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新学期作文
新学期,希望孩子们都有新的收获!
开学第一天,学校要求班主任老师对学生进行收心教育,教务处要求学生对期末考试进行自我分析,让学生按照学科情况,从学科的学习态度、学习方法、时间安排,进行自我分析评价,找出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问题产生的原因,制定新学期的学习措施与计划。
期末考试分析篇
王淑敏:作为一名九年级学生,意味着要面临中招,面对残酷的社会竞争。眼看着就剩下三个多月的学习时间,心里很是担心。
年底的期末考试并不是很理想,从月考的第二名滑退到第五名,虽然和第二名差九分,但却离第一名那么遥远。自己心里也有点生气,明明自己已经努力了,却都得不到该有的收获,为此有些失落。
这次的英语和化学考了单科状元,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我只是觉得自己很时幸运,这应该是超水平发挥吧,尽管平时很喜欢英语和化学。数学和物理是考得一团糟,数学和物理和高分比较,每学科就相差十分,这加起来就是二十分,听着就吓人。数学是因为后面一道大题,一下子失去十分,可是这十分也是我没有想到的,因为这道题曾经练习过好多次,这样的题型竟然会做错,真“佩服”自己的马虎。物理就更是一塌糊涂了,就选择题扣分十分,心里难过极啦。可是由于对物理不太感兴趣,所以学起来感到无所适从……
宋妍妍:自从进入九年级,各种学习资料和厚厚的书籍接踵而至,学习也异常紧张起来。期末考试后,我知道我退步了。面对红红的分数,我一脸茫然,问自己:“为什么要学习?学习是干什么用的?为什么这次考得不够好。”我静下心来,一张张翻看着试卷,看着那红红的叉子,忍不住掉下眼泪。然后细细一想,这些习题自己的确做错了,而这时的自己也明白了正确的解法。我耐心地改正错误的题目,然后沉下心来想:这次没有考好,主要是因为历史和化学两门落下了太多的分数,而这两门考的糟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不喜欢学,于是上课从不注意听讲所导致……
王珂珂:……自己的骄傲心与浮躁心越来越大,认为化学和英语学得不错,就放松,就粗心。本来自己可以学的很棒的,为什么就要不努力呢?为什么会骄傲呢?自己要抚着良心,问问自己。
我的数学和语文学的不算太好,数学在我脑子里就是几位数字那么大,是我对数学太不负责任。努力是为自己的,学习是要靠自己的,成功也是给自己的,一切都源于自己……
韦兴南:……我的语文考得还不错,英语也处于不断进步的阶段,政治历史是开卷考试,书上大部分都能翻到,政治需要关心国家大事,并需要学会语言组织,并与书中知识点相结合即可得分,历史是需要死记一些东西的,还需要对每个国家的历史在大脑中有个了解,所以政治历史还是觉得不算难。但是数学物理化学都是需要计算的科目,是比较严谨的学科,是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马虎的,否则就会全军覆没。而我失败的原因就在于不懂又不愿意问,这是成绩提不上去最致命的原因……
陈晓亚:……数学考得很不理想,因为上数学课时没有认真听讲,总是开小差,以致于老师讲的知识点都没有进入大脑,更别说听懂了,我感到很是惋惜。政治考的也不好,都怪政治课上总是乱说话,老师讲课时,乱接话茬。化学这次考得不理想,我十分的伤心,考场上太粗心大义了,总是磨磨蹭蹭,结果时间到了还没有写完。……
新学期计划篇
宋妍妍:在语文课上,我认真做笔记,认真背诵,但要改正上课开小差的坏毛病。数学课上,我要勤学好问,认真写作业,但还要改正不认真听课的毛病。英语课上,我要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大声有效的背诵英语单词。化学课上,我要认真做好笔记,从不懈怠,不放松老师讲的每一个知识点。物理课上,我要积极发言认真完成作业,让老师喜欢上我……
郭宇冰:……在下学期,在这最后的时刻,在这短短的三个半月里,我一定要取得进步!不能放纵自己,不能让自己为所欲为,要更更更加的严格要求自己。上课要注意听讲,不能开小差,不能睡觉,深入老师所讲得内容。可是不能只顾着玩儿,要认真复习老师所讲的内容,加深印象。认真对待每一门作业,不能因为不擅长就不认真完成,或者拿别人的作业抄。不懂的科目要主动问老师,不能因为老师批评了,就不想理老师了。
我要为自己定一个计划,计划好学习的时间,学习的要求,什么时间预习,什么时间复习。并且要准备好一个笔记本,整理记录老师讲的重点内容,自己不懂的难点知识,时常翻阅,是自己牢记在心。我要坚持,付出行动,说干就干,坚持到底!
崔闯闯:……面对学习压力,不能消极对待,应该适当的放松一下自己,否则拉紧的弦迟早会断的。学习要“能屈能伸”,就是不能一直紧张,也不能一直放松,该学的时候必须学。学习态度也非常重要,要谦虚,要多问,只有谦虚求助,才能收获更多。课下遇到问题积极求助于老师和同学,这样慢慢的学习成绩就会进步。……
陈晓亚:……我要好好学习!在上课的时候认真听老师讲,聚精会神,再也不捣乱了。上课要认真做好笔记,课下有时间多复习复习那些学过的知识“温故而知新”。在以后的数学政治课堂上,我要认真听老师讲课,及时记笔记,平时多练习做题的速度,不给自己留下遗憾。我要尽我最大努力去完成,努力考取自己理想的高中,并为之奋斗。尽管我的成绩不是太出色,但是我有信会学的更好!只要我坚持,我相信,我将会成功!为自己加油!……
学生能找到自己的不…足,并能认真的分析自己不足的原因,还给自己立计划,给自己信心,老师很是为他们高兴!
读着孩子们的新学期感想,心中有太多的思绪。看学生的心声,反思自己的教学。学习必须要有一定的强度,也就是必须要有一定的压力,就像篮球,我们必须用力去拍,否则它就弹不起来,而且用力愈大,弹得越高。太简单的内容,学生会不感兴趣,也就不会刺激他的求知欲和好胜心。但是如果难度超过了学生的承受能力,每次都失败,就会没有成就感,就会失去信心和兴趣。所以我们做老师的必须要认真备课,备课包括备学生。让学生都能淋漓尽致的发挥自己的特长,赢得这场艰苦的比赛,让学生获得快乐,成功后的喜悦,获取幸福感!
不管学生学得好不好,我们都不能对学生失去信心,而且要给学生自信,让学生自己的思维活跃起来,让我们发自内心的赞赏学生,肯定学生,让学生看到希望,这样,学生就会努力,就会朝好的方向发展!
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梦想,都希望向前向上,希望成功,被人尊重。所以我们老师必须要带领学生不断向上走,让学生看到希望,学生的内心就会有力量!
真正爱学生的老师,不在于给学生灌输多少知识,而是激发学生自身的能量,让学生自己去汲取营养。多给学生一些理解,让哪怕成绩不好的学生,也能感受到老师的鼓励和帮助;多给学生一些机会,让学生能够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去获取荣耀,那么学生就会成为一个有自信、有尊严、积极乐观的人。
为我亲爱的孩子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