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的我,喜欢在下雨天穿着透明的小雨衣,打着小花伞,再套上心爱的卡通水鞋,慢慢地踱在雨中,凝听淅淅沥沥的雨儿欢快的歌声,将小手伸出伞外,感受那份沁人心脾的清凉;上学后,我喜欢握着学生卡胡乱的坐上一辆公交车,从这个终点站去往那个终点站,透过玻璃窗,欣赏沿途一掠而过的风景,在脑海中想象着各色路人五味杂陈的精彩故事;现在的我,喜欢穿梭于大街小巷,寻觅藏匿于各个角落的美食,踏访个性鲜明的店铺,饶有兴味地把玩各色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会做这样怪异的行为的自己,只因为喜爱行走,在行走中,迎接那份不期而遇,体味别样风情,看尽世间百态。这一次,我要带你去越南岘港走一走,看看在那里我又有哪些美好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