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如天上月散文
—题记
想你该到车站了,想你坐上车了,想你该吃饭去了……
老公,我就这样一直牵挂,有时就想,真是奇怪啊!我怎么那么牵挂?怕你饿,怕你不吃饭,怕你累,怕你不睡,怕你有事,怕你不平安?就那么揪着心提着胆,睡不着,坐卧不安,一遍一遍地想,一遍一遍地估摸,你现在该到哪里了?睡会没?渴么?累吗?肯定累啊!……就这样想着,又一遍遍地祈望,一切安好!一切安好!老公,我就这样,明明白白知道,清清楚楚彻悟,你就这样融入生命,融入血液,占据心,占据灵魂,紧紧相连,密不可分,不可替代,不可失去……
离开你不到一晌,我就想你,好想你,好想你,老公,我是不是没出息?知道吗?没有你的日子,我过得好苦,一个人,不想做饭,也不想吃饭,感觉四周的墙壁都是冷冰冰的,感觉没有你的家,就像旅店了。老公,知道吗,我不怎么想儿子,倒是很想你。我脸红了,你可不许不信啊。老公,在北京的你现在在干什么?你是否吃饭了?嘴上的泡是否消了?你是领着儿子去中央电视台了?还是在二哥家里陪着爸妈唠嗑呢?老公,我牵挂你,我放不下你,老公,一晌好像就是一年,好像就是一辈子,我怎么感觉,这日子怎么那么难打发呢?老公,我的心好像不在我身体里了,她是不是跟你走了?
老公,我想你,我的泪流个不停,她不听我的话,她就是不听我的话啊!老公,我心里好难受,真的,我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啊!老公,结婚12年,我们从来没有分开过,就是我去外地讲课,你也会请假陪我去。记得结婚第一年元宵躲灯吗?那时,按风俗,我一个人被弟弟请回了娘家,但是,那晚在我曾经睡了20多年的床上,我怎么也睡不着,十五的灯好像一直就照着我,透亮如白昼,老公,你不在我身边啊。我躺在床上,跟烙饼一样,翻来翻去,就是睡不着,脑海里晃来晃去的都是你的影子,快午夜1点了,你咚咚的在外面敲门,父亲起来开门,你说了最没出息的话:“没有花,我睡不着。”他笑了,我哭了,你也被一起留下了。老公,你从没有离开过我,这次不是单位有大事,离不开我,我肯定就跟你和儿子一起去北京了。老公,我有好多话想对你说,我想把我的不舍我的牵挂我的思念都说给你听,老公,我好孤单,也许在这个月圆之夜,我只能躲在被窝里望着窗外独自黯然,老公,为什么我的泪又流下来了?为什么我又哭了?想着你俊朗的脸深情的眼,哭得泪流成河,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这种没有你的日子为什么属于我,我想你,老公,我想你,我发疯似的想你。没有你的日子我真的好孤单,为什么眼泪总也流不干呢?像断了线的珠子流个不停,我原本以为,我可以不那么想你,可以一天天快乐的等你,可我做不到做不到啊……
假若我们能常相厮守永不分离该有多好!离别心情郁郁,难舍难离,别后日思夜念,牵肠挂肚……老公!看到你的“在这一天里,何曾有一分一秒忘记你呢,你就是我血液中流淌的一部分,伴我呼吸,伴我睡眠,陪伴在我的身边”“尽量午夜不再醒来,但那不是我能做主的事,是潜意识中对你的思念在做主宰。其实醒和不醒是一样的,差别只不过是一个在睁着眼想你,一个在闭着眼想你罢了”我的心里乐开了花!心最柔软的地方也被你占据!老公,从心灵流淌的文字最美丽最鲜活最灵动,它以爱为笺,以心为笔,以泪以血为墨,书写精灵的文字呵,一个个字就是一次次心跳呵,一个个字就是一个个爱的密码啊!你的爱就如漫漫长夜里的一点点星光,从宇宙深处,从时间长河的深处,跨越千万光年的距离,穿透了夜的诡秘,在我这疼痛与梦想的交融里,浮现在我的眼前,点亮我心!绚烂这个没有阳光的日子,装点这个黑暗沉静的夜晚。因为你的爱,因有你这丰盈之水的抚慰与滋润,我的心灵宽广而丰沛。
老公,我的心好满足好幸福呵;老公,我们都在为对方用心奉献自己,爱对方胜过爱自己!老公,我已无须再去奢求更多。有一个人可以依着恋着,嘘寒问暖地关心呵护着,这是上天给我最丰厚的一笔财富了,自从有了你,才懂得了什么是爱,什么是举案齐眉,什么是琴瑟和鸣,什么是被人宠什么是被人爱,老公,我只求今生能够与你相守一生,除了你,其余的我都可放弃。老公,你是我心灵的全部,我只想象疼惜自己一样好好地疼惜你。老公!纵天涯相隔,山河相望,你我的心与心没有距离啊!想象是最美的梦,守候是永远的温柔。今夜月圆,今夜人缺,老公,我等你回来,无论等多久,就算是天荒地老,海枯石烂,我也会等下去,为你温柔守候,哪怕是从青丝到白头。老公,我多想让你一辈子都握紧我的手,让这爱恋的温柔不断的延续……
老公,我依然痴痴地想你,今夜月圆无眠,我把我的心,也化作一轮圆月挂在今晚的夜空。
我会静静地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当风儿吹过树梢,一摇一曳都在说:我想你!当太阳撒下万道金光,一缕一缕都在说:我想你!当月亮的影子慢慢爬上,一步一步都在说:我想你!老公,当你看到这封信,一个字一个字都在说:我想你!想让你知道,我是想着你的。无论你在天涯海角,如果你知道,你会微微笑,笑我小女子的情状,笑我孩子似的天真,你还会眼润湿,为我对你如此的想念,为我对你如此的深情!老公,我用尽泪水写下只有你懂的文字,那不是文字,那是红红的心脏,那么热烈地为你跳跃,那么鲜活与丰盈。老公,我本不爱说那三个字,可拥有了你,我不得不说那三个字——我爱你!想让你知道,很美很温暖的感觉,由心底漾到了指尖,而澄澈缠绵的两颗心,隔着距离,也真挚的抱在了一起,融在了一起。
老公,心如天上月,告诉我,今缺,何时圆?
后记:
风送雨,雨随风,回首十二爱浓浓。流火八月,心事云雨更涓涓。嫣然醉魄独凭栏,柔情千觞、却茫然。楼高望尽,柳如烟,淡平川。长记当时,鱼水情深,寒暑与共度流年。却谓心如天上月,今缺,何时圆?睡去,梦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