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六年级3
春阴垂野草青青,时有幽花一树明。
老家的春天,我的春天。
刚走出门,就与阳光撞了个满怀。那阳光暖暖的,直渗进人的骨子里。像急忙催促着人们该舒活舒活筋骨、抖擞抖擞精神了。于是,我便一路晒着日光浴,一路哼着小曲儿来到老家。
老家到底还是格外的幽静,远离了城市喧嚣,时而传来几声鸟叫,或是几声犬吠。
山间,一片片的老树林中点缀着几点新绿,绿得那么可爱,那么自然,那么真实。这山头,点点新绿,可那山头,却青了个透。阳光穿过树叶间的缝隙,落在地上,斑斑驳驳、零零星星的,好不美丽。
屋旁,桃花正开得盛呢!粉嫩粉嫩的,七八朵一枝,正在风中打闹嬉戏。小蜜蜂也嗡嗡地赶去凑热闹。青油油的芽儿也探出小脑袋来,给桃花姐姐当配角儿。瞧!那边的油菜花儿一点也不亚于桃花。一片片黄灿灿的,就犹如是从天而降的几床金黄色的毯子,平铺在田野,使我不禁想睡上去打个盹儿。
春天的人们显得格外精神。有的扛着锄头有说有笑的去农田,有的翻腾出所有的衣服,洗了个遍,趁着这大好天气,都晾出来晒晒。一片精气神儿。太阳暖暖的,人心也暖暖的。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的一切,都是那么舒心。只想握一卷好书,在草地上、在花香中、在阳光下,静静地享受我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