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尘埃,抹不去相思的涟漪。就象一个回眸,一个眼神,就定格在爱的十字架上。一生的纠缠,是那么的此起彼伏,谁能忘记那天涯路,人生漫漫,其乐融欢。真爱,就象一个爱的锁链,把痛苦的相思锁紧。那菩提树下的爱和婆罗印上的镌刻,都是那么的铭刻,烟雨迷蒙的樵头,是否能看到恋人的影,在徘徊。
一种无言的痛,永远的埋在心间。半夜透凉的心境,唯有自己独饮。不想在去扯开薄薄的纱,揭开那伤心事,只有玉枕纱幔,在梦里情牵。
就象昨夜的雨疏雨骤,无法忘记那绝情的画面。你的脸似冰霜,嘴吐寒冰,把我对你的爱定格在那空茫场上。似利剑穿心,我象一只东倒西歪的帆,没有了着力点,那痛苦的船不知飘摇到何处,才是我爱的彼岸。
也许,应验了那句话:“爱得越深恨就越深的道理。”此时就象被绑在痛苦的十字架上,任凭你在我的身上抽打刮割,我都无所谓,因为我早已属于你,即使你把我粉身碎骨,我都愿意,谁让我是你的,一生一世都无法券改的允诺。
你的暗香盈秀,似把我醉在黄花酒中。我醉,我晕,我象被你驾驭在云顶上。那美,那幸福,那回味的滋味叫我魂牵梦绕,似爱的卷帘风,把我的美梦盈牵。我象在惊涛骇浪里执箫抒怀,在波澜壮阔里吹笛奏爱,就象你美丽的曼妙,在我心海里荡漾,我象牵着红鹦鹉的脚在飞,在荡。那美若仙境的抵触,总是徘徊在我的心间,是那样的抹不去,似藤藤的丝连,叫我心碎的缠绵。
爱呀?怎么这么难!爱你时是那么的惊涛骇浪,不爱你时就象冷若冰霜。是现实的无奈,还是爱得不够深浅。总而言之,爱难道真的是捧场做戏。爱就爱了,不爱就一拍既散。很现实,也很残酷。倘若你要去捡回爱的肥和瘦,到死你也不会明白。不真心,永远得不到爱,只有空徘徊,才是你的无奈。
我们谁都想过风花雪夜的日子,我们谁都想天长地久,地老天荒。可是现实又是怎样呢?你想人家不想,你爱人家不爱,那不就是空徘徊,又无奈的结局吗?你此时想放下,又放下不了,你爱她是那么的至深,甚至说已经到了顶峰。但人家对你的爱,只是涉取,根本一点也没有打动人家的心,或者说只是和你玩玩而已,不值得一提。是你的不够诚心没有打动她,还是你的千般疼爱叫她生厌,纵然一句话,她归根结底就不爱你,只是你的一相情愿罢了,这不就是所谓的单相思吗?女人苦,男人更苦,特别是被这样女人抛弃的男人,还那样的痴爱人家,更是苦不堪言。
都说拨开云雾见晴天,到现在还是那样呢?我就象在你的一团迷雾中生活着和痴恋着,那单相思的苦,只有我独自忍受。锁楼不住空留走,人去楼空万捷径。枯草,小径空徘徊,冷落寒秋独自忍。
暮霭凌空,画楼捷径。我就象一只寒鸦在凄怆的寒夜里飞奔,折腾。屋里洒落遗弃的银川瀑布,早已被你的嫚纱莲影卷走,我象惆怅的庐户,象僧侣在孤庙里踌躇。
极目远眺,芳草天涯,那些参差的烟树,找不到栖息的处所,就象在云雾里飘楚,在晚霁的烟波里野渡,独影摇红,一片凄清苦雨,那般爱里词穷。
别愁纷絮,一切都在空茫中。想催年更景,一切都是烟云。想找回云雾里的烂漫,可老天不肯着眼。只有肝肠寸断,在爱的云雾里飘游,苦了天,苦了地,苦了爱的自己。
天涯海角谁知我心愁,唯有我独自令。
那一笑如此倾心
怎想那年遇见你,如此倾城,那一笑今日又是几夕?
那一世你染了红尘,那一刻你封印记忆,那一时你当了守护神。
这一世她穿越到你梦,那一世是前世的她与你相遇。
今生今世的初次见面的厌恶后来的签约,无可奈何的守护。
起初的讨厌,后来发现明明是弱小的人类,不一样的光芒。
你若一笑,必然倾心,那一世的爱恋,这一世的封印。
明明厌恶后来渐渐的发现其实她也是闪亮的。
你一笑的倾城,如今已过百年人间的苦乐,已经干枯又有谁知道失去了的童趣呢?
