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六年级9
我的自画像很傻,这不是因为我真的很傻,而是我习惯于把自己往傻瓜的模样去画,因为“人傻”容易“被照顾”。
当一个人被称为“傻瓜”时,那这个人做的很多事情,都会得到大家的原谅。大家一看见他做的傻事,就会用照顾的口吻说:“哦,他本来就傻,做出这样的傻事儿,不足为怪。别计较。”我希望自己能够获得这种被照顾的特权,于是也就无所谓自己是不是傻瓜了。
在我的自画像里,通常我都是一个傻瓜,而且我还会把这个称之为“我”的傻瓜,画成一个可爱的形象,那样的话,更容易得到别人的原谅。我记得小时候我就因为看起来很傻的缘故,被一个大人照顾了,最后那个大人还摸着我的脑袋说“可怜的孩子。”现在我回忆起那件事儿,我想我或许有些太“狡猾”了。
那是我去超市帮妈妈买酱油的一件事儿。当时的我,也就小学二年级的样子,我口袋里拽着妈妈给我的钱,走到超市里。硕大的超市里,我不知道酱油在哪里,由于我的性格太内向的缘故,我也不敢问超市的工作人员酱油在哪里。我就那么一个人在超市里左逛右逛,左找右找,直到把自己给找累了,我便坐在地上哭了起来。
这时候一个超市的工作人员看见了我,她热心地跑来询问我怎么了,听了我想要买酱油后,又牵着我带我找到超市里摆放酱油的位置,直到我拿着酱油付完款,我的脸上都挂着泪,看起来一副傻傻的很可怜的模样,还获得了那位工作人员送我到超市门口的待遇。
现在回想一下,我哪是真傻啊,纯粹是想要获得别人的照顾,装傻装可怜。这之后,我的自画像里,我的形象也就成了一个傻瓜的模样,总能换来别人的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