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2018年的第一百天散文
2017年的年终总结我忘了写,拖到农历过年也没有写,今天就想到啥写啥吧,首先记录下今天的事情
由于昨天,昨天干了啥??我特么竟然忘了!!……哦哦,由于昨晚上的兼职,小朋友忒难搞了,然后心情不太美丽,睡的不踏实,做了一些梦,早上起来反复又睡了回笼觉,整个人起来的时候有点懵。外边太阳好像特别大,感觉心情还可以,不过下床的时候对着电脑就有点抑郁了,还得看论文。整理了下目录,关于视错觉的论文看的有些认真有些晕,准备煮面条的水竟然忘记了。重新又倒腾了下,面有些咸。听学妹说经常吃这种拌面的酱料包对身体不好,不过因为也不是特别喜欢吃就不常煮,话说现在啥东西又对身体会好呢?回到农耕自给自足时代嘛?
论文搞得心情特别不爽,然后又胡思乱想了很多,问他吃了啥,看了下时间,于是我也下楼吃了午饭,上楼洗了衣服以后想到下午能出去写生也是瞬间开心起来。室友在画室等得都要睡着了吧,哈哈。戴着和学妹一起买的渔夫帽,美不过三秒,这个季节长沙的风太大了,不知道其他的小姐姐是怎么固定帽子的,学妹说是我的头太小了,别逗,我知道我的脸大。和室友快三点我们才溜达到中南里面,看到一丛紫色的兰花停了下来。应该是兰花吧。。。
其实我感兴趣的是那栋房子和那棵松柏树还有前边高大的树形成的风景,好像在哪幅画里面看到过,挺美的。
我坐在兰花前开始拿2H画了起来,讨论了一些关于那天看到的大三去云南写生的国画班的白描,也是挺羡慕的,然后自己画的是什么鬼,还真是挺难的诶。画了一张练手后,我们挪到后边的一个枯木,看上去还挺有感觉的。
太阳被云层挡住了,风吹的树上的叶子和地方的叶子都动了,停风后,我突然发现一片又动了起来,还伴随着窸窸窣窣的声音,我去~!一条眼睛大大的眼睛旁边还有血丝儿的四脚蛇麻利的穿梭在枯木洞里!坐着的我立刻站起来,想到前两天去动物园看到的那些蟒蛇,心里还挺怕。
我们围着枯木转了一圈,也没见着去哪里了,于是又坐下来继续画,室友又是一惊,把我吓一跳,如此反复,我倒觉得不怕了,刚说的不怕,却被树上一片叶子打到我的本子上吓的魂儿没了。下午写生吹着风,看着四脚蛇,赶着蚊子,聊着天,还蛮有点意思。画的有些丑,构图也不咋对,还是蛮羡慕画的好的那些人。
晚上吃了个凉面,有点没啥味道。想到开了个会员还没看的,就看了个电影。以前对赵又廷的感觉一般般,上次看深夜食堂他和那个小萝莉那一期,觉得他演的挺走心的,《南极之恋》这个电影,我觉得我喜欢他演的这个角色,感觉用心,极地也好美,面对生死的考验,两个人相互为依靠,人活着不就为了一个信念存在吗?反复的试验,反复的计算,又不断的遇到自然带来的变化,都因为一个我死了,她怎么办的信念而一一克服,结局是她最后念了一首诗,那首美丽的情诗,是她的心愿,也是一个不完美才美的结局。后来呢?后来大概他会换了个人一样去生活吧。
第一百天要纪念吗?当然要,闺蜜说这是很酷的一天,是呀,这天和上一秒,都不会再重来了,即使每天都过着反复的日子,那么你想要这天变得不一样,那它就会是独一无二的。2018年的第一百天,我过了充实的一天,你说地下室的结构很难画,并没有特意的突然去理了个发,闺蜜说她走心了,却不敢去面对,室友上午的蓝牙耳机差点没找到,而另一个约好学车被放鸽子,一个兼职回来的车上不舒服吐了,而上午那只狗也太太太萌了吧~!!
每个人的每一天都是特殊的,每天详细记录做不到,于是挑个日子,挑个心情记录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