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主题对于我现在来说,可能有点夸大其词,这句话的原文是范爷范冰冰所说:我不嫁豪门,我就是豪门!现在范爷已经从当初的小金锁,成长为中国一线明星中的领头羊!
我不需要结交人脉,我就是人脉散文随笔
我们是普通人,我们是很难甚至是压根不会走上明星的道路,但生活在这样一个流通行社会,我们不得不需要人脉,不得不需要一些人的互助才能走的更远!
我属于90后,自然认识的更多的是网络上的“朋友”,当然有些不屑跟我交朋友,不屑成为我的人脉,有些又刻意追求和我做朋友,想要我成为他们的知音,只是这两者的供求关系不一样!
我所得到的很多信息都来至网络,我没有能力判断信息的真实性,但惟独可以从里面了解到信息背后的故事!
有一些关于人脉的小闹剧,我相信这些小闹剧都是在生活中经常发生的,比如:某位同学逢人就留电话,打招呼,认为自己就是头,认识这么多人,只不过到关键时刻,一个能来帮忙的都没有!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需要人脉的时候,大家都不来了呢?
再来看一个短故事:
说有一个大学生,寒窗苦读,终于考上了博士,然后大学里的各界师弟师妹甚至是同级校友,都来找他帮忙,然后他就很好奇的问他的导师:为什么我没有发现之前有这么多人认识我?
导师说:你之前是博士吗?
学生说:不是!
导师说:这就是最好的答案,他们不是认识你,而是知道了你是博士,你可以帮助他们!
学生恍然大悟!
再来回答上一个问题:为什么大家都不来了?
因为这位同学什么都不是!
再来说说我自己,我从两年前开始写文章,自然也有过自命不凡的时候,看不出自己写的差在哪里,也看不出自己为什么得不到别人的关注,后来慢慢发现原来一切都是自己的原因:首先你要问问自己,值得不值得别人关注!
两年后我依然在写文章,当初对我轻视的人开始尊重我,当初看我坚持下来的前辈欣赏我,而我在这两年当中也学到了尊重别人!
哪怕是很久没有联系的一些前辈,我都会用上哥,姐,您的称呼来向他们请教问题,而这些哥,姐,您一般都认识我长达一年之久!
我想这些人脉并不我是我刻意建立起来的,而是相互吸引起来的,正如同英雄重英雄一样,大家都在不断的努力,既然都是同道中人,聊一句帮一次忙又有何不可呢?
有一部长篇视频叫《吸引力法则》当然他主要讲的是心里上的,而我依然也要说人脉上也有吸引力法则,你付出的越多,坚持的越久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
我不需要结交人脉,我自己就是人脉,这句话是走过千山万水的人才敢说出口的,这句话是在一个领域有所成就的人才能说出口的!
但高楼大厦都是从平地起的,这中间有数十层的空间需要我们进入,正如现在的你不会跟幼稚园的小孩子玩耍一样,而那些付出了一年,两年,十年的人,为什么要来成为你的人脉呢?
我喜欢读一些人的文章,每次遇到一个不认识的作者写的文章,我都会去百度他们的名字,然后从网上查到他们的一些信息,然后去看他们其他的文章,最后慢慢消化,而不是希望他们能成为我的人脉,当然这也不太可能,好歹都有自己的事做!
正如这些不认识的作者一样,他们一样选择默默付出,郭敬明,张德芬,韩寒是写作名人,他们就是独一无二的自己就是人脉的人,但又有多少人不是名人一样爱着写作呢,而这些人未必会得到读者的尊重!
我喜欢安安静静的做一个滴水石穿的人,我依然相信没有一个人会看着一滴水一年,十年甚至是更久来等这滴水来滴穿那块石头,没有人有那个耐心!
但我依然相信一个希望滴穿石头的水,也不会经常去关注别人做的怎么样,因为他这滴水是会慢慢吸人更多的人来看,正如我每个人月总会收到不同的读者的留言:你还在每天坚持写文章啊!这就是够了!
人脉并非结交而来,结交的人脉往往更看重对等,你一个业务员要再多老板的电话名片也不会和老板同桌吃饭,也不会和老板做一个事业,更不会成为老板!唯有当你做的更多的时候,当你真正成为老板的时候,这些老板自然而然的就会来了,前提是你必须比他们要强!
没有一个人会希望一个比自己弱的人成为自己的人脉,前提是你必须自己变强才行,期待若干年后,我们都能自己就是人脉,自己就是豪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