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六年级13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理想是人生的指明灯,是人生中最大的财富。有的人的理想是当一名医生,有的人的理想是当一名作家,而我的理想却是当一名数学家。
牛顿、阿基米德、高斯的精神是我理想的照明灯,“兴趣”则是我的第一任老师。我喜欢数学是因为在一次月考中,我遇到了一道计算题:“6的平方减去5的平方”,我算了一下,结果是“11”。我想:是不是每个相邻的数字(0除外)的平方差都等于他们的和呢?为了验证这一结论,我考试后有找了几道类似的题算了一下,结果得出的答案是一样的,验证了我的推理,这道有趣的计算题引发了我对数学的兴趣。
从此,只要一到数学课,我都特别认真听,并积极发问研究。但是光学数学是不行的,不学好语文,怎样理解数学的题意呢?不学好英语,出国留学怎么办?不学好写作,如何能写出一手好文章,与竞争对手分个雌雄?所以,我认为在热爱数学的基础上,一定要学好各门功课,全面发展,这样才能更接近自己的梦想。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成为了数学家,我不会以高高在上的姿态面对事物,我会去边远山区的学校进行无偿支教,让那些渴望得到知识的双眼看到光明和希望,帮助大山里的孩子走出大山,用知识成就他们的理想,成就他们的美好生活。
我的信念十分坚定,我相信只要我努力,理想就一定会实现,我会用我已经实现的理想去实现更多人的理想,这也是我的最高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