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雪的日子散文
这是个飘雪的日子,那份寻寻觅觅的飘落,轻吻着情感的大地。当红梅妩媚吐绽的时候,那芳馨的昵语,是春天向我发出的邀请。
我的心溢满了透亮的焦望,在这个迷情季节,我向着春天出发,我看到了冰封的河边长满碧草和鲜花。那熙熙攘攘的生机是青春的意象,无时不在我的心头招摇,招摇出一片春暖花开的冥想。
走出车站,面向一个流淌着痴情的路口,我选择了太阳西去的方向,那可能是这个城市的繁华的去向。走在古朴的街道上,一个人,心怀莫名的欢愉,深知,这座城市已是梅花吐绽的季节。当盈洁的雪花从空中飘落,那细碎的逐风的影像,弥漫着一份飞度千年的迷惘,是我的心绪在远方浮游吗?一个人走在青石砌成的路沿,感到是那么地古老而深邃。街道很长,前面是风雪飞扬,脚下是纷乱的脚印。没有你,我是孤独的。孤独的漫步可是一段心事如花的历程,我想到了心路,有一份美丽的等候,在轻叩着我的心门。
你等我,我也等着你,仿佛是一个世纪的等待,我的脚步是如此的坚定,在时空的那端也传来清脆的足音。那是你吗,我们的等待,竟是一种苦苦的寻找。想到了眺望的化石,那是一块温暖的丰碑,栉风沐雨,镌刻着多情的文字。我们有份说不清的相约,这是个飘雪的日子,散发出浪漫的气息。我感觉等待是一座桥,你在那端,我在这端。
好熟悉的面孔,好熟悉的眼神,好像在那里见过你,是前世有一段人面桃花的回眸,还是佛前的那份瞬间的凝眸,缠缠绵绵五百年,注落了今生的际遇。见到了你,终于见到了你,我一下子聆听到了春风的脚步,越过起伏的平冈,穿过芩寂的树林,拂过清泠的水面,缠绵着时光的柔情,氤缊着梅花的清影,扑面而来,注落心怀……
你是那样的熟知,我看到了车窗外的雪花,旋落而下,舞得那样轻盈,在落地的刹那间,编织成梦寐的奢华。此刻,我们的心是温润的,那是最圣洁的表达。
春风拂煦着心怀,阳光温暖着冥想。看着你,我那份迷恋的情怀展开了一幅最美的图画。你的微笑,灿烂成万点红梅,在暧昧的黄昏里,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芳馨。
也许在我的人生历程中,感情经历的太少,压抑的太多。我的情感世界成了一个偏僻的角落,为了弥补这份缺失,我总是深陷于情感的冥想,更多的是一份藩篱。我曾经把自己比作是冰封的火山,看似冷漠,其实,在内心中涌动着炽灼的岩浆,在奔突,在流淌。
情感总是一种力量,我并没有因此而狂躁,也不曾放任自己,我懂得爱,也懂得宣泄的快意,可我始终恪守了一份守候、一份沉默的等待,我不祈求什么,我只是在编织情感的璎珞,美丽着自己的心怀,自从遇见了你,我感到了一份美丽的异常,无时不在魅惑着我的情思和欲望。
我并没有背叛什么,我只是在顽强地跋涉里打开了一扇释放的窗口,你是中天皓月,你是清风一缕,对你的感觉是那样的清爽拂面。我怎么感谢你才好呢,当我渴望收获一片月光,你却给了我灿烂的星空;当我渴望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我是欢乐的,更是感激的,不管我们的心在涨满情思的原野走多远走多久,这已经并不重要。我们毕竟真正地爱过,虽不是在开满栀子花的山坡,却在长天大地留下比翼双飞的鸿影。
去留本无意,绚烂在心头。想人间情爱,如此缠绵幽怀,我是诚挚的向往的,从此有了你,我就多了一个不老的童话,你是快乐的公主,我是幸福的王子,这是一个在繁杂的人生中缔造的伊甸园。夜色如水,暧昧着星星的眼睛,看流星划过明净的夜空,我的心早已沸腾成烟花的海洋。
在雪花飘舞的路口,不在意你的去向,能在淡蓝的地平线上为我留下一个眷顾的背影,我已心花怒放。
当我朝着大山深情地呼唤,长天会留给我冗长的回声,无时不萦绕在我的耳畔烂漫着我的心怀,那份空灵的清音,想必为我化作皑皑白菊,开出最美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