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喜欢随性而为,做什么事情都不记后果,如果受伤了,那也会伤个撕心裂肺,伤个体无完肤。做女人,很辛苦,尤其是现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女人活得很不容易。又想找个爱自己的男人,又想找一个有钱的男人,还要求自己多才多艺,至少会那么一两种外语。很多时候,女人所付出的远比男人多,但是得到的却和本意相违。因此,女人要活的坚强,就必须给自己留一条后路。
为什么这么说呢,难道女人就没有后路吗?一般来说,女人喜欢拿自己的全部做资本,如果赢了好说,但是一旦输了,则会输得身无分文,从而一蹶不振。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那些两指间夹着一根烟,与男人一起大肆喧嚣的女人;那些整夜在酒吧烂醉的女人;那些浓妆淡抹,流里流气的女人。这些女人本来不是这样的,她们曾经也有自己的梦想,自己的爱人。遥想当年,也是花季少年,可惜人算不如天算,会后还是沦落在凡间了。有过这样的一句话:每一个女孩都是上帝宠爱的天使,她们从不会落泪,只会微笑。只有遇到心爱的男孩,才会落下晶莹剔透的泪珠,从此远离天界,坠落到人间,那个她心仪的男孩身边。这句话可谓是逼真的体现了女人对于爱情的盲目和痴迷。在爱情面前,女人往往会迷失方向,奋不顾身,但是往往也会伤的很深。但是伤了痛了之后,却又无能为力,以为她们已经回不去天堂了。
女人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自己,也不要把自己寄托在别人身上,你要有自己的空间,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人生道路。女人必须得看清楚,这个世界上除了自己以外,其他任何人都不会为你而流泪。即便是谈恋爱,谈婚论嫁,你也要有自己的个性,自己的主见。一个好女人并不是全心全意的付出,并不是一心一意的爱。有时候你所付出的别人根本就不屑一顾。
首先,你必须要有自己的个性,不要为了爱情放弃自己的一切。女人都把爱情当成了自己的全部,为了爱情女人可以放弃包括人格在内的所有东西。但是这样,后果往往是不堪设想的,一旦你失去了爱情,那么你也就失去了一切,包括尊严在内的一切。
其次,女人要学会理性,都说女人是感性动物,这是由根据的。女人一般容易情绪化,容易感情用事,所以作为女人要学会理性,不要以为有人会收拾你的烂摊子。这个世界上除了你没人会对你负责。
然后,女人要学会独立,依赖可谓是女人的天性。以前,这叫做小鸟依人,但是现在,依赖会让所有人远离你的。所以女人一定要独立,不要什么事情去依靠别人来帮你。
女人还要有自己的家,一般女人只等结婚以后让丈夫给自己买房子。是女人就要有这个危机感,如果那一天这个男人不要你了,你能去哪里?所以女人一定要有一个自己的家,哪怕是父母那里也好,要让自己有个去处。
女人不能放弃自己的事业,也就是工作。虽然现在社会很大一部分女人都在做家庭主妇,但是这样会让你渐渐没有了个性。只要你不放弃自己的事业,可以说你就会立于不被之地,千万不要听信一个男人的话,爱我就让我养你。一个“养”字已经出卖了男人,如果一个男人真的喜欢你,他会说,老婆,让我来伺候你。
恋爱的时候要为自己留一条后路,结婚了也要为自己留一条后路。既然都结婚了,为什么不想着好好过日子,还想什么后路啊,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即使你们恩爱如初,但是你们两个都是独立的个体,你们有你们的想法,做法。作为女人要给男人一种日新月异的感觉,不然,男人嘴上不说,心里一定会厌烦。
爱情没有对与错,女人为自己留一条后路是明智之举。俗话说人心隔肚皮,就算睡在同一张床上,难道就能说你们想的都一样吗。尤其是那些把爱情当成了自己全部的女人,给自己留一条后路吧,否则以后你都没有地方落脚。如果你认为这个男人值得你去用一生做资本,这个男人会为你终身相守,会对你不离不弃,那么你大可放心的斩断后路,跟着你的男人去闯荡天涯。但是如果你还有那么一丝的不确定,不相信的话,请你为自己准备一条后路。
说女人是感性的,但是也许这个世界上大部分的女人都是理性的,在你拥抱爱情的同时,请留出那么一点小小的缝隙,那么在你失去一切的时候,至少还有回旋的余地。在你不能拥有爱情的时候,拥抱自己。
女人,一个柔弱的词语,女人永远是一潭清水。所以,女人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为自己的将来铺好路,更要知道天有不测风云,要为自己准备一条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