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散文欣赏
好的爱情,是两情相悦的欣赏与懂得。生命中总有一份情,一直相信缘分,更相信遇见就是注定,你的名字,出现在我的内心深处,久久不肯离去,成为我心中最深的牵挂。
——题记
写信告诉你的情人,今夜你想梦什么,梦里外的你是否也在为爱伤心,都让你无从选择,就这一颗心,为何懂了情,却又不靠近。
人生许多的痛苦和纠结,就在于放下与放不下之间。有些事不是不想放弃,而是已经无法放弃,有些人不是不想忘记,而是忘记已难。
一首歌,要唱尽多少次,才能感人心扉;一段情,要埋藏多少年,才能幸福美满。你我都是人生匆匆的过客,风雨中,你的雪中送炭,让我与你的心,紧紧相连,注定了你前世的瞬间回眸,换来了今生与我的相知相许。
爱是真心换真情,懂得珍惜,才配拥有。一味的退让,换不来你的尊重,一再的屈尊,等来的却是一再的无视和冷漠,因为在乎,所以慈悲,因为爱恋,所以忍耐。不要把别人的宽容当成软弱,不能把别人的让步当成卑贱。没有谁有义务对你好,能迁就你是因为念着那段情,感情不是敷衍,宽容也有底线,爱需要用心去呵护,情需要用心去感悟。
好的爱情,是两情相悦的欣赏与懂得。一个不懂你的人,即使再怎么爱你,最终只能让你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在爱情里,懂得,远比爱更重要。
我一直寻找这样一个你,她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她没有倾国倾城的美貌,没有雍容华贵的着装,但她总在身后默默无闻的付出着,她将花容月貌和珍贵的青春年少给予了这个更需要雷锋精神的时代,面对俗人的不理解和唾骂,她从不过多追究,她付出了自己的劳动,她为爱人牺牲了无数个日日夜夜。我们在乎什么,因为这样的你赢得了无数珍重和掌声。
其实你并不在乎锋芒毕露,有时候生活在聚光灯下,爱情并不长久,也不幸福。因为好的爱情是低调谈情,高调付出,彼此宁愿自己多付出,也不过多地去计较得失。互相尊重,互相信任,相敬如宾地生活,自己做一盏灯,点燃恋人的路;自己做一面镜子,为爱人画理妆容。
我们都是地球人,共同一个家,在爱情里,无论国界,无论语言,我们都会为爱执着,为爱懂得。有时候你的女友嘲笑你,没有能力,不会给予,缺乏勤劳,不懂尊重。其实,我们应该学会忍让,学会包容,拿出努力,付诸行动,证明你确实是一个人品贵重,吃苦耐劳,饱受挫折,仍不食嗟来之食,也绝不为五斗米折腰的有志男友。
我懂你的情,你懂我的心,只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注定不会有交集,我在城市这边,你却在海的那头。如果你最初的付出,变成了我对你的伤害,从此你的付出,都是为了报复,那样我只有把你留在心间,却写不进时间里面。
不论你经历几次真爱,不论是受过多少伤害,到最后,你不是看破红尘,也不是移情别人,爱最终会让你明白,不是怎样去取悦别人,而是怎样愉悦自己。
珍惜那个在乎你的人,能够对你好,并不是对所有人都这么好。真正爱你的,不说爱也不会 离开,走进一个人心里实属不易,再走出来,要需要多大的勇气?因为在乎,所以计较,其实爱人的心非常脆弱,经不起一再的折磨。谁都希望被理解,谁都希望两情相悦,能够包容你的,一切源于心的宽容与忍让。
茫茫人海,寻的不过是一份美好的缘,一份刻骨的真,一份相知的暖,一份感人的善。感情,因欣赏而美丽,因真诚而温暖,因珍惜而久远,理解才会包容,懂得才会心疼。因为每一次泪水,都连着心,每一次欢笑,都含着情。
生命中有太多的遇见,只是有的人,记住了,有的人,忘记了。不是因为对方出现的时机不够好,而是因为对方不是你留恋的那个人。所以,你无论做什么事情,换来的只是她的反感,偏见,只因为你不是她喜欢的人,纵使你从开始到现在,甚至以后仍坚持写梦,那个她也不会再留恋。
当你认真的谈过一段感情,最后却分手了,后来你很难再去喜欢别人,你不想花时间也不想去了解。就好比你写一篇文章快写完了,但老师说你字潦草把作业撕了让你重新写一遍。虽然你记得开头和内容你也懒得写了因为一篇文章花光了你所有精力,只差一个结尾你却要从头来过。现在我们都害怕受伤,害怕付出,畏畏缩缩,犹犹豫豫的害怕表白会被拒绝,其实都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最怕的不是在错误的年龄遇到对的人,而是在错误的年龄已花光所有青春。
一个人,可以爱,但不能去深爱,可以重情,但不能执着,因为深爱容易伤害,执着容易负累。
一路走来,走过了春,迈过了夏,走失了秋,来到了冬。一份爱,一种坚守,一场雨,带走了牵挂。只是不知道,哪一世的流年,一次回眸,一场倾心的爱恋,等到了你,在时光最深处。
关于生命,我可以死亡,但是不可以错,因为没有后悔的人生,正如没有永远的真情一样。只是希望,最浪漫的事,就是能陪着你走到最后,不管一路上收藏了多少点点滴滴的心酸和苦辣,留到最后,我们都老得走不动了,还能在一起慢慢地闲聊,谈笑。
听,海哭的声音,你这片海未免也太多情,悲泣到天明,写信告诉我,说你在离开我的时候,你是怎样的心情。
这就是懂得,我愿将懂得写进内心,只是并不一定要有你我的相守,因为让别人得到幸福你就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