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那年我们终究分开了校园散文
两年半的时间,过的好快,曾经我写过两篇关于我们四个人的文章,然而,第三篇的时候,我们已经只有三个人了,可是就算是只剩下三个人,我们终究也就只有分道扬镳。
前天似乎我们还在讨论中午要吃什么,用纸牌堆成铁塔的摸样,三个玩的不亦乐乎,每一分每一秒的流失,贞趴在桌子上睡着了,钦宝依旧在那里堆积吃牌,然而我,只是在一旁默默的看着,笑着。
那天天气似乎还有太阳在照射,那天我们似乎还在彼此开着玩笑,那天我们之间还只是一点点的缝隙,外带太多的牵连,多少个月以前,我们就在想分别以后大家是否还有焦急,多少个月以前,我们就在想着日后会是什么样的生活,可是日期将近的时候,我们却彼此心照不宣的不说分开。
下午的时候,还是和往常一样,叫她们两个送我回家,然后钦宝在那里等着,贞送我到转弯处,那个时候的分开,也只是一个晚上的距离,不曾伤感,不曾想过流泪。
昨天,贞把最后的东西全部都带回去了,那个时候我才知道,原来分开没有因为我们的忽视而停止,时间终究还是推动着我们向前走去,后来才明白,哦,是啊,明天早上考完试就要离开了。
却不想,今天的到来,却是那么的手足无措。
这些日子以来,我都在为工作烦恼,都在为自己的事情而忧愁,让自己刻意的去忘记即将分离的季节,原来毕业也可以来的那么突然,原来毕业也不是所有人想要的结果,至少,我不想离开,不想长大。
考完试的时候,我坐在椅子上面,呆呆的拿着手机,等待着最后的一刻,当所有人开始向外走,去找那个人那班费的时候,我们三个人也慢慢的走过去,仅仅的四块钱,我们似乎算了很长的时间。
因为钦宝的那句开玩笑的话,我们陷入了那种沉默。
“你们知道毕业了分钱的感觉吗?”
是啊,毕业了,分钱了。。。大家似乎已经代表着分道扬镳,大家沉默,各怀心思,走出校园终究还是要把一切都解决好来。
却也知道,再次回来的时候,身边就不再有她们作伴,学校也不再是我们的天地,中午那种黄金的时分也不再是我们三个人的独有时段,分开,或许就真的是永恒的不再相见,还记得曾经我们说过的话吗?谁先结婚,谁就请另外几个做伴娘的呢,但是那样的日子,究竟还会到吗?
走在路上,笑着,回想着曾经度过的一切,说着第一次见面的场景,讲着之前对待对方的第一个感觉,会想到原来的时候,大家都会心一笑,因为那种感觉也终究是甜美的,至少,我们之间的友谊在最后一刻也没有断,可惜,一个句话,永远也画不上,因为从最初的四个人,最后变成了三个人。。
车子缓缓的行近,贞向我们道别,直到贞上车的那一刹那,我们都没有回头,因为谁都不想看着对方已经离开,只是最后那句拜拜,换成了再见,那句已经想了许久的保重,也深埋在心底。
钦宝说,陪我再走一段吧,毕竟最后一次了。我微笑的点头,两个人在路上的时候说起了她,那个两个月之前离开我们的人,敏,分开了那么久,就如同我曾经离开的时段,我回来了,可是敏却依旧还未回归,或许对她来说,那是最好的选择,然而一个句号,四个人正好各占四分之一,少了一个以后,句号却永远也画布上了。
那棵大树下面,终究还是选择了最后的离别,我们没有说再见,朝着相反的方向离开了,或许我们会永远记住这一个场景,记得是一个冬天,三个人,朝着不同的方向行驶离开,背驰而行。
谁曾想,转身的那一刹那,一直强忍的泪珠,还是流了下来,曾经想过离别,却也没有想过这么快就到了,曾经恨不得迅速长大,如今却想着永远停留在那一刻,没有分开的时候,因为只有那个时候,我们才会去想着为对方,永远不会去为日后,为仅剩的自己考虑。
我们之间的一切,或许不会因此而断掉,但是终究,各自以后将有着各自的生活,离开的时候,走在路上,回想了好多好多,手机一直拿在手中,却不知道是否在这个时候应该打出电话。
当手机响起的时候,看着上面的亲情号码,我犹豫了几秒钟,遮盖住了那种哽咽,接起了电话,钦宝的声音在电话里面响起的时候,还是忍不住的让好不容易沉默下去的泪水涌了上来。
她说,也一直在考虑是否要打电话,最终她还是决定打了。
两个人在那里说了很多,她说敏在那个一瞬间的时候,似乎并没有离开我们,就像上次问贞是否弄网络的时候,敏下意识的回复,和我们下意识的应答一样,那份感情却从没有感觉过离开。
我说,其实,我们之间,也算是在最后画上一个句号了,只是这个句号没有原先的那么完美,当初我们就应该在快毕业的时候,叫她回来。
钦宝沉默了,只是说,已经没有可能了。我也知道,有的事情,过去了,就不在有挽回的可能,可是心里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的期盼,想要完美,可是人生又怎么会有真正的完美呢。
她们曾经教我,要懂得知足常乐,当时我只是笑着回复,每一个人都想着更好,谁会去明白现在才是最好的。但是现在似乎我感受到了,她们说的话,或许真的可以慢慢的去体会。
在电话里,我告诉她,我不想离开,不想选择分开,可是钦宝的话,却也没错,或许现在离开是最好的,给三个人留下彼此最好的回忆,我没有说话,直到钦宝说到家了,电话才挂掉了。
心真的很低落,或许,她看起来的确比我要软弱,可是不得不说,钦宝的心早就已经被那个男人折磨的太过于坚强,我始终得不到那份坚强,面对感情,我终究学不会快速的移出。
反手给贞打了一个电话,她还在车上,两个人似乎都在沉默中,我说我很伤感,她说,有什么伤感的,分开也就分开了。我要咬紧了下唇,让时间随着沉默慢慢的流走,似乎两个人之间也没有什么话可以再说,
也或许,两个人也没有必要去说的太多,毕竟彼此都明白,都知道,我问她,日后我们三个人是否还有交集,她沉默了一下告诉我,会有的。然而,因为这三个字,我深吸了一口气,叫她先坐车,到了给我电话。
电话落在床上的时候,我抱着被子痛哭起来,会有的,这是期盼还是肯定呢?谁都给不出答案,三个人或许过完年就真的各奔东西,大家或许也就只能在老师叫我们回来考试的时候回来碰面,也只是一天的时间。
然而,真的还能碰得到吗?钦宝说,她不想要毕业证了,回来考试很麻烦,那个时候,我只是笑了笑,继续和她们玩闹,今天,却再也笑不出来。
曾经的一幕幕还在脑海里面闪现,当初的一切似乎都在昨天,第一学期,我们不顾任何的人眼光在楼道处乱跑,在栏杆处乱叫。第二学期,我们明白了太多的东西,知道在这里面子始终重要。
第三学期,贞和汉兵相恋,四个人也在两个班到处乱跑。第四学期,我因为脾气的原因离开了,然而那两个月学到了太多。第五学期,敏因为不合的原因,也离开了,一走,就期末。。。
一晃眼,从十五岁,到了十八岁。一晃眼,两难半的时间终究还是过去了。一晃眼,四个人的友谊也终于变成了三个人的情谊。一晃眼,大家各奔东西,或许再也没有交集。
别了,姐妹们,那一年年,我终究记录了下来,别删了QQ,别换号码了不通知,别有事情不说,还有。。别忘了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