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一个16岁的小男孩,多愁善感。他常常自认为会有一番大作为,他相信,他和别人不同。
原来,幸福就是这样简单散文
在八年级的时候,一次偶然间,他从朋友的QQ上看到了一个叫“菲”的女孩,脑海中隐约有一个身影---圆圆的脸蛋,留着个蘑菇头,总是开心的笑着,不好好学习,成绩很差。在学校的走廊里和朋友嬉闹。于是,他加了她的QQ,每天放学后回到家,他很快的完成作业,然后就趴在被窝里等着那个叫“菲”的女孩上线,他就和她搭讪。稀里糊涂的就这样成了朋友,他把“菲”当作最好的朋友,他的烦恼总是全都告诉她。要是哪天晚上她没有上线,他就有一种失落的感觉。就这样,持续了一个多月,由于每天晚上都对着手机,他的病了。他只好每晚和她聊一会儿,就会说“乖,晚上熬夜对身体不好的,早点睡吧!”她也很听他的话,乖乖的去睡觉。
但是,在学校里他们一句话也没有上过,似乎两人从卟认识。
八年级暑假的时候,他的爸爸带他去城里看病,迫不得已住了医院,那段日子是最无聊的,虽然仅仅7天,每天扎完针,他就只能一个人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闲逛。第八天,他实在受不了,给他的爸爸打了电话,办理了出院手续,背着大包小包,坐上了回家的车。等到了家里,虽然热的直流汗,但他很开心。回来了,但还是要扎针的。他就开始每天早上坐车去医院,他会在中途下车,然后绕进一个小街道,不行着去车站倒车。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去上班,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就这样,一天又一天。那天早上,在那条街道走时,他看到了一个人---总是和“菲”在一起玩的一个女孩,他就想起了她,似乎他已经一个多月没见到她上QQ了,然后,他就很想很想她,这时,他才发觉自已有些喜欢这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了!他打电话问别人她的电话号码,可是,谁也不知道,说是换号了,他就很失落。
终于,马上要开学了,一个暑假的日子,就这样过去了,他厌烦了每天去看病,就在开学的前几天,他没有去。那天,坐在床上,他无聊的看着QQ,突然发现她也在QQ,他连忙问“你放假去哪里了?怎么一直卟上QQ啊?”她说“我去姨姨家了”,他们就这样聊着,他不知道该不该向她表白,他怕她会拒绝自己,但是他有很想让她知道。他就发“知道吗?我很喜欢你,真的,如果我想和你好,你会接受我吗?”然后,他急忙下了QQ,去厨房帮妈妈干活了。过了一会,他进来重新挂上QQ,发现她回了两条消息“不会吧!”“你怎么可能喜欢我呢”,他急了,连忙说“怎么卟可能啊!”,她回了“如果是真的,就可以”,得到她肯定的答复,他开心极了“那以后你就是我的老婆了”,她说“嗯啊”。他小小的心得到了满足。( )
开学了,他一直卟敢去找他,他自卑,他觉得自己配不上她。可是,她却来找他了,问她“你为什么卟来找我啊?”他借口各种理由。但他很开心。看着他笑,他就会很开心。
九年级了,住在了学校,每天晚自习下后,他会和她一起走去宿舍,那短短的路程。他搂着她,开心的逗着她。他告诉她“我喜欢看着你笑,喜欢听你叫我老公”,她就说“那我每天都叫你一声‘老公’,好不好?”,他高兴的同意了。
他以为他们可以一直这样下去,但是他却没想到九年级了。
一天,她来找他说“我不想念了,每天上课很努力的听,但听不懂”,他心里知道,那种感觉,可是,他不愿她离开他,他只能劝慰着“你就算为了我,好吗?坚持下!”,她说“反正我也考不上”,他说“念书也不是为了考试啊,只是为了多学些知识”。她似乎很坚定,怎么说都不以为然,下午,开家长会,老师组织学生在多功能厅,他们坐在一起,他还是劝着她,她却不听,他就趴在桌上想着:为什么我没有早点让她好好学习,为什么我学的不差呢,要是我也学的差,爸妈就卟会对我有期望,我就可以陪着她不念了。他转过头去,问他的一哥们“为什么现在的社会是这个样子,学习只是为了学知识,干嘛要考试,让学习差的休学,为什么我没有能力陪她一起不念”说着说着,他的眼泪流了下来,他真的很舍不得她,她却坐在旁边和别人说着话,他对他的哥们说“我们先走吧!”他就去和老师说“老师,我想去厕所”就这样跑了出来,回到了教室。过了一会,放学了,他的哥们找来了她,她问“你怎么了?”,他转过去搂着她说“你为什么卟能为了我,坚持下呢,我真的舍不得”她沉默卟语,靠在了他的肩头。过了一会,她说“我觉得这样子很幸福,他的心颤了一下,他转过去看着她依偎在自己的怀里,是啊,这样真的挺幸福。
原来,幸福就是这样。她依偎着他,很满足。
他们的故事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