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拜年作文
新年到了,家家户户忙得不亦乐乎。你瞧,二婶在家包着饺子,大爷和姐姐忙着贴春联,奶奶帮着妈妈煎肉圆,王叔叔家热气腾腾的正在制作包子,人人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处处充满迎新年欢乐祥和的氛围。
你听,“啪——啪”,瑞虎在片片雪花、阵阵鞭炮声中翩翩而来了。瑞虎她送走了金牛,喜滋滋、乐陶陶的报告着祖国人寿年丰,国泰民安的喜讯,打开了新年之门。
小伙伴们拜年说话的声音传到耳中,我一骨碌爬起来迅速穿好新衣新鞋,来不及吃园子,草草洗刷了以下,我就撑着一把布伞,拿着一只袋子,虽然外面下着零星小雪,但是我还是一蹦一跳地加入拜年的队伍。
“恭喜发财,身体健康”
“虎年万事如意!”
“虎年行大运,今年发大财。”
“祝爷爷奶奶过百岁!”
一大把一大把的糖果放进口袋,一大把一大把的花生果放到了衣兜,一张张透新的压岁钱乐坏了我的心情。在回家的路上,提着满袋的糖果、花生果,我们满脸笑容,满载而归。年龄比我们小的伙伴眼睛紧盯着我们,投来羡慕的眼神,那时侯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回到家,妈妈说:“我家女儿真不错,拜年拜了不少的糖果!”尽管装着漫不经心,不当一回事,可心里美滋滋的。
看着这飘飘扬扬的大雪,一朵挨着一朵,一片接着一片,飞向千家万户,我想起了“瑞雪兆丰年”的俗语。
今年是虎年,虎是吉祥之物。我祝愿大家虎年快乐,如虎添翼,生龙活虎,虎年腾飞,虎虎生威,虎气冲天,天天幸福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