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同桌的你
我不知道是上帝赐予我们的缘分,还是前世我俩修来的福分;我不知道是时光老人送给我俩生日的贺礼,还是生命冥冥之中的安排;我不知道是我俩灵犀的投眸,还是情感的默契。尽没想到,初登神禾塬,在大学的殿堂里,却遇到真诚善良,俊秀才佳的————同桌的你。
说起我的同桌,我还真的不知道从哪儿说起呢。清晨的太阳跳过窗台洒落在温馨的课堂,惬意的幻想等待着呼吸的背影。初次见面却在军训后的第一堂课上,走进洁净宽阔的教室里,一切都显得那么陌生逼近,那么静谧清凉。静静地选择了个合适的座位座了下来,不久却来了位英俊潇洒,才华风髦,个头高大,戴着一副深沉色的眼镜的小伙子,俊翘翘地坐在我的旁边。
记得刚开始的我们,一直都保持着沉默不语,忙碌着自己的事情,不知何时开始了简短的谈话,从他的话语中听出了他的心声,他的温情友爱,他的暖暖心怀,那颗积极进去而热情洋溢真诚的心。
渐渐地我们变得不再那么陌生,不再感觉存在隔阂,每次都很随和慷慨的诉说自己的生活琐事,将自己的心声告诉彼此。曾记得那天我们一起漫步过美丽的神禾塬,走过假山的隔壁谭;曾记得那天我们一起出去寻找兼职,回来的时候却找不到路途;曾记得那天我们一起在静修室里安静的写作业,一起走进书香世界品味韵味,图书馆里的每个角落洒满了我们的足迹;曾记得那天我们一起去看校内活动的演出,一起参加校内社团,一起在一起嬉戏调皮。走在大学的校园里,到处都充满着你的气息,牵着你的手走过一个又一个寒冷的冬季,陪伴着你走过大学的人生。
其实,别看我的同桌整天贤静少言,很少说话,可是他肚里的墨水实在不比我少,胆识气度都比我大,走起路来腰杆笔直,简直像位领导的风范,我都有点自叹不如了。
{详谈我的同桌,我真的不知从何下口,不论是外貌,才华,人品都超然怡人。他看起来比我帅气,再戴起镜框,简直像位大师,引起了不少同学的爱慕,他的音色比较美妙,语文老师曾觉得他应该去播音主持,令不少的学员追宠,他的情感阅历、做人处事比我丰富多才,勾起了不少人缘。}【注:次点详略不当,但纯属事实。】
可记得那天你教会了我仰望星空,观看星辰;可记得那天你教会了我感怀生命,珍惜光阴;可记得那天你教会了我学会自信,追求理想;可记得那天你教会了我勤奋耕耘,宁静清远;可记得那天你教会了我勿忘初心,飞得更高,才能走的更远…………
其实,我们三俩每次一起到食堂吃饭的时候,我都有点儿不好意思的。每次都是我提前说出饭食,没在乎你们俩的饮食习惯。我记得你最爱吃面食,不沾肉类食品,不爱吃过于辣的食物。几乎每次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我总会说我们去吃米饭,看着你每次都吃那么一小份,我都怪不好意思的,渐渐地我也改变啦我的习惯,和你分享用餐中的快乐,一起去适应那种乐趣。
在你与我的世界里,不需太多艳美的词垮,好词妙语,只需一个眼神,一个简单的动作,一句微不足道的字眼,往往就会表达出自己的心声,勾勒出自己的感怀,暗示着那份友情的忠贞,在你与我的交往中,透露出你的心酸,你的不甘,曾今沧海难为情,只为青春踏歌而伴。在你与我的空间里,我们犹如一对兄弟,性格相似,都比较喜欢文静、忙碌地生活,希望自己每天过得充实且有意义。但在我的眼里,你总是‘比我跑得快’,比我更加认真,一次次的激励着我,鼓励着我迷茫的心一直朝前行!
或许,在别人的眼里这份友情算不上什么,但在我的生命中却烙下了深深地印迹,占据了一定的空间,留下了无可忘怀的友谊,成为我生命中至亲挚爱、重要的那位人。缘分把我俩镶嵌在一起,容聚一堂,不仅成为了同桌,而且还成为了彼此生命中的那位知己。我们俩曾是同年同月出生,只差2天就是同同一天出生,写到这里,我感到十分地庆幸,很荣幸能够遇到你这位知己,能够和你做同桌,能够和你在一起走过课堂的分分秒秒,一起度过我们的那些快乐时光。在大学的三四年里,我会珍惜这段抹不去的友谊,好好地珍藏彼此的情谊。
总之,不管过去的我们如何,已成往事,我相信将来不久的我们定会再次登上辉煌的顶峰,攀登更高的人生,只要我们愿意付出汗水,挥洒人生。朋友的你、同桌的你,在以后的日子里请珍惜现在的每分每秒,每一份值得珍惜的友谊,每一份值得付出的回报。面对大学的我们,怀揣着理想憧憬的未来,我们都要更加勤奋耕耘,为理想而执着追逐,为曾今的那个梦而阔步前行。最后将最真诚的祝福送给下周一的你:生日快乐,生活美满,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