心中的挚爱,前世今生来世,这一世再见,是否能打开封印。
二十年的等待,早已忘却的记忆?
如今回来的令人,怎么接受呢?
在那日夜等待的二十年,在遇见她之后的生活,你是守护神,她是土地神。
口是心非的,其实还有比责任更重要的东西,原来她也那么善良
看着她一次次努力的进步,偶尔有不可置信,是什么力量呢?担心吧?
那一世,这一生,遇见你,这一刻的一笑,如此的倾心。
我在想,我在写,如何表达我想表达的呢?
后来的一笑,知者必然倾城,如此够了。
掬一杯月光,对影流殇
蓦然回首,前尘已是几度春秋?自卿离后,愁肥人瘦,欲将这俗世繁华看透,寻一处芳泥静土,只与山水邂逅,舍我烦忧,弃我伤愁。莫道缘浅,只怨这本情债太厚,爱恨纠缠不休,让我如何离开轻挥衣袖。寻望,陌上花未开,彼岸谁等候?此情此景怎解缘由?
千年夙愿,难诉痴恋,执笔便是风花雪月,欲绘谁倾城容颜?又欲写谁红尘相伴?轻叹,叹一段似水流年,如何在情海中搁浅?夜难眠,自凭栏,风卷珠帘,心事参差谁剪?碎了一生眷恋,谁痛,谁念?若无言,不过是泪撒窗前,入墨一纸诗篇,忍尽肝肠寸断。若怪,只怪誓言难书,问一句情为何物?答一句朝朝暮暮,愿陪你看日落月出,一生呵护。饮一杯特制情毒,纵是穿肠烂肚,亲身目睹,也看不透谁最无辜
谁又在红尘踌躇?月下,捻一地落红细数,默记情愫。撇开无情岁月,犹记当初。于桃花纷飞中漫步,寻一缕清香盈袖,觅一处永恒归宿。若不能天荒地老便是相忘江湖,轻轻撩过那些难忘,迈着伤痕累累的脚步,走一条浪迹天涯的路,待只待容颜迟暮,静守孤独。
那年年华静美,你亦是青春貌美,多情浪子怎能不对你痴醉?若相随,便是执子携手与子偕老,无怨无悔,不哀不悲。遇此繁华盛世,何不酌酒一杯?嗅你胭脂香味,岂能不大醉一回。醉就醉倒在芸芸众生里,独自安享静谧。
前尘旧梦,不若回忆。若忆,终失落于那一帘烟雨。意乱情迷,往事堆积,撑一把油纸伞,曾与谁执手相惜,吟那缠绵悱恻的诗句,念想能够郎情妾意,至死不渝。烟雨斜织,却未能织一件嫁衣,穿你身上待你长发及腰将你迎娶。
伞下的倩影又如何令我洞悉,雨落肌肤,冰冷了谁的脸颊,吾自多情,刚将容颜拾起,奈何却又葬落于这场烟雨,几番寻觅,终是扑朔迷离,若我再叹,只叹伊人远去,此愁怎寄,此情怎续?
