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秋雨好大,淋湿了路人,打湿了我的脚边,更重要的是把我身上潜藏的灰尘拍的一无所有。我所在的城市又在借着微凉的北风滴答滴答的下起了不痛不痒的雨,这雨阻碍了许多过路的客人,他们停留在时空的港湾里,有的拍拍身上的灰尘选择继续前行,有的选择等待秋雨过后慢慢前行,有的选择结伴而行,只有我借着这微凉的雨,再被雨打湿了的路上借着朦胧灯光继续我还没走完的路。这一路很悲催,听到鸣笛的喇叭声,看到刺眼的前照灯,所以我原本走的很快的路致使我走了很久才能走完。当我走到红绿灯的时候,回头看看我走过的路,有平坦的大道,也有低洼的水沟,更有走不过去的石阶,但是这一路我都咬紧牙关,整理好衣服,带上我的行囊继续未来的路。
秋雨,很细,细的滴在雨伞上迟迟不能滴落;秋雨,很粗,粗的世界只有你莎莎的风雨声。但是,我且很坦然。划过的风穿透了我的衣服,她很想打湿我刚洗过的头,可是我手中的雨伞一直不同意她粗暴无礼的要求,所以这一路我走的很平淡,除了鞋边被路上滴落的雨水打湿外就别无大碍。我深刻的记得去年遇到秋雨连绵的时候我还再哪里摇摆不定,无所是事,可是如今不同往日。今天我要去会一个朋友,他很厉害,厉害的很多人的生死前途都在他的一句话,所以我为今天准备了好久。
我借着着细雨等了很久,突然一张宝马有节奏的停在了我的面前,车窗打开了,里面的人用清脆的声音叫我上去,我折叠了一下雨伞,打开后面的们轻轻的进去了。也许,这道门将会是我通向阳光的地方,也许这道们是我告别这个梦的地方。但是,我没有考虑什么进去了。里面昏暗的灯光柔和了我的眼睛,我看到了一个光头、偏胖、穿着一身棕黄色的衣服的中年大叔,并且还看到了昔日一起酒桌的大哥,他坐在副驾驶上转过头看了看我说,这个就是那个跟你说的领导。我非常自信的和他打了一声招呼,哥你好?之后就是简单的交流了一下,其中一句话让我刻在里脑海的最深处"你努力一年,或许不是我一句话的事"。是啊!从离开车到再回学校的路上,我被这么一句话定主了。也许,这句话说出来好多人的现实,特别是向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正需要再社会谋求一分半职的人。
回到学校的时候,我借着小雨,拖着沉重的心情来到了学校食堂里,依然记得那个熟悉的味道,那个香味,我忘记所有的事,吃了很多很多,因为或许很多年以后我们的生活都不会平淡,或许很多年后我们会为了生活而变得更加现实,或许很多年后我们会因此而迷失方向。我吃完饭,并没有向往日一样很快离开,而是坐在食堂里想了很多事?特别是五年以后的我的模样?也许,那时候我已经被世俗陶薰了。但是,我还是比较享受此时此刻的每一分每一秒。这时候身边偶尔也有几个来来往往吃饭的人,有一对的,也有独雁的人。我做了很久,世界因此而变得更加宁静,眼前的一切都变得更加明亮,因为我还年轻,以后的路还长,还要经历好多人生故事。
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比较佩服《西游记》里的师徒四人,他们厉经九九八十一难终得正果,这一路多少风风雨雨,多少寒来暑往,但是如果有了一个比较明朗的目标,那么心的远方不会因此而迷失。我曾经也迷失过自我,但是想到遥远的路,想到那些嘲笑过的人,想到那些拒接过我的人,我又重新整理一切开始上路。
又遇秋雨,这场秋雨很好,让我明白了许多,懂得了很多。秋雨可以洗涮一个人的心,也可以带走一个人的意志,所以这场秋雨来的好突然,来的很措手不及。
我听过很多人都在抱怨说,比较向往学生时代。但是,我总是反驳说,其实你们现在就是最好的,因为你们已经在高压的都市里有了自己的"家",所以你们是幸福的,而我们呢?我们才刚刚开始,我们的家在哪里呢?人都是一个生在福中不知福的人,总会抱怨那,抱怨这的,且不知知足常乐。
我走出食堂,借着秋雨回到了宿舍,但是路上已经去铺满了雨水。这场秋雨好大,好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