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你我就会微笑的散文
那是一个落花飘雨的季节,酷暑的影子在微微凉意中慢慢消退,人们还没有准备好秋天的思绪,满眼的金黄已经堵住了依旧在寻找避暑的眼眸。我们就相识在这凉爽的惬意之中,是一份疯狂的事业让我们有了静下心来面对的机会。你楚楚大方的举止和激情洋溢的气息感染了我,从此我的通讯录里有了一个总让我为此微笑的名字。
零落的花瓣在秋雨中凋谢,它把种子留在了硕果之中,来年的春天它依旧会给季节带来馥郁芬芳;枯黄的枝叶在瑟瑟秋风中不舍的分离,它们曾经上演了最完美的乐章。然而,这残酷的分离是枝头的无奈还是落叶的无情?只有风知道。只要彼此相牵相念,下一个轮回中,它们依旧会给季节带来盎然的绿色。
时间在缩短我们的距离,我的记忆总在你若即若离的身影和笑容里更新。紧紧相扣的手掌里时时被汗水溢满,并传达着一种莫名的温度和情感。知道吗?虽然多少次我没有勇气直视你的眼睛,然而一丝甜甜的爱恋却在我的心中滋生蔓延,一种只有你与我才能读懂的眼神在传递我的相思和牵念。
忧郁的秋季终究没有把自己留住,一片宁静和洁白覆盖了满地落叶的时空。此刻的你在一袭圣洁的白色中飘然而至,把小礼堂的舞台演变成天鹅的故乡,我如醉如痴于满眼的洁白之中,好像进入虚幻的梦境,想抓住你揉揉的情,想握紧你浓浓的意,我的眼里铺满了你斑斓的笑靥,温馨如歌,淡雅如水。
从此,我爱上了白色。所有的日子里我的眼眸中只有天地合一的洁白,你的音容占据了我的整个世界,你成了我最揪心的牵挂,知道了心灵中还有一根从没有被触动的琴弦,它被谁拨动,又为谁发着最忧伤的旋律?我不能自己,无法控制对你的感觉,可我不忍惊扰你的安宁,触碰你的平静,只有在无尽的默默忍受中感受这份幸福和疼痛。
漫天的雪花在无声的飘落,满世界的寂静和冷清被夜幕吞噬,昏黄的街灯拉长了你和我牵手的影子,漫步在这只有冰冻的街头,我却丝毫没有感到阴凉和寒冷,我们在曾经野炊的地方驻足,记忆中的浪漫让彼此会心一笑,凝望你我,深情的目光在雪夜里交融,一股股暖意在你我的视线中传流。
冰雪消融,周庄只是在梦中,不管情节怎样的美丽,终难摆脱宿命的安排。你说过多少次,两情若要长久时,又何必在朝朝暮暮。可矛盾的心在迷茫中困惑着,虽然仍旧陶醉在惊醒的梦中,我们却理智的告诉对方,只能静候在爱情之外的友谊中,因为我们都害怕对方受到伤害。从此,我就在冰与火之间挣扎徘徊,无论心中怎样的思念和爱恋,却难以走出世俗的牵绊。
痛,只能让心感知;苦,只能在想念中品味;盼,只有黑夜作伴;泪,只能湿在枕巾。无数个难以入眠的夜晚,我独自在苦涩中畅游,饱尝这杯相思的纯酿,酸涩的滋味有谁能懂?又能向谁诉说?只有在心底无数次的呼喊,把你的名字揉碎,兑进香槟一同灌下。把你的容颜印在我灵魂中最敏感的位置,默默地祝福,虔诚的祈祷,你的平安和幸福就是我最大的欣慰。
我的孤独和寂寞被雪花中仍然夺目的颜色包裹着,你近在咫尺,却又是那么遥远,虽然那么遥远,却就在我的心里。有一种情叫守望,你的快乐和烦恼都是我的担忧和惦记;有一种思念叫等待,无论是欢笑和泪滴,只要心中有爱,我就在不远处静静地等待,默默地守候,等待奇迹的出现,遥望曾经遗失的梦,享受着“等待”这个美丽的过程
想起你,我都会微笑。在如水的月光里,我向着有你的方向凝望,想寄希望于这皎白的夜色能够捎去来世的约定,不管有多痛,还是有多苦,无论是天涯还是到海角,我永远在你的眼眸中游弋漂泊,让这份情不再荒芜的沙漠中跋涉,不再为放下的爱找到理由和借口,将你万千的心事放在我的怀里,让你轻轻的抒解,悄悄地绽放。
冬天,被消融的雪水带走了,它是不甘心于这荒凉和寒冷,绿色的脚步声已经清晰可辨,我们的生活也在一个新的轮回中破芽,回眸来时的路,你洒下了太多的种子,把所有的相思都变成不再疼痛的牵挂,在微妙的感觉中寻觅快乐,牵动你我的心,如同风中的百合,花开无限,永远散发着不变的幽香。
铺开用真情裱糊的缣帛,饱蘸酸楚的色彩,描绘心中最苦涩的愿望,把梦折叠好放进合十的掌心,闭上眼把它放飞于季节的缝隙中,任由这浅浅的忧伤、淡淡的美丽在自然之中穿梭,放逐这份牵挂于摇曳的风中,拈花轻吟间,携一缕淡雅若莲的温柔,温暖,依然,痴迷,依旧。来世的十字街,我在相约的地方等你,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