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六年级作文
“老大,具体时间、地点敲定了没有?同事电话询问此事呢。”“呵呵,时间定在今天晚上6点整,地点还是老地方——贵和园,准时到达哦~~”自从上周接到老大组织濮阳博友聚会的消息后,激动地心情无以言表,盼望着、盼望着……
时间定格在11月16日的18:00,我与青稞带着两位小博主如约来到贵和园的“尊贵“厅,这里早有“邻家大哥”般热情的老大、紫风铃、大管家——范小勇、宁宁爸和濮阳的新管家——梅雪儿在大厅等候,“英子姐、青稞姐”一声昵称,一个拥抱,表达了我们太多太多的期盼。梅雪儿专门拿出了家乡的特产——新郑大枣招待我们,还未坐定,同事紫裳羽衣如一股春风迎面“扑来”;接着,一个充满朝气、青春、干练的美眉——暖(心中有爱)进入我们的视线,席间,她的“请关注乡村教育”和“把课讲到北京去”等充满爱心和激情的演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稍后再述);lao qin——教育战线上的先锋、生活中的长者在我们“望眼欲穿”中姗姗来迟;靓丽的海水一滴与小宝贝儿月亮公主——娄亚楠的到来为我和儿子带来了激动和兴奋,一年不见,娄亚楠竟变得如此腼腆和淑女,等会儿我倒要逗逗这位小可爱……
聚会在老大的主持下正式开始,老大提议来个自我介绍,“从最小的楠楠开始吧!”“还是从我对面的老大——悦轩居士开始吧!”楠楠礼节性地谦让着,刚刚还为楠楠的变化之大感到惊愕,这会儿?原来是小姑娘在众人面前故作矜持呢,这不,孩童的天真、性格的活泼在转瞬间彰显无遗。真乃“语不惊人话不休!”楠楠精彩的主持赢得满堂彩,机灵的宝贝儿面对众博友的介绍,她会因人、因名、因博,甚至因所穿的衣服、居住地等特点区别介绍,我真佩服楠楠机智的主持天赋和练达的语言表达能力,就连咱们的老大也甘愿让位呢——后生可畏呀!
我们吃着、喝着、聊着,为了我们的相聚、为了濮阳的教育,更为了博客这座“彩桥”, 觥筹交错,推杯换盏,我们举杯同祝!博友——暖的自我介绍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来自濮阳最贫困的县城,我来自乡村学校……我想借助校信通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人关注乡村教育,关注乡村孩子;我想借助校信通这座桥梁,让我们的孩子接受全新的教育……我坚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看到自己家乡有一位这么优秀、这么执着、这么热爱教育事业的老师,我仿佛看到了家乡明天的教育,我想象着知识型的家乡将会是多么的富饶和富有!我与暖一起渴望着,渴望更多的人、投入更多的精力,关注教育、关注乡村教育!
正当我们聊的热火朝天、忘乎所以时,“当当当……”一位恬静的女子带着一个腼腆中透着机智的男孩走进聚会的房间,“这位是海之蓝,这个小伙子是天南!”热情的老大介绍着。“啊!天南!学生博腕——天南!”天南优美的小提琴曲——《世上只有妈妈好》、《梁祝》给聚会增添的色彩,小家伙不光文章写得好,爱好还很广泛呢!在与海之蓝的聊天中我了解到原来天南也是个内向、腼腆的小伙子,为此爸爸妈妈经常带天南参加社交、旅游、社会实践等活动,让孩子走出去,在潜移默化中改变孩子的性格,眼前这个多才多艺、风趣幽默的小伙子给了我很大的勇气和动力,我仿佛看到了明天的昊旻变成了开朗、活泼、风趣的大男孩……这也是我今天的最大收获呢。
说起聚会,不得不提及劳苦功高的悦轩老大,他的热情、他的号召力无不让人佩服。悦轩——博客中的老大,他对待每一位博友犹如邻家大哥般呵护备至,对待每一位孩子亲切有加,以至于孩子们都“老大、老大”地称呼他。Laoqian——生活中的长者,在聚会中,我观察到秦老师抓住每一个聊天的间隙,与青稞的宝贝妞妞聊天,谈学习、谈志愿、谈未来,看着孩子不时地点头程式,面带微笑,我想文静的妞妞应该是今晚最大的受益者。
酒不醉人人自醉,博友的重逢、博友的相聚,让我们忘却了时间,家人的催促让我们一推再推,聊不完的话题,说不尽的博客,直到22:10,为了不影响孩子们第二天的上学,我们才依依不舍地握手道别……
聚会上的梦想之一:在博客聚会中,我们拜托老大,将博友聚会的范围扩大再扩大,我们好好希望建博之初的博友能相聚在一起。席间,童心、大浪淘沙的电话让我们萌生了元旦相聚在郑州的念头,梅子、回归本真、晓月清风、冷月、雅馨、隐形的翅膀、闲云野鹤、百合、磨砺、豪豪妈、烁烁、天空、每天好心情、静悄悄、炉中煤、爱心天使、大东、夏天、天夏、笑脸、风和月影、丹桂飘香、边关十二郎、展硕妈妈、竹林听泉、大风车的主人、上善若水、帅天、欣然……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在我们的每次聚会上都被老博们如数家珍,念叨再念叨。
聚会后的梦想之二:我期待老家范县的教育能借用校信通这个平台,在学习、交流的同时,不断展示自己的教育特色和人物风采;渴望家乡的孩子们能借助这块绿地,播种、浇灌、生根、发芽;希望范县的学校班级和家庭借助“20xx年书香班级评选活动”让孩子们爱上阅读、享受阅读;“最是书香能致远”,“有梦想就会有未来”、“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让仍有些贫困的家乡、稍有些落后的教育,从书中汲取更多的知识和智慧,让家乡的孩子们——充满希望的明天,逐步变成知识的富翁,我期待,我坚信!
明天的希望~~
难忘今宵~~
全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