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有关爱,韶华未负……”
耳边放着Jam的《不露声色》,写到这里,明明千般心事鲠在喉却再难敲下一个音节,我还是写不出那温温柔柔的情书献于学校。
开学原计划是要拍一个MV的,我选定以情书为主题,拍一支唱给学校的情书。坐在电脑前写时,校园的处处景色都湮没了似的,脑海里只剩下与朋友们在一起的笑声和玩闹,和独自夜跑时擦身而过的沉默者。回忆里没有风景,俱是风景中的人。
大概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不曾说爱的爱人。或是不经意间张扬的笑容,或是低头莞尔的假装愠色,或是那记也记不清的背影。
直到上大学前,从小到大也不开窍的我,除了讨论各科题目以外,也没有对别的男生有过“非分之想”。
初中时,对成绩排名有种近乎疯狂的好胜心。第一次月考的第三名显然刺激到了我敏感的自尊,到期末我便努力占据了班级第一、年级前十的位置,战绩基本贯穿初中三年。班级之中总有一个男孩子与我“明目张胆”的较劲,比背课文、比数学压轴题、比谁作文写的更快,战火一度延伸到比身材的地步。可惜我当时是一个圆乎乎的妹子,在身材上总是输一节。
他给我起各种各样的外号,看着我故作大气的暗暗恼火。我给他化名“卫渝”写进小说里,写成一个又丑又纨绔的富家少爷,脑部他惨兮兮的剧情和笑的前仰后合。调换座位,我俩隔着一个教室生气瞪眼,快速扬扬写了大半的卷子给对方施压。
他其实是一个聪明又骄傲的男孩子啊,要不然怎么能把压轴题做的那么快还上台讲的流利呢。后来听说他在高中仍然是一头的小卷发,学得好玩得好;听说他高考时竟然戴上了眼镜;听说中没有他大学的音信。
纵使毕业一别,再无相见,但还是谢谢他能在三年里逼我不断充实自己,逼我的好胜心愈来愈坚韧。他的样子我早就记不清了,或许迎面走在街上也认不出,只是有一天下午眼保健操结束之后,他笑话我的那句,“老伯、老伯伯”。
想起来还是很想揍他一下。
高中里,我十分看好的男生的就是我高二坐在一起的同桌啦。简直是物理学霸的他被老师特批可以上课不用听讲,只交作业就好。上课在演草纸上画着稀奇古怪的结构和费劲理解的公式。我简直嫉妒他脑袋里怎么有那么多种解法。
因为学习成绩还不错,上课走神聊天,我基本听他讲完了他看过的好多电影,小说,有的没得奇奇怪怪的东西。讲故事执着于在纸上画时间轴的少年,抱怨喜欢多年的小说竟然太监了的少年,讲述老家趣事儿的附赠布局图的少年,据说蹲在家门口祝我新年快乐的少年……
后来发现那个少年有了自己喜欢的姑娘,他们甜的齁了一众朋友,是我后来的另一个同桌,我是不是也算红娘捏?
在女生眼中十分绅士的人,笑起来会脸红的人,站姿端正又标准的人,毕业以后联系慢慢少了,不过每逢节日期末我们还会聊上两句,却不会问“近来可好?”那样生疏又客套,我们是好同桌呀。后来高考,他考了年级第一,去了喜欢的学校,和女朋友异校恋的日子也应该是甜甜的吧。
毕业后,思量过,我似乎对他报有过好感。大概是因为他真的在学习上很聪明吧,我的好胜心暗暗计较。
友情稍多,未及暗恋,准确的动词应该叫做欣赏。
大学……大学尚且不到一半,我也不知道我会记得谁最多呀。不过中学给了我两个好闺蜜,我们的“三角恋”已经是第八年了,希望80岁那年身边还有她们。
为什么曾经的伙伴后来却越来越模糊了长相呢?是因为他们影响着你,改变着你,让你逐渐变成现在的模样,你的言行间似乎还存有他们来过的痕迹。那么就让他们和以往的那段友情永远美丽吧,何必费心回忆容貌呢。
看过那么多小说情诗,自己却写不出一句,有点儿想笑话自己羞涩了。情话绵延唇齿,竟也腼腆至斯。
“幸有关爱,良缘已定。”
这是我看过最惊艳的情话。我告诉自己,如果我今后嫁给的不是逼婚、不是剩女观念,而是爱情。那我一定要在结婚请柬上印上这句话,告诉所有人,我嫁给的是我的爱人。
纠结良久,我在西理情书上先拟好结尾:“惜承关爱,时光亲证。深情作曲,亦歌亦行。”内容如何,容我缓缓倾诉。
希望每一个读到此文的人都能有一个让你说尽情话的人吧,他(她)笑纳你平生绯色,且赠与你一世温柔。
个人简介:坐标古都西安,工力、英语中努力求生大二姑娘,有点儿拖延症,尚在努力改正中,请别嫌弃。如果您对我的文字有哪怕一点点的感觉,觉得,矮油,这个姑娘有点意思。那么我都会非常非常开心。十分感谢~
如果您愿意,那么,交个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