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的感觉只在一瞬间,那是种结果,真正的长大在于过程,而长大的感觉是从过程中得到启发或是收获。每个人一年长大2次,过年的时候和过生日的时候。这都是形式上的长大。领压岁钱的时候,大人都说:长大了,要懂事了!可是过了年过了生日,真的有长大的感觉骂?365天当中,有一天,你会发现自己的思想变了,那时才是长大了,有时候甚至一句话,一个动作,在别人眼中,你是成长了。
在平凡的岁月里,天天都在接触新的事物,天天都在变化,都有发现,利用说长大是过程,不在形式上,往往一件事就可以激起你的思维,多一点思考,就在成长。(成长的烦恼的大家族不就在事件中得到启发,长大的吗?)人一直都在长大,没有选择的,就我来说,小时候好羡慕长大的GGJJ们,他们(她们)有好多的事情可以自己出主意,可以自己决定要干什么,大人给了他们好多的自由,每此我要干什么,父母都以我还小来结尾。我很好奇他们的自由的权利,很期盼有这种权利;长大一点,又觉得幼儿园多好,天天要学习要竞争,真的有点累了,又羡慕起幼儿园的DDMM了。真正长大的时候,我还会问出很怪的问题:人为什么要长大,长大就老了,老了就死了,如果又灵魂就好了,利用重复循环着。但是生命只又一次,长大只有一次,就算再投胎,那也不事这辈子的你了。原来长大只是一个固定的模式,我只能这么为自己解释。
有人说我长大了,我会高兴也会有哭的冲动(可能感觉自己老了吧),为什么?而我说别人长大时,自己却有失落的感觉,又为什么?好复杂的感情啊*。我讨厌长大,因为要挑起很多担子,害怕长大,因为我不知道自己成长的好或是不好,可又期盼长大,因为长大也又许多诱人的权利,也可以锻炼自己,可能我将再矛盾中长大。不过,我真的喜欢长大的过程,既然逃不了,那就接受,而且要欢欢喜喜的。好多的问题我都没有弄清楚时,就长大了,所以它来的悄然。我的信念里,长大就是一棵小苗,有了枝有了叶,长高了,变粗了,根也盘的牢了,也许也许,这就是长大吧*。长大的感觉(3)天空越来越亮,世界越来越大。
我在时间的飞快流失中渐渐长大。可是,成长在给我一些快乐的同时也带给我许多烦恼。看着相册中残留的幼小的我,那么天真,那么活泼。看着照片里被朋友包围,被大人宠爱的我,我真想高呼:“我不想长大!”长大的感觉真恼,快乐减少了。逢年过节,大人们都追着询问我现在的成绩如何,在班中位居第几。在千篇一律的回答之后他们就再也不管我了。不是马上去教诲自己的孩子就是和别人打招呼。想起从前,可不是这样的。他们会笑着走过来,手上还带着一小盘水果或糖,然后想方设法引逗我去追赶他们,最后看着我不雅观的吃相而哈哈大笑。我也知道那样很傻,但却很好玩,让我觉得很快乐。现在,我虽然告别了“愚蠢”但也得不到那份快乐了。成长让我觉得涩涩的。长大的感觉真恼,课程变难了。课堂上,老师传授的知识越来越深奥,虽然我还可以勉强对付下来,但是终究没有以前那么得心应手了。又是一次英语单元测验,我紧张地写着,手指冰冷。交完卷后我仿佛松了一大口气似的。但是,我却只拿了98分。虽然只有两分之差,但也让我十分遗憾。想起小学时候,每次英语测试我都如鱼得水,十分轻松。而且几乎回回100。虽然上初中之后,我的英语成绩还不错,但总是拿不了100。成长让我觉得苦苦的。长大的感觉真恼,朋友也少了。
步入初中,告别了小学的伙伴们。满以为可以再结交许多知心好友。可是,现在我才发现,大家都忙着学习,根本没有时间嬉闹。下课铃声一响,几乎每个人都呆在座位上埋头苦写。想起小学,只要一下课,我们一群人就会奔出教室,在走廊上玩跳皮筋或踢毽子,那时的走廊总是被我们浓浓的笑声填满的。现在,我已经养成了一个很好的习惯,下课之后我总是自觉地坐在位置上,攻克那一个个作业堡垒。成长让我觉得怪怪的。每当路过繁华的虹桥路耳边总会响起S。H。E“不想长大”的歌声。听着听着心中总会泛起点点忧伤,因为成长的感觉真的很恼,不仅得不到大人的宠爱,交不到更多的朋友,还要被深奥的课程弄得焦头烂额。但是,人总是要长大的呀。我愿意勇敢地挑战这些烦人的绊脚石。
于是,收起低沉的情绪,我迎着阳光,大步向前……成长是人生的必修课,也是延续生命的过度期,虽然避免不了烦恼,但我依旧渴望成长,哪怕带着一颗烦恼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