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果园里的果子成熟了。你瞧,小红灯笼似的苹果挂满了枝头,紫玛瑙般的葡萄一串串,散发出迷人的香味儿;黄澄澄的梨儿你挤我碰,争着要人摘呢……
有一天,小熊哥哥对小熊妹妹说:“妹妹,今天天气真好,我们去果园里摘苹果吧!”“好呀!”小熊妹妹高兴地说。于是,他俩挎着小篮子,兴冲冲地朝苹果园走去。
到了苹果园,他俩都被眼前丰收的景象迷住了:苹果长得又大又红,在绿叶的衬托下,是那么诱人。哥哥的声音打破了沉默:“嘿!妹妹,我们来比试比试,看谁摘的苹果多!”“好,比就比!”妹妹说。于是,他们马上行动起来,只见他们一会儿踮起脚摘,一会儿弯腰往篮子里放苹果,忙得不亦乐乎。他们摘了一篮又一篮,还好,这些苹果树都不算太高,几乎所有的苹果都被他们摘完了。
还剩最后一棵苹果树没摘了,小熊妹妹和小熊哥哥来到这棵苹果树前,只见苹果树长得又高又大,树上的苹果是那么大,那么红。小熊妹妹踮起脚去摘树上的苹果,摘不到,急得她直跺脚。小熊哥哥也踮起脚去摘树上的苹果,可这棵苹果树实在是太高了,还是摘不到,他长叹一声,“哎!”突然,小熊哥哥跑开了,小熊妹妹:“咦,哥哥去哪儿了?”过了一会儿,只见小熊哥哥气喘吁吁地来了,还扛着一架梯子。他把梯子竖在苹果树旁边,正要往上爬,却被小熊妹妹一把拉下来,他生气地说:“你要敢什么?”
“我是妹妹,你得让着我,让我先爬上去摘!”小熊妹妹理直气壮。
“不行!我们还在比赛呢!梯子是我拿来的!”小熊哥哥毫不相让,说:“我先摘!”
“不,让我先摘!”小熊妹妹哭着喊道,还摇晃着梯子。
他们一边争吵着,一边拉扯着梯子,梯子摇来摇去,只听见“哐”的一声,梯子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散架了。
小熊哥哥和小熊妹妹看着散了架的梯子,都傻了眼,心里难过极了。
“妹妹,我错了!我应该让着你,梯子就不会散了!”小熊哥哥地下了头。
“不,哥哥,对不起,是我错了,我太任性了!”小熊妹妹惭愧地说。
过了一会儿,机灵的小熊哥哥一拍脑门,高兴地说:“妹妹,我有办法摘到苹果了!”“什么办法?”小熊妹妹也兴奋起来,小熊哥哥就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小熊妹妹。于是,小熊哥哥蹲在了地上,小熊妹妹踩到哥哥的背上,手一伸,刚好够着了树上的苹果,就这样,他们把苹果一个一个地摘下来,不一会儿,满树的苹果都摘光了。
看着地上一篮一篮的苹果,兄弟俩脸上露出了笑容,异口同声地说道:“团结合作力量大!”
[-(@_@)-]
摘果子的乐趣(二)
昨天下午,我外婆趁我们不注意,开着摩托车回隆都老家收拾房子。今天中午还没有回来吃饭。天气本来就很冷,外面还下起了毛毛细雨,我们非常担心外婆被冻着,所以我们决定开汽车去接外婆。
一进村,眼前就看见一片片绿油油的番石榴。二姨问;“现在有番石榴吗?”“有呀!”妈妈说。我问:“二姨,你要吃吗?”二姨说:“对,而且我们还要亲自摘,好吗?”我们都说:“好啊!”到了外婆家问有没有事情要帮忙。外婆说:“没有,我已经全部都做好了。”“那我们赶快去买番石榴吧。”我们齐声说。外婆说:“那我跟种番石榴的阿姨说一说。”外婆跟阿姨刚说完,我们就飞快地跑过去跟阿姨说:“我们想亲自下田摘。”阿姨说:“好,我拿只桶去装。”然后,我们和阿姨一起去番石榴园,阿姨把门打开,说:“里面有许多青苔,要小心点。”
一进番石榴园,就能看到一棵棵番石榴树,结满了许许多多又大又圆的果实,好像在跟我们说:“想尝一尝吗?可好吃呢!又酸又甜。”望着这番石榴,我口水直流,恨不得先咬它一口。我们分头去摘,一会儿去这边摘,一会儿去那边摘。不一会儿,摘了非常多。就在这时候,因为地滑,我不小心摔了一跤,真痛。后来我们又去到阿姨家称果实的重量并让妈妈付了钱。然后,我们就回家了。
回到家里,妈妈就拿几个番石榴清洗干净并切成小块,然后给我们吃,我们吃得津津有味。虽然我摔得满身都是泥土,手冻得像冰块一样,但我非常开心。下次要是有机会我还会亲自去摘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