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这是鲁迅老人家在告诉我们反抗精神的可贵。是的,我压抑容忍了整整十三年的怒气与愤恨,终于像泻洪的闸,排山倒海,汹涌奔泻……
和夫君结婚十三年,在这长达十三年里,他不但从没主动向我交过一个月的生活费,就算我管他,要他也像铁公鸡一根毛也拔不动,家里的硬件、软件开销只好全凭我一个女人出资,做为他的妻子,我连自己老公每月有多少工资都不知道,是我做妻子的不称职,还是他做丈夫的不负责任?他整天孩子不管,家不顾,正常上班时间顾不了家管不了孩子我也不怪,可他只要一有时间就没日没夜不负责任地赌,这样做能对得住谁?上对得起年过八旬的父母吗?下对得起正在读小学六年级的儿子吗?中间对得住为了这个家含辛茹苦,任劳任怨的妻子吗?整天就知道赌!赌!赌!为了孩子我一忍再忍。更可气的是上个星期他一连三天两夜连个人影子也没见着,打电话叫他回来,他接电话时说一会就回来,可是我等了快1个小时了也没见着人影,再打手机,关机。此时的我,愤恨,发怒,心里就像吞下了一枚定时炸弹,容忍了十三年的底线终于崩溃了,忍耐的限度超出了容忍的极限,再也不能让其信马由缰,从此我要让他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养家。越想越生气,越想越窝火,气得手脚冰凉的我怒气冲冲地直朝赌场奔去。
也许和他结婚十三年,这是他第一次见我气色难看凶相毕露,简直像个十足的泼妇。夫君从窗户里扫一眼,见我来势不一般,刚推开门,动作快捷的夫君迅速来个起立,一个箭步躲向门边想趁机溜走,虎视眈眈的我,进去后弯腰抓起一个塑料椅子高高举起,狠狠的朝还没来得及溜出去的他猛力砸去。他反应也快,顺势将门一推,挡住了往他身上飞来的椅子,椅子砸在了门边上。我恨的牙根直痒痒,一边数落,一边追他,下了台阶,望见阳台上有两个大小不一装满了泥土的花盆,由于生气,浑身哆嗦,心律感觉比心静时加速了好几倍,大的拿不动拿小的,仍然拿不动,抬眼一瞧,铁丝上挂有十几个晾衣架,为了抢时间着急,拽了几下才从铁丝上拽下一把来,我抓起那十几个晾衣架,不分清红皂白噼里啪啦就朝夫君的背上屁股上猛抽,一边抽打,一边咬牙切齿地说,我叫你赌,我叫你整天的赌,打死你,打死你,打死你;也不知我一共打了多少下,我打到哪里他就用手捂住哪里,他既不还手也不吱声,任我随便抽打。也许是他感知到了自己的理亏,也许是他舍不得还手,如果他要是轻轻的一捅或是一推,我就会人仰马翻,狼狈地翻倒在地,然而他没有,没有一丝的反抗。
回来后至今我们谁也不理谁。第二天我大闹赌场的事实成了爆炸性新闻在我们这里传的沸沸扬扬。有人取笑我说:“谁会相信那个平时温柔可佳,笑态可掬的你也有泼妇的一面啊……”
说归说玩笑归玩笑,事过之后现在想起来,感到当时凶相毕露洋相百出的自己出现在众人面前真的很丢人:当时的自己是多么的没内涵、没修养;那种气势,那种蛮横,那样的不识大体,真不是我的个性,怎么会发生在我的身上?
小的时候,经常听奶奶对别的女人说:“夫妻间只能阳压阴,不能阴压阳”。意思就是说就算丈夫做得再不对再过分,做妻子的也不能在丈夫面前做过分的事和说过头的话,只能逆来顺受,因为男人是一家之主,是家中的顶梁柱子,女人在男人面前做得太过分,就会有很多的不顺随之而来。奶奶是生长在万恶深重旧社会里的女人,男尊女卑、三从四德的封建思想已根深蒂固,女子无才便是德的畸形时代是女人们的悲哀,取而代之的是女人也能顶起半边天,新时代的女人不仅要自强,更要自立,德才兼备,明辨是非,刚柔并济才是新时代女人的标榜,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时代变迁的如此之快,成长在和平年代、信息年代、科技年代里的我,思想还能回到封建时代吗?不能,再有涵养性,再好的女人,她的容忍也会有个度,超出了容忍范围就要爆发。
为了孩子,为了家,为了帮助夫君早日迷途知返,我就要反抗!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