是谁在阡陌红尘中独自徘徊,是谁在古道长亭外苦苦等待?休说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就注定能够彼此青睐。这一世情债,终敌不过你无情离开,此生还有谁爱,谁待?容我弹指回眸,早已是物是人非人去楼空,如何携一片桃花入梦,暗香寄寒风,缕缕心痛。夜深露还重,相思味正浓。无处话离愁,寂寞谁同,孤独谁共,守着窗儿看破飞红。深叹,前世的擦肩,今生的相逢,都是红尘给予的嘲讽。
夜半央,雪入窗,谁念西风独自凉,叶落为谁伤?掬一杯月光,对影流殇。饮罢三尺惆怅,卿不见,何处诉衷肠?若不是情到深处难自禁,又怎会百转情结费思量。天涯寻望,再回不到我的身旁,容我再深叹,余生两茫茫。
擦肩而过,错失今生
有许多事不断定,有许多人不可挽留。擦肩而过,错失今生;纵有飞蛾扑火的勇气,却也无皎皎如月的羞花闭月容颜可依。
红颜如梦,如江南云雨飘落在唐宋。初见之下的心生欢喜,莲的心事在六月的西湖盈盈绽放。你衣袂飘飘,白衣胜雪,似三月里瓢飞的柳絮;你浅浅而笑,像云霞锦缎;你的声音,软软款款,像是海风吻过发梢。那一刻的惊艳,心旗摇动,醉落了我今生此世的一世相思,繁花三千落尽。心如浮云,自在织梦。
我深信你是我千百年前守候的那一轮皓月,穿越千年,人海茫茫邂逅。前世如水记忆不可追也,今生上天是否就会让你与我结一段尘缘?演绎一曲华章呢。浮生叹,问世间。你却毕竟还是轻挽青丝:我配不上你!你说得如羽翼落地般轻盈,却重重砸碎我的心。千年旧梦初醒,仙缘散,夙缘难了。
凡尘红事,天缘命里定。我无力用褪色的笔墨,把你盈盈款款的身影留在我身边,,与我执手偕老,并肩观望世情风月。我知道,这一切只是我用文字写尽的梦。我无法在你浅浅的手心里找到驻足的位置。嗔我今生为痴情种,依旧在梦里等你,痴痴的守望千年,任思念如遍地藤蔓纠缠不休;凭世人展览千年。天地我可以轻易放下,却无法轻易放下你星辰般魅惑的眼神,暖和如烟火的浅笑。闭上眼,人生的夤夜一下笼罩着我,而你却时刻如精灵般,在我眼前翩然起舞,幻化成虹。你的一举一动,你的一颦一笑,像远古神秘的契约,深深刻印在我心上,令我无法忘记。
寸肠千恨如繁花堆积,所有的忧伤化成铠甲,所有缱倦的情义都找不到停靠的落脚点。流浪的情,注定无法相望,心如刀割,含泪问花:为何我心坎的盈缺无法与现实的丰歉成比较,我痴心的守候只是赢得深哭一场?
乱红不语,飞过秋千去……
谢谢你,许我一世不孤单
丫头,今晚又是一个月圆之夜,我伏在窗台,听见北风拍打玻璃发出诡异的声音,月光在深邃的高空中散着微光,不知你此刻是否还记得同样是满月的那个晚上。
那天晚上,我正趴在桌子上看书,淡淡的月光撒在我的书本上,我抬头看向窗外。今晚的月亮略显忧伤。忽然,一阵沉重的敲门声打断了我的思绪——爸爸回来了。带着满身的酒味摇摇晃晃的走到客厅斜坐在椅子上。我的爸爸,别人都说他是一个不务正业的男人,他每天除了在外面和朋友们喝酒赌牌什么也不做,家里所有的家务和收入全是妈妈一人包完。爸爸脾气很不好,有时候,妈妈说他两句,他就动手打妈妈,邻居们都劝妈妈走吧!可妈妈为了我和妹妹忍受委屈留了下来。妈妈看见爸爸又在外面喝酒了,不禁又说了他,他起身一巴掌打在了妈妈的脸上,于是,客厅里又传来打闹的声音。
虽然早已习惯这看似完整的家庭生活,但我还是不能忍受,我推开门跑了出去。外面黑灯瞎火的,路边一排排的杨树落下斑驳的黑影,恐怖极了,我不禁害怕起来。泪水夺眶而出。忽然看见你家就在不远处,我跑到你家门口敲了门,你带着朦胧的睡眼打开门,看见哭成泪人的我变得焦急起来,你把我抱在怀中,听我诉说,任我的眼泪沾湿你的衣服。那晚,你陪我聊到深夜,月光照在地板上格外明亮。
第二天,你送我回家,家里狼狈不堪,爸爸还在熟睡,妈妈不知去哪了。你帮我打扫了一下房间,就坐在门口陪我等妈妈。一上午过去了,还没见妈妈回来,妹妹也不在家。“你妈走了,再也不回来了”屋里传来爸爸的怒吼。“妈妈真的走了吗?”我哭着问,“不会的,她很快就回来了”你说。我们在门口等了一天,都没等到妈妈带妹妹回来,爸爸说的对,妈妈不再回来了。你擦掉我的眼泪,拥我入怀说:“以后我妈就是你妈,你就是我姐姐,以后我永远陪在你身边让你不再孤单”。
你说了,也做到了,你把自己所拥有的东西都分了一半给我,你陪我一起上学放学,别人嘲笑我是没妈的孩子,你便和他大打一架;我曾问你长大后想干嘛,你认真的看着我说:“我们一起去找妈妈”。
你像一棵大树,给我一片阴凉,你像一束阳光,照耀我的新房,让我的世界再次闪亮。
夜已深,月亮在乌云中羞涩的露出半张脸。丫头,在这个不眠之夜,我真诚的说一句:谢谢你!谢谢你给了我温暖,许了我永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