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我们夫妻从内蒙古老家不远千里来到上海,带孙子。走进这座繁华的城市,感觉一切都是那么陌生。难懂的上海话把北方人拒之千里;高温多雨、潮湿、多蚊子,一切的一切是那么不适应。在家庭生活中,尽管我们很努力,但由于种种原因,很难做事,特别是我们母子相处得很不融洽。从小被我们宠大的儿子,很任性,仍然用未成年的态度对待父母,说长道短,肆无忌惮。什么事情都要干涉,都想自己说了算,丝毫不顾及父母的感受,一次又一次和我们发生不愉快。我们待得很不是滋味,特别不开心,某些时候有种寄人篱下的感受。所有的痛苦与烦恼我们无处诉说。三个字:不想在。我无数次想,以什么理由才能离开儿子的家?事实上是一万个理由都不可以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