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界中,雨是一抹奇幻又美丽的景色。有倾盆而下的大雨,又有令人惊恐的雷阵雨,还有淅淅沥沥的小雨。我就是这其中最小的一员―――小雨。
今天,我和其他两位雨姐姐坐在云端看下面的世界。因为太阳爷爷太过热情,把下面世界都烤得无精打采。
原本挺拔的大树,现在都弯着腰,耷拉着头。而刚才还一直在树上跳来跳去、活泼可爱的小松鼠现在早就躲进了树洞。花儿们因为炎热和缺水,没有了往日的那种美丽,连知了的喊叫声也透露出干渴……
我看到这情景,我赶紧叫云妹妹把太阳爷爷遮住,接着,我就开始工作了。我将密密的雨丝洒向大地,像雾、像纱、像絮。放眼望去,整个大地陡然苏醒,焕然一新。大树贪婪地吸着雨露;爱美的花儿喝足了水,有了原来的光彩,它们开始在雨中欢笑着,翩翩起舞;小松鼠躲在树枝下,伸出小手,接着雨滴,一副兴奋的样子。
我见它们都有了精神,便开始走向树林深处。那里是多么安静,只有我打落在树叶上的声音,我第一次发现我发出的声音竟然那么的美妙,沙沙沙,由近及远,忽轻忽重,好像一首首优美的曲子……
天色不早了,天空妈妈叫我回家。这时,我看见天空的那边出现了一条彩虹,它凝结了我的汗水,留给了天空一道绚烂。
我给世界带来了快乐,也带来了清新的空气!
假如我有一支神笔
我相信看过《神笔马良》之后,大家可能会和我一样,有一个幻想——假如我也有一支像马良那样的神笔,画什么就有什么那该多好呀!
假如我有一支神笔,我会画一栋栋漂亮的大房子,让灾区的人民都住进去,还给他们画一些食物、衣物、被子、枕头等各种生活用品,还要画一些玩具送给小朋友们。让他们快乐成长,脸脸上绽放灿烂地笑容。
假如我有一支神笔,我会画一座座美丽的大楼作为希望学校,让困难的孩子们都能上起学,如愿以偿地完成自己心中的理想;还要画些家用电器,给边远山区的孩子们家里送去,让他们也用上现代化的设备。
假如我有一支神笔,我要画一种人能控制清洁工具,让他代替人们清扫。因为环卫工人每天都要早早起来为我们的城市美化清洁,而且在车来人往的大街上工作多么的危险啊!他们太辛苦了。这样就减轻了环卫工人地工作量,又能保护他们的安全。
假如我有一支神笔,我会画健康。让全世界残疾人能够健康起来,不再受病痛的困扰,都能快乐幸福地生活。
假如我有一支神笔,我要画一颗颗善良、纯真的心,让全世界的人们和平相处,永远没有战争,都能过上安逸的生活。
我的这些幻想肯定会实现的,我们现在就要用心去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我们的双手创造出美丽、清洁、友好、和谐大家园。
自行车和汽车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富裕了,汽车走进了千家万户,自行车自然而然的就“下岗”了。
小明每天骑着自行车上、下班,一天到汽车专卖店买了一辆豪华气派的汽车,“自行车”也就光荣的下岗了。
有一天在车库里,汽车对自行车说:“看看你那骨瘦如柴的样子,只能坐一个人,怪不得主人不喜欢你了,看我这多胖,而且里面可以坐好几个人,可以天天为主人服务。”自行车也不服气道:“我是无法和你比,但我还是比你厉害,我能保护环境,还能让主人锻炼身体,而你后面排出的尾气只能污染环境,也会使主人变得越来越虚胖。”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吵个没完没了。
第二天,主人要去上班了,坐到车上好长时间也发动不了,修车师傅说发动机坏了,需要好几天才能修好,主人只好把自行车推出去擦干净,然后去上班了,回来对自行车自言自语道:今天公司领导检查工作,要不是你呀,我就会迟到被开除了,还得谢谢你。
晚上,汽车对自行车真诚的道歉说:“没想到你对主人的用处还是挺大的,我为早晨对你说过的话说句对不起,以后让我们一起为主人服务吧。”“好吧,那就让我们携手并肩为主人服务吧!”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世界上每一样东西、每一样物品都有它自己存在的价值观,我们要尊重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