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六年级15
六年有多长?欢心的笑颜与忧伤的泪水与之相伴;六年有多长?友谊的温暖与师生的关爱与其交织。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那样匆忙,转眼间,我们就要离开敬爱的母校和朝夕相处的同学们。回忆着过去的六年,我有太多太多的不舍。
雨中送伞·寒冷中的温暖
记得有一次,全班同学去教学楼对面的信息教室上课。后来下课了,准备回来时发现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那时候天气很冷,北风呼啸,风挂在脸上像刀割一样生疼。如果就这样跑回去,一定会被淋成落汤鸡。有几位同学带了伞,他们本来可以先打着伞回教室休息的。可是大家并不是争先恐后要先走,而是互相谦让,最后决定让体质弱的同学先回去,免得感冒。尤其是热心的杜同学和周同学,自告奋勇地来回跑着,送一波又一波同学安全回去。有时候他们险些摔倒,有时候把衣服淋湿了一大半,却仍然坚持着护送到最后。雨和风是刺骨的,但是他们的心却是火热的,寒冷中用炽热温暖了每一位同学的心窝。
参加比赛·记忆中的永恒
记得有一次,全班同学去参加琴台大剧院的表演,这是一个珍贵的机会。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庞大的舞台,那闪亮的灯光,那宏伟的场面,以及演出成功时,老师脸上挂着的欣慰的笑容。女生们穿着粉红裙子蹦啊跳啊,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粉蝴蝶;男生们穿着蓝色礼服蹦啊跳啊,像一只只活蹦乱跳的小青蛙……
温馨班会·迷途时的帮助
记得有一次,田老师专门为小方同学举行了一次主题班会。班会上,田老师帮助小方洗清了冤案,大家重新塑造了对他的印象,不再歧视和孤立他。当提出要成立一个帮助小方特别小组的时候,一排排小手齐刷刷地举起来,那么的积极,好像雨后春笋的萌芽。最让我们感到温馨的是,小俊诚恳地向小方道歉,用双手真诚地递给他一个大苹果。我看见小方的脸就好像这苹果一样红彤彤的,这个苹果也正像一轮冉冉升起的新日,灿烂的阳光照耀在小方的脸上,融化了他心中的千年坚冰。窗外的阳光从乌云中透露出来,把金色的阳光洒在教室里的黑板上,好像给班会的标题镀上了一道金边。两个男生已是热泪盈眶,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六年的时光转眼间飞逝。友好善良的同学,像知心朋友一样关爱我们的老师,我始终不会忘记你们曾经给我留下的温暖的金色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