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是我喜欢的一种花,它们的样子沉稳而又大方,雅致而有厚重感,在我的心里,如千姿百态的女人,并且是那种聪明而有灵性的女人。而菊华的香,在百花中更是别具风格,淡淡悠悠,有点苦涩,极有内函,具有极强的弥漫力和滲透力,需要细细品味才知,却又绕梁不绝。多样的菊花中,论香,以白菊花的香最幽而绵,远远就可以闻到,幽幽的苦香味直入你的心脾,清青凉凉的,好滋润的,是一种让人去烦勿燥的香;你如果从一片白菊花旁边走过,那香会弥漫到你的衣袖和发间,让你体味许久。而菊中具有浓烈而野性的苦香,要算漫山遍野的小野菊花了,黄灿灿的那种,亮的直晃你的眼,那苦寒之香也直冲你的鼻,让人惊叹大自然的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