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吃煮玉米的季节,看着女儿拿着煮玉米吃的眉开眼笑,我也深受感染,记忆里的玉米香一阵阵袭来,弥漫了这个多雨的秋季。 小时候最好吃的零食,估计就是母亲用铁锅细沙炒出来的哑巴豆(炒玉米)了,偶尔有爆出的小小的白玉米花,会被我们几个挣来抢去。但记忆里有炒玉米吃的时候不多,只有家里来了客人,或父母遇到了什么高兴事,才炒给我们吃。记得一个很冷的冬天,家里实在没什么东西可吃,母亲就给我们炒玉米吃,父亲说:“炒玉米真是最好吃的东西,吃了即耐饥又取暖。”当时还不理解吃了怎么会取暖,问父亲。父亲说你吃了之后还冷不冷了。我说吃了之后不饥当然就不冷了。于是一家人就笑,大家把炒玉米吃的嘎巴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