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幸福之源
我们渴望得到幸福,所思考的一切,所做的一切,各种各样的思考,各种各样的行为,言行举止的来龙去脉,目的就是为了塑造自己所需要的幸福。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感觉进行判断,自己是否是一个幸福的人。你走在人生道路上,在达到了一个目的地后,是否会让你感到愉悦。譬如说,你读书考试,考试出来的成绩是否让你满意;你在干一样工作,工作的结果是否让你满意;你在实现某个愿望,最后的结果是否让你满意。在我们的生命过程中,所作所为的一切,得到的结果,是否令人感到满意、愉悦,这就真实地体现出人得到的幸福度。我们生活中的诸多细节,都是你所感觉得到的东西的体现。正是因为这样,例如你起床不小心碰伤了手指,可能会在你的一天里面引发出连锁反应,会碰到更多这样倒霉的事情。的确,这样的情况,是因为外在发生的事件,在一天的第一时间,就给你你的意识系统发出了不良的信息,这些信息会引爆你的意识磁场,帮助你吸引来更多那样的事情。反之,在这样的情况下,你就需要对自己的思想与心理进行调控,变化成好的信息,提高自己的情绪,展开自己的内心,以微笑的方式去对待如此糟糕的情况,慢慢地,你这种正面的思想与心态,就会帮助你将那种不良的信息替换掉,结果会帮助你消除掉那些不良的情况,由忧虑转换成喜悦。就是这样进行调控自己,起的只是小小的变化,却对你的意识磁场发挥了极大的作用。意识磁场的特征就是这样,为什么富人越富,穷人越穷,因为富人无论在什么情况下,他都知道利用正面的思想与心态,用来对待自己的人生事业,而穷人更容易产生不良的思想与心态,结果就是意识磁场发挥了作用,所造成的社会现象。
我们的思想与心态,随时随地都可以改变,都可以进行调控,本身其就具有有这样变化的特征,道理是非常简单的,人心与人脑就是我们生命里面最善变的两个器官,当然,在此并不是我要说物质结构的变化,而是意识形式的变化,即是感觉形式与思维形式的变化,你主动地去把控它们也是变化,即使是不理会它们也是变化,“善变”就是需要主动去把控它们的变化。我们完全可以利用它们具有的特征,分分秒秒都能够对它们进行把控,“善变”—对它们调控得合理,时时刻刻都会为你带来无限的福音。你可以立即就认为自己的身体是健康的,你可以马上认为自己是一个聪明的人,你可以现在就认为自己是一个富有的人,你可以将自己认定是一个有爱心善良的人,你可以认为自己是一个神奇的人物,你可以不管你感觉自己是一个怎么样的人,你一旦肯定了自己,即使是现实中的你根本不是那样的人,可是你已经向自己的意识磁场发出了正面的信息,它会帮助你自动搜寻信息,怎么样才能够成为那样的人,会一步一步帮助你找到成为那样的人的办法,会告诉你怎么样去做,你就能够成为那样的人。
我们大脑的思考,心理的感觉,并无实质的存在,只是我们意识的一种反映形式,好像宇宙的吸引力那样,实际上,你并不能够感觉到它实质的存在,只有在两个物体相互作用的情况下,你才意识到吸引力的存在,我们意识的作用力的道理同样如此。因此,实质上来说,你的思想与心理所关注的东西,其实你的意识已经向那些东西发挥了作用,会响应你意识磁场的吸引力,会将你需要的东西吸引到你的生活当中。有时候,那些东西是不是你想要与不想要的,只要你向自己的意识磁场灌输了信息,它就会帮助你工作,将那些东西带到你身边。所以说,意识磁场吸引的核心,就是你所想的,以及你所感觉到的,都会吸引到你的身边,吸引什么东西,是你向它灌输怎么样的信息的结果。区别就是你灌输的信息是正面的,还是反面的,这都会直接导致它帮你吸引的结果,而且,你所得到的东西就是跟你所思所感觉的是相一致的。你人生与生活中的一切都是这样的结果,没有一次会是例外的。
我们生命的幸福之源,人幸福的道理,人幸福的秘密,这些东西就是这么简单,总是储存在每一个人的生命里。当你能够理解这些东西,利用这些东西,释放开自己的心灵与大脑,你需要的幸福度就会直线上升,结果会令人敬畏无比。这就意味着,你过去的与现在的心态和思想,对你造成过怎么样的影响,它们的状态怎么样,你可以对自己进行调整,改善自己的心灵感受与大脑的思维方式,你在追求与发展的同时,改变了自己的心态与思想,建立了新的模式,也改变了自己的人生与生活,其实是你创造了一个新的自我。在我们意欲的向导过程中,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形成一种自主的意识,而且一步步将它磨练成习惯的意识,习惯性地去感觉一切东西都是好的,哪怕是已经腐烂的东西,都应该在意识中认为是好的。我们必须要理解一个道理,宇宙的万物,根本就不存在什么东西是绝对的好,什么东西是绝对的坏,好像吸引力定律那样,既然有吸引力,也有反的排斥力,有吸引,才有排斥,有排斥,才有吸引。所以说,即使是在我们的意识认识中,好与坏的区分是人类自身制定出来的一种概念,并不是宇宙与大自然制定出来的,也只有在人的意识中才体现出事物的好坏。如是,好的事物的反面就是坏,坏的事物的反面就是好,按照人意识里的道理,所有的万物都具有正反面的认识,即是好坏的问题。这不是宇宙强加给人类的意志的结果,而是人意识作用的结果。这样,我们绝对可以对自己的意识磁场灌输正面的信息,把一切东西都以好的心态与思想去对待,它才会发挥作用为你吸引来更多好的东西。
更进一步,深入了解更多的东西,面对所有的东西,你都感觉好或感觉更好,即是好上加好,快乐更加快乐,幸福更加幸福,一切状况都会朝着好的方向发转循环下去。不好的情况下,我们总能够找到办法对自己进行调理的,只要你愿意去做,什么办法你都可以为自己想出来。你的心灵阴暗时,可以到太阳底下,感受一下明亮温暖的阳光;你对一些人,一些事,一些物看不顺眼,是你心胸狭窄造成的结果,你可以爬到大山的顶峰,找找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意识到自己的心胸那么狭窄,可以理解到那些东西根本就是微不足道的;感到自己的心灵疲软无力时,想想新生的婴儿,他是那样的可爱,又充满活力,或去大自然走走,看看绿色的花草树木,你的内心世界会受到自然生命力的强烈感染。要知道,我们内在的思想与心态,是好是坏,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因为受到外界环境条件的变化的影响而影响,好心情可以变成坏心情,坏心情也可以变成好心情,结果如何,就看你主导自己以怎么样的方法用来对待自己。你不好的心态与思想来自于现实,你又以不好的心态与思想反馈到现实中,你就会从现实当中招来更多的坏东西,不错,你经历的一切,都是由你自己所主宰决定所得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