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六年级7
星期天,爸爸要到乡下奶奶家。我闲着没事,便跟着来到了乡下。
真是难得的好天气!湛蓝的天空万里无云。这下,我可没闲着,约上好友江波,在小河边钓了一上午鱼。当我们提着“战利品”回到家时,喉咙早就干得跟烟熏火燎似的了。我盯上了村里那片桔子林:要是在这时候吃上几个桔子,那滋味……我把这个注意告诉江波。江波一听,高兴地说:“好注意!”于是,我们朝着桔林走去。
走着走着,我仿佛看见那一个个黄澄澄的桔子在向我们招手:“快来呀,可甜了……”我们再也受不住诱惑,撒开腿往桔林跑。
突然,一声“汪”把我吓了一大跳!定睛一看,嘿!门口还有一只膘肥体壮的大狼狗守着呢!我赶紧连滚带爬折了回来。要想从这不友好的狗将军面前大摇大摆地进去摘桔子,看来是不可能的了。
经过一番“研究”之后,我们决定从围墙翻进去,偷!说干就干!我们悄悄地绕到墙根底下。江波一边搓着手心,一边自信满满地说:“看我的吧!”说着像一只敏捷的猴子,“嗖嗖嗖”几下,他便站在了围墙上,眼疾手快地摘了几个又大又圆的桔子扔给我。我立刻捡起来。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惊动了大狼狗,只见它如离弦的箭一样飞奔过来。江波见状,从墙上跳下来拉起我就跑。两条腿哪跑的过四条腿?就一会,人和狗的距离越来越近,眼看着大狼狗的鼻尖都快蹭到我的裤腿了……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我瞄见了身旁的竹篱笆,猛地站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抽出一根竹竿,做出决一死战的准备。那狗还真是欺软怕硬,望望我手中的竹竿,叫了几声,居然灰溜溜地夹着尾巴打“推堂鼓”了!
我们高兴地一蹦三尺高:这下可以吃桔子咯!可一摸口袋,空空如也!哎呀!我的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