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三年级作文
8月11日 —12日,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青岛游玩。我们早上6点从家里出发,先打的去银座停车场,然后找到去青岛的旅游车。不一会儿,车上就坐满了人,有临淄的、张店的、桓台的、还有博兴的。6点30分,车开了,旅游车带我们去了济青高速公路,车开的很快也很平稳,非常地舒服。3个多小时的时间,就到了青岛。看到一座座漂亮的高楼,一条条清清的小河,感觉自己一下子就爱上了青岛。
海边
到了青岛,我们先到一个饭店去吃饭。吃完饭后我们去的第一站就是石老人海水浴场。车子刚一到达,我就迫不及待地向海边跑去,连爸爸喊我照相也顾不上。蓝蓝的大海,一眼望不到边。我脱掉鞋子,光着脚丫,站到了海水里,感觉着凉凉的海水,体会着被浪花拍打的快感。开始涨潮了,海水卷着浪花汹涌的扑过来。我兴奋地叫着、嚷着,感觉真是太棒了。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大海,我就被一望无际的大海给迷住了,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和兴奋,都已经忘了我事先准备好要对大海说的话了。深蓝色的海水,金黄色的沙滩,拥挤而快乐的人群,大海真美呀!我把小桶拿出来准备玩,可是大浪一冲小桶就冲走了,多亏我及时去捡,要不然就冲没了。于是我和爸爸开始挖沙子。爸爸用脚在沙滩上挖了一个大坑,说:“大坑一会就会被大海填平的,不信你仔细观察观察。”我开始观察大坑,第一浪,让大坑充满了海水,并把一些沙子冲进了大坑。第二浪,将一大部分沙子推进了大坑。第三浪,将另外一点沙子弄进了沙坑。最后一浪,也就是第四浪将沙坑里的沙子磨平,便大功告成了。要不是亲眼所见,我很难相信脚下这么平坦的地方曾经竟是一个大坑。于是我们再挖,然后又被填平了。这时候天上突然下起了暴雨,我们还没来的及去海里游泳,就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大海。然后我们又到了五四广场。广场上人山人海,非常热闹,来来往往的人们形成了一个欢乐的海洋。“五四广场”中央有一个大“火炬”,好像一团燃烧着的“烈火“。名字叫做五月的风。我们在那里照了很多相,还远眺了明年奥运会帆船比赛的地方——浮水湾,然后我们去了宾馆。
海洋世界
“没到过海底世界,别说你去过青岛”,这句广告词说的果然很好。第二天,我们乘车去了海底世界,领略了大自然的神奇与造化。走进海底世界,首先是海洋生物标本馆,里面有巨大的螃蟹、比目鱼、珊瑚、鲸鱼等……然后我们到了真正的海底世界。我们一进去便看见成群结队的鱼从我们头顶上,从我们的身边游过,人们就像在海里似的。那里全是用亚克力玻璃围成的,下面是一种人踩式电梯,那个电梯是自动带人慢慢的围着海底世界转,海底世界有好多好多的鱼,有凶猛的鲨鱼、有好玩的比目鱼、有会放电的电鳗、有立着游泳的海马,还有会钓鱼的鱼,它们大小不一,形态各异,有像外科医生的手术刀,有的像色彩斑斓的蝴蝶,它们五颜六色,自由的在海底游着,我仿佛掉进了童话的海底王国。忽然,我头顶上游来了一条很大的鱼,哦,原来是鲨鱼呀!我还看见了一位潜水员,我看见她拿着一块抹布,原来她在擦玻璃呀!我们看完了海底隧道,在海底负四层展厅,我们看到了《美人鱼救王子》的精彩表演。演员们在海底象美人鱼一样摆动着美丽的鱼尾在成群的鱼儿间穿梭着,演绎着王子与公主的故事,她们不带任何氧气设备,全凭自己的水性,真不简单。展厅中间和四周有很多玻璃罩,里面有许多各色各样的珊瑚和大小不同、颜色各异的热带鱼。看完美人鱼表演之后,又玩了一会儿就去买玩具了。我买了一个能吹泡泡又带音乐的小鱼水枪。看完表演,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青岛海底世界。
海上
中午,我们吃过饭后就来到了青岛码头坐船。当我们乘上游船在大海中航行的时候,看到碧蓝的海水汹涌澎湃,波澜壮阔,海岸上一座座建筑物雄伟挺拔,海滩上游人如织,嬉笑打闹。大海深处,一艘艘舰船乘风破浪。随着海浪的节奏,游船也跟着颠簸晃动,我的心又再次吊了起来,担心游船会不会侧翻。这个船晃的太厉害,妈妈差一点就吐了。好在二十分钟之后,游船又安全地把我们送回了岸,才把心放到了肚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