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苍黄】
满地的黄叶,是季节留下的苍老容颜。我大概也属于过季的一个。
时常会想起那些激情洋溢的岁月,只是渐行渐远,脑海里,竟只能找回些轮廓。我曾经以为,会循着他的足迹,走遍每一个角落。然而,只是片刻,便天涯陌路。就像这季节,已慌乱的无法按照节令来推算冷暖。
他说,青云,我要用你的名字写一篇关于你的文字,我会写得很美很美。
嗯,我想那一定会很美。
只是我没有告诉他,我终究是害怕他那种孤傲忧伤的笔调。仿佛,每个人都曾经经历过那么一场绝世离殇。我是害怕背离的。
……
大概,这将永远成为一个苍黄的梦。
他说锣鼓声响,我听到了散场的声音。
是的,突如其来,又那么必然的,他隐退了,或者,从未进过江湖。我分明知晓,江湖往来自悠悠,而,心里的恐惧竟与日俱增,离散终究是免不了了。似乎是一夜间,兵荒马乱的江湖沉寂了……
“过多的怀想过去,就忘记了将来,频频回头,频频留念,其实一切已经远去,所有的无法放开只是对自己的约束,作茧自缚在世人眼里并不见得有多高尚。”他依然故我,潇洒地自我放逐。
……
许久,我沉睡在这样的梦里自我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