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对我来说更是难忘的一年,虽不能说是我人生最黑暗的时候,但是我有生以来医药费开销最多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夫妻都住院手术,花销人民币十几万。这段人生路是我有生以来走得最难的一程,我们要给儿子带孩子做饭,我们要住院手术。我们出院后基本没有休息,就开始了工作,我们术后的恢复都不太理想。这一切都是为了儿子,能说什么呢?
因为脑血管瘤子,2014年4月2号(周日)我住进上海德济医院手术。第二周周六出院,没几天我就开始上下楼提东西。因为活动频繁,我手术的伤口处出现一个核桃大小的结块,尽管多次热敷,收效甚微,本来十来天可以恢复的伤口,我两个多月才得以恢复。
在我手术两个月后的一天,老公突然尿血,从听到他尿血那一刻起,我的心情就糟透了。我想老公尿血应该是肾结石又在作祟,因为他的双肾都有结石,这次没有前兆和不适感就开始尿血,这石头来头一定不小,更不是等闲之辈。老公有可能又要手术。这时的我在暗暗生老公的气,得病也不挑个日子。我刚刚手术花掉10万人民币,他怎么在这种情况下也生病呢?老公这一病又要花一笔医药费。作为普通百姓的我们,在两个月之内夫妻双双住院手术,人受罪是小事,昂贵的医药费确实是大事。10万多元是我们夫妻二年的工资。2012年老公就做过尿结石微创手术,花去人民币一万元。常言说,祸不单行,房漏偏逢连阴雨,一点不假。另外我们现在有重任在肩,不可以生病,只能健健康康地活着。如果生病,孙子怎么办?生活中的困难肯定会很多。那一夜我失眠了,辗转反侧、思绪万千。想着想着,我突然觉得自己有些霸道,生病不是人所主宰的,谁都不想生病。从老公自身更不希望自己有病,身体的毛病既然出现了,就应该面对现实,不该生气,生气会伤身。我突然想通了,我们的病都是可以治愈的,病痛的折磨是完全可以克服的,花去的医药费我们可以再挣。生活中的困难也是可以解决的。我们的病和那些癌患者、意外身亡的人相比,我们是幸运者,是小菜一碟,所有的一切都可以克服和解决。老公尿血的当天就去医院看大夫,B超的结果:在肾盂和输尿管之间有一块8毫米的石头。大夫说要手术处理。面对老公的手术我表现得很开朗,快乐地陪老公去医院手术。可是事情总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手术那天,本来感冒的我病情加重,突然全身疼痛,浑身像挨了打一般,没有半点精神。就是这样,也没有让儿子请假,我强打着精神把老公送进手术室,和医生请假回到病房瘫在床上,我成了病人。
老公出院后,所有的生活重担落在了我的肩上。一向身体强壮的老公看到我上下楼带孩子那么吃力,有时帮我一把,稍一用力尿就会变成红色,他的情况不可以用力。就这样整整一个月,我像保护大熊猫一样呵护、关心着老公。尽管如此,术后肾和膀胱之间插着塑料管的老公,一个月来,隔三差五有红色尿排出。7月初老公住院手术取管子,一切顺利。尿道的管子拔掉后,老公的身体恢复健康,他又开始挑起了家庭的重担。
对于儿子,我多次以写信的形式,一次又一次指出他的不该。儿子、媳妇逐渐在改变。他们现在不但学会了尊重父母,有时还很关心父母。孩子们不惹父母生气就很满足了,现在我们的家庭比较和谐,在儿子家里我基本适应。一切都过去了,希望一切都会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