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桃花的日子散文
白天心慌,夜晚心慌。
整日里,倚在阳台上,眺望远方。我踩着阳台,那种木质的台子,在脚下,自然有些舒适,常常会将这种居高临下的气势当作对春天的招摇。
想着春天,想着你,想着种桃花的日子。
岁月可厚,厚的如同地球,岁月可薄,薄的如同空气。在时间的缝隙里我独自等你,你却迟迟未来。
那座院子,我抛开荒地,锄掉杂草,种树种菜,种瓜种豆。而我唯独耗尽气力,种下一院子桃花,等春天,等你来。
清晨的光芒透过云层,透过门前的山峦,蜿蜒而去。我推开窗子,窗花在风中闪耀,那些旧日子里陶醉的闲情逸致,在窗台上,守住了被春天剪开的影子。
那抹红,是艳丽的,妖气的。在刚刚吐露新芽的日子里,一些中国红的元素,我想定会催开这个思念的季节。
望着被木桩围起的院子,门是木的,墙是木的,而我,似乎也是木讷的。想起一些事,便是故事,你若没有忘记,那最好。在种桃花的日子里,种下爱情,种下天荒地老。
我想着想着,一场雨,一场桃花雨飘荡的季节,在树下,那块台阶之上,写着来生来世,永不分离。
醒了,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慢慢前行。轻推半掩的柴扉,等你来,等你一世的春暖花开。
顺着村口,沿着田埂,沿着那口老铜钟敲响的地方,你来,你慢慢的来。
把谷子种下,把高粱种下,把桃花种下。等粮食熟了,等你来,吃上一碗白花花的米饭,红彤彤的面卷儿。或是一杯酒,一杯在桃花,杏花的滋润下,不多不少,微醉的样子,像那桃花。
我开始用一生积蓄的情感,打开闸门,朝着江河湖海。
海纳百川,我与桃花有缘。
竹林听雨,屋檐叮咚,那是春风沉醉的日子。慢看春色上枝头,一群飞鸟绕檐廊。
等你来,等你来的春天。漫天的云朵,漫过山头,漫过清风吹动的长袍。而我,总是痴痴的,傻傻的。种着这个春天,种养着一朵云做的心。
脆弱了,便落下,不,那是雨,那不是天的眼泪,是我如仓央嘉措拂袖而去时的愁。我听见了那一声声跪着石阶而上的声响,倾刻,化了,软了,碎了……
在我的心里的那片地,已是桃红柳绿。内心像是纷纷扬扬的一片苍白,其实,那个人或许装进了我的生命里。
这是爱,是深爱。不是悲悯,不是绝望,不是委屈。
一只鸟儿飞过天空,一片云彩飘过天空。从天涯到海角,从海誓到山盟,从春奔向秋,心跟着老了,情跟着老了。就像蓝小妖的笔下,在疼痛里的那种挣扎,穿着春天的外衣,喊着秋天的疼一样。
如果风吹过,如果桃花不落,多好,多好啊!
人生如若不见,就彻底不会疼了,就彻底不会望断秋水,只能一个人独自赏月,观潮,看月,听涛。
有时候再想,内心脆弱的如同玻璃,生怕触碰后,无法收藏起那阵痛。心便有了裂缝,既是阳光抵达深处,而这一辈子,潜伏着扫不尽的那些思念与苦辣。
住在小城,是一片天,住在小镇,是一片天。而我,最喜欢我的高原,接近蓝色的天空一样的高原。如同仓央嘉措的天空里一样,只是多情,只是忧伤,只是诗词篇章。
不识你,便是痛,识你,更是痛。
那好,把桃花种下,等院子红了,把草种下,等春天绿了。
我在山寨的深处,修建一座桃花庵。穿起袍子,带着佛珠。在大风里念着你的名字,一遍,两遍,百遍。直到寒山寺的钟声响起,江上渔火亮起。
我穿行在桃花古镇深处,打马而来,惊醒这尘世间的眼泪,如染成的火焰。天底下,风是最柔软又是柔韧的东西,缠着桃花庵的夜晚。只有我那一声叹息,是对你的牵念,不管风刮走多少黄沙,不管雨落湿多少青丝,我要骑着马,穿越在你的天空里。
桃花庵之外,寒山寺之外,一定有个仓央嘉措,有个情圣,有个醉酒的汉子,还嘴里念着呓语,念着那一句句从高原的天空里的星辰。
现在,我的衣袍连同那清风,在经筒里旋转。我手持一枚木简,写上古老的文字,把你写上,装进信贷里邮去。我骑一匹马,在春天里,种下一朵一朵的桃花……
当风吹起,当布谷鸟叫起,我的想念里有你,不怕被风打歪,不怕被雷声击毁,因为啊我太孤独。
桃花庵的石径上,春天不再打盹,而我,操纵起农具,等你来,种下一树树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