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我们】
菱花镜里不忆当年容颜,指尖已经微凉,泪水却仍滚烫。
她说,亲爱的,天冷了,要记得加衣,晚上风大,回家要注意安全。
她说,亲爱的你,早安;亲爱的你,晚安……
她说,亲爱的,家好月圆。
她说,亲爱的,我们会长远。
……
一个个细数,一个个竟也活脱脱地站在了我的面前。许久不联系,不代表忘记,但是不忘记,亦不代表能记起。是吗?所以,我说,亲爱的我们,还是要记得常联系。
突然横生一种感觉,网络终归有些飘渺,敲打着冰冷的键盘,自是嘘寒问暖,却也少了些许人情的温度,于是,便想着打个电话,无事,仅是问候。嗯,轻轻地问一句,亲爱的你,最近还好吗?有时候不自然的觉得痴傻,大概是习惯了凉薄。好在,我们是人以群分,所谓绝色,仅是因为独一无二的我们。自当痴情,便不足为怪。
她说,这里曾经是天堂。我嘴角犹有笑意,可知,时光有很多时候是多余的,因为我早已将它缩成剪影,刻在意念里。
……
许多年许多年以后,我仍站在这窗台前,借助湿湿软软的空气,微启风干的记忆。不知会不会老得分不清谁是谁来,但我想,那感觉,我不说爱,不说美,只知那是最好的我们。我看见亲爱的我们,笑容如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