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的意思就是说盛夏正二八经地来了,四季轮转,春的轮毂很快转到夏的门楣。天文学上说,立夏就是与春天告别的意思。因为立夏后温度开始升高,炎暑即将来临,而且雷雨增多,所有植物直接进入旺季,开始疯长。
虽说我不喜欢夏天,可是它不管我喜不喜欢,它就是来了。已经来了,能怎么办呢?那,我只有坚持,不和春天说再见。
人在夏季,把心留在春天。
黑夜的萤火是那么地渺小,但于茫茫暗夜,它必是一点光明。天上的星辰是那么地微弱,但点缀在夜空中,它却是那么地美丽。流星划过天的边际,璀璨后即刻变成了灰尘,虽短暂,可它承载了梦想,用自己最后的光芒点燃多少人心中的愿望。
流星似的青春,虽然消逝得无影无踪,可它留给每个人的梦想,依然年轻,依然美丽。
当懵懂在青春中蜕化,少年像长满羽毛的小鹰,准备冲入云霄的时候,天空下起了爱情雨。谁知,结婚后,即刻陷入了油盐柴米的漩涡。忙工作,忙孩子,忙家庭。忙呀!生命才刚刚把青春做成一艘小船,刚刚放入大海时,就遇上了雷雨大风,小船无法找准自己的航道,便在彷徨中消沉了。
我的青春更是在庸俗生活的风雨雷电中夭折的,像死鱼泡在浊水里,没有半点生气。
可是,一直封存在心底的青春梦,时不时地会冒一下头,那种挣扎刺痛人的神经。如今,我想在心的一偶,重新开垦一方田园,把青春的树重新种植,勤浇水,苦施肥,盼望着功夫不负有心人,盼望着青春的种子重新破土生苗。有人说:“青春,不就是过的一种心态吗。”
如果春天能够唤回曾经的岁月,我不想与春天说再见,会用一生去逗留,等待。如果深情往事唤不回曾经的爱,那就让它随着春风慢些飘逝,慢慢地飘逝,有多慢就尽量多慢。最后,我会在夏花的热烈里祭奠所有,留不住春天的哀愁。但,可以把心态留在春天呀。
时光的大海虽带走了我的青春河流,可是我想,应该用秋的饱满,冬的清灵,重新起源,把六十岁活成十六岁,把八十岁过成十八岁。让二八的如花岁月开在四季轮换的原野上,变成生命永远的春天。
年轻的面孔像春天的花朵,娇艳好看。因为那是岁月的复制版图,只要岁月年轻,生命年轻,面孔就必然美丽。可,年轻的灵魂却是不可复制的,它需要后天持之以恒的努力与修养才成。年轻的灵魂能在夏天开出春天没有的热烈;在秋天开出春天没有的芳香;在冬天开出春天没有的坚韧。
让灵魂既有春天的情趣,又有秋天的流芳吧。
即使脸上爬满了皱纹,姿态与心灵依然优雅,热爱自然,热爱鲜花,不说引领时尚潮流,起码要把自己留在花墙下,与花墙合个影。不论是走路,说话,都以春天的姿态彰显一种气质,一种高贵,彰显一种属于灵魂的东西。不止有女皇的高尚,村姑的朴素,还有少年的天真无邪。像一颗刚刚被切割出来的精美钻石,闪闪发光。
为实现青春的梦想,读一本自己喜欢的书吧,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一定要记得多和家人一起。
都说女人如花,我是一朵什么花呢?我想,我要把自己变成一朵月季,月月开花,四季艳丽。即使人生充满坎坷,也依然怀抱热爱和期待,心怀善念。
心中怀善的人,无论遇见什么困难,犹如在黑暗的隧道中行走,只要坚持信念,前方必然亮着一盏灯。
心如春天,始终相信温暖和爱,相信生命中的美好。人的美不在外表,真正的美丽是灵魂所折射的光芒。
人人都喜欢青春的容颜,可,纯真,美好的灵魂,比之容颜更从容,更温暖。一颗赤子之心,可以得到别人的爱,也更能够去关爱别人。
有的人双唇非常有魅力,那是因为从那唇间跌落的语言像珍珠,友善,亲切。有人的眼睛格外可爱,那必然是他或她多看别人身上的优点。有人的身材像天鹅一样傲娇挺拔,那必是肯将食物与饥肠辘辘之人分享所至。秀发飘飘,那一定是孩子稚嫩的手指,在发间像风一样穿过而得。
优雅又善良的人像春天,因为她是与知识同行的旅者。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美貌的容颜会随着时间流逝,只有优雅与善良永存。
人生的路走走停停,不与春天说再见,不与百花说别离。让花开的声音恬淡相伴,温润心灵。把自己的欲念在阳光下翻晒,在蓝天下舒展,在白云上飘逸。不与春天说再见,将青春的色彩镌刻成一幅铜板的写意画图。
人生的每一次回眸,都是一段流转生香,如一池春水。
人们都说花开时节最美,而我觉得,花谢时节同样动人,唯美。只是唯有落花的香如故比之花儿含苞时更让人浮想联翩。
不与春天说再见,我想再次听见春虫惊醒光阴的吟唱,紧紧拽住春天的衣裙,来一场蓄谋已久的惊动,任凭流言蜚语,骇浪滔天。
等着一声惊雷的滚动,无论花开花落,那令人震颤的气韵同样蛊惑人心,那令人震颤的万里狂歌同样旷野啸啸。等着一声惊雷,心底那邪邪的恶,同样春意荡漾,意念里那发了情的时光,同样通通杀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