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寒假开始了,灌铅笔你也没来得及还给我,当我做寒假作业的时候,我的二分钱铅笔用完了,想起了我心爱的灌铅笔.
于是通过邻居帮助找到你的家,那是怎样的一个家呀!全村只有三个那样的房子,俗名马架子。低矮潮湿冰冷,几乎没有阳光,走进屋子直不起腰,在我的记忆里从没见过那样的房子,你们七八口人拥挤在那样的屋子里,我的心情说不出的难过.
不过你的父母热情的接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取回了灌铅笔,记忆里也有了你的名字,留在心里的是同情可怜还有无奈.
春天开学了,我却转学了,少小的同学就这样匆匆分开.
可是因为你的妈妈和我家的邻居相处的好,我的妈妈也和邻居相处的融洽,就这样我们两家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之家。
你像一个跟屁虫一样天天跟在你妈妈的身后,每天晚饭后都来我家做客,那时候我们家大部分还没来得及吃晚饭,从此后我们成了好朋友,几乎无话不谈,你跟在我的身后帮我做这做那,曾经令我十分感动。
没想到升入初中我们再次成为同班同学,冥冥中是命运的安排吧,我们走的更近了 。因为我比你大一岁的缘故吧,此后我把你当成了自己的异性的弟弟,关心你呵护你。我们吃什么你就吃什么,父母也几乎把你当成了自己的孩子,你几乎是我的影子,我走到哪里哪里就有你的身影,只要有一天你不来报道,我们全家人都会觉得缺少了什么,也许青稞之恋就在那时已经悄悄的注入了我们的心田。
每天我们做完家务都会一起学习到深夜,我知道那份友谊和牵挂,不是用语言能表达清楚的。初中二年级你因为家庭困难辍学了,我和老师找你多次谈话,都没能留住你辍学的脚步,最终我们同学的缘分尽了。
友谊的缘分依然再继续,你一如既往的走进我的生活。我们的友谊更加醇厚,我喜欢你的为人,欣赏你男子汉的勇气和担当。你挑起了你的家庭责任,这是我们那个时代你的年龄不该承受的呀!我心疼你默默的支持你,同时我也得到了你的许多帮助,比如哥哥不在家,许多我干不了的家务活,你替我做了许多许多,令我和家人感动不已。
我继续求学的路上,你每天帮我整理笔记,高中三年中我们都进入了青春期,你因为生活的责任和压力,已经不常出现在我的视线里 。
你开始走进了生活的沼泽,自卑的你开始离我远了,那份俩小无猜的感情在我心里生了根,我担心你鼓励你开导你。
后来 你病了,病的几乎不能自理,是妈妈和我的救治,使你再次扬起生活的风帆,也许就是那时我开始学习医学,开始帮助妈妈,为我们的乡邻做义务静点护士的,并且是无怨无悔的付出。
二十三岁那一年我辍学了,你再次走进了我的生活,家里的大事小情你走在最前头,帮我帮我做了许多许多,爱在心里,却无法表达,因为你的家庭和空间,使我没有勇气接受你的感情。
我压抑着自己,假称不愿把那么多年的姐弟情变成爱情。可是我的心在流泪啊!日日夜夜克制着自己的感情,那份痛苦只有自己知道,我不敢迎对你那深情的目光,我挣扎了一整年。
当我有勇气接受你的心声的时候,我想不管你贫穷还是疾病,我都要和你共同分担,因为我爱你,那份爱的执着。曾令我肝肠寸断啊!也就是在大哥结婚的时候,你却放弃了你的多年的热情,拒我于千里之外,没有给我说出心声的机会,留下了我一生的思恋和痛苦。
我曾在青春的日记里记下了那段肝肠寸断的记忆。你说你会一生一世做我的弟弟,从此后你真成了我的弟弟。就这样两个深深相爱的人啊!靠着彼此心灵的默契在不同的地方生活着,牵挂着----
每年的中秋节和十一,还有春节你都在我之前去看望我的双亲,近二十年来你对我的双亲的不离不弃,爱和呵护,令我们至今感动不已,每年我们也许会在节日里,见上一两回,也许错过了,会一两年见不到彼此,可你无时无刻都在履行着自己的誓言,我的心灵从不曾平静过。春节没有你的影子,三十晚上的饺子我也会吃不香,吃不下的,每每都在挣扎中。相识三十二年了,二十九年的春节都是在你的陪伴中度过的,那份心境是没有人能够体会的,只有我们自己知道。父母把你当成了自己的儿子,我把你当成了自己的亲人,弟弟。感动感激-----
二十年我不曾忘记那青稞之恋,你不曾忘记你与我的缘分,爱变得更加淳厚,亲情更永久------为你写下了多少思念的诗行,可从不曾当面表达爱的心声,尽管眼里满是哀怨的泪水,也不愿破坏彼此的生活。
一颗纯洁的心灵时刻为你守护前路,默默地祝福着你,爱你,牵挂着你------如今我们相识三十二年了,三十二年的相识与相知,伴随着姐姐多少心酸和泪水啊 !
你知道吗?那彼此的依恋曾经如火的眼神,早已刻入彼此的心灵深处啊!我们谁也不曾跨越友情和亲情一步,这一生你永远都欠我一个深情的拥抱和亲吻?因为我们谁也没有勇气,抓住心中那永生无法忘却的青稞之恋。
尽管你的感情生活多变,我的感情生活也几乎窒息-----青春的日记里写满对你的思恋,中年的日记里写满了对你的感激。爱----永生挥之不去。
没有健康没有幸福的我,永生都无法回报你的爱和深情。所以我希望你健康幸福,至少要比我幸福------
可是如今你家也散了,身体也被疾病拖垮了,叫我平静的心田如何能安啊!我不知道自己能给予什么帮助,只有借助苍天带去我三十二年来爱的心声和问候?给你安慰给你勇气----战胜疾病,走出生活的沼泽。
如今父母搬离了第二家乡。来到了我们姊妹的身边,也不知道今后我们还有多少机会在春节相聚,心在痛,泪在流,思念在继续-----爱在心底生了根,痛痛痛哭哭哭苦苦苦疼疼疼啊疼!!!
我永远都是你疲惫心灵休息的港湾。
你的家人会负你。我的心永远不会辜负你,尽管不能朝夕相处,,我还有一颗无私的心灵在背后默默地支持你关爱你,我愿爱你到下世纪轮回!借你一双爱的翅膀叫你继续飞翔,早日战胜疾病,未来的蓝天永远属于那个不屈不挠的坚强的人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