小玩笑,却让我们之间的友谊加深。那一年,我很高兴能再次认识你。那一年,佳佳是清爽的短发,微微是飘逸的长发。那一年,我讨厌德子,不喜欢子华和他好。那一年,农民、子华和惺惺还不认识。那一年,农民还有胡须,善耕还不算很熟。那一年,我们不再留恋,因为那些回忆已溶于彼此的血肉里,长伴此生。
那一年,我觉得我变帅多了。
最后的最后,她叫宋文佳,她觉得我们认识好多年了,不止十二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