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六年级5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门,有形的、无形的。激发我们浓厚兴趣的,引导我们走向生活的往往是那些无形的门,如:学习的大门、科学的大门、探索宇宙的大门、探索未知世界的大门……。上星期,我做了一次实验,这次实验把我带进了自然界昆虫的大门……
那天,我从书上读到:“蚂蚁王国的组织十分严密,团队组织十分到位……”。为了证实蚂蚁的这一物征,我找来一只死蝗虫,把它放置在一个蚂蚁洞的洞口。这时,一只小黑蚁爬了出来,我便把那只蝗虫放在它的旁边,小蚂蚁好像闻到了气味,便向蝗虫的那个方向爬去。蚂蚁到了蝗虫脚下又闻了闻蝗虫,但是它并没有把蝗虫独吞,而是先叫了另几只蚂蚁来尝了几口,我想大慨是在看那蝗虫有没有毒吧。验证了那只蝗虫没有毒后,蚂蚁们便高高兴兴地跑回巢穴,找了几十只“大力士蚂蚁”来,它们先吃了点那只蝗虫的肉后(是为减轻蝗虫的重量,否则无法搬运),便“一二三、一二三”地抬着蝗虫向洞里走去。
假如那只发现蝗虫的蚂蚁没有回去报告,假如没有它口福的牺牲,那么渺小的蚂蚁家族绝对全军覆灭。这种蚂蚁精神是非常什得人类学习的。蚂蚁,你的行动就是人类的老师。
这次实验,使我得到了开启自然界昆虫之门的金钥匙,她带领着我发现了这道门,并走了进去。我今后一定要把握住许多把金钥匙,使她们为我找到各种门,开启各种五彩斑澜的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