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六年级作文
马上就要和我的“病号”生活说再见了,回想这简直可以说是“苦难”的几天,感觉真是……酸甜苦辣,样样都有。比如说,刚刚生病的时候,妈妈看着因难受而疲惫不堪的我,那一脸的——
酸
刚刚生病是上礼拜六的时候,下英语班回来我就一直不停的咳嗽,妈妈忍不住了,又正好有空,就带着我到社区门诊去看了看,结果一看才知道我不是得了普通的感冒,而是什么“胶原体感染”。当时医生就说必须要输液,于是妈妈匆匆让我吃完了饭,就又下楼去输液了。
没想到啊,那药居然会有那么大的反应,弄得我手一阵阵刺痛,胳膊肿肿的,胃里更是翻江倒海的疼。难受的我五官都搅在一块儿了,想睡觉都不行,只得不停地捂着肚子,希望它能安静一会儿。
妈妈看着我,吓得一刻不停地追着医生问这问那,得到的答案仅仅只有一个——药物反应而已。但是妈妈却依然放不下心,用手揉着我那不听话的小肚子,全然忘记了正在和比我的肚子淘气一百倍的妹妹纠缠的爸爸。果然,不一会儿爸爸就打来电话,向妈妈“伸冤”了,妈妈只好心疼的看着我,一步三回头的走了。
好不容易忍过了第一天,没想到后面还有更大的——
苦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那个叫苦不堪言啊,每天光输液都要四五个小时,然后还得拖着我那沉重的眼皮沉重的身体沉重的心灵投入题海苦苦战斗……好不容易把我的最后一个“敌人”干掉,却是一进屋子就咳嗽,这一咳就又咳到了深更半夜,把我给折腾的整天精神恍惚,连劲儿都提不起来了。
不信你看,早上刚来教室,早读着早读着就不自觉的把头给搁到了我那可怜的兔兔文具袋的大脑袋上,然后又早读着早读着不自觉的眼皮下沉,然后又嘴巴紧闭,然后……就睡着了……
课间活动,我却如一滩烂泥似的摊在桌子上,想喝口水吧,却连手都不愿意抬,干脆就那么瘫坐到上课,然后才有精神支持我下一节课不会睡着……
骑着自行车,飞的感觉没有了,我干脆直接把头给搁在了车把上,脚无力地蹬着,歪歪斜斜地骑完那段短短的路就了事,一回到家就光想直接瘫在地上,好像我是铅做的似的……
光这些苦就够我受得了,没想到还会有吓死我的——
辣
就在今天中午,妈妈又领着我去社区门诊看了一回,结果医生说如果要我不咳嗽的话,只有往我喉咙里打针了。光听那阵势我就吓个半死,医生却说:“三岁小孩儿都打过的,根本就不疼。”弄得我好像比小孩子还娇气似的,我只好挺挺胸,咽口唾沫,吐出了一个让我后悔死的一个字——行。
医生立刻钻进一个小屋子配了半天药,然后就拿着一个至少有8厘米的针头的让人看着都晕的能把我吓死的针出来了……妈呀,那么长的针头在我眼前晃呀晃,我立刻就想做缩头乌龟,可是已经晚了,不管我有多么害怕,那个针头都已经扎进了我的喉咙……过了那我生命中最漫长的2秒,我却又迎来了生命中最漫长的4秒,天呀天呀,想想我背上都直冒汗。
打完针之后,我就感觉喉咙口那里有一些凉丝丝的,苦苦的东西,刚想吐出来,医生却让我咽下,还说那是药,吐了就没效了。这一番折腾,可是把我给还得半个小时不能吃饭,难受的直想吐。都说苦尽甘来,还真没说错,我终于迎来了我期盼已久的——
甜
打完针,输完水,我仿佛血都被抽空了一样,无力地躺倒了沙发上,心里暗暗悲叹:“苦啊!我苦啊!……”爸爸妈妈关心的看着我,小心翼翼地问这问那,我随口说了一句:“不想上学了……没力气……”妈妈沉默了,我并不生气,那是我所预料的结果。
我垂头丧气地走到书桌旁,拿起我那堆厚厚的新概念英语的书,背后响起妈妈的话:“那,英语课就不上了吧。”我立刻在心里欢呼:“老妈万岁!”别误会,我可不是讨厌上学,而是真的没力气上学,妈妈的这次“开恩”真是给了我一个大大的甜,而我,终于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啦。虽然依然无力,依然提不起精神,可是我还是很快乐,也许,只有在生病时我才能感受到妈妈对我的细心吧。
好了,听我唠叨了这么半天,想必您也累了,那么,我就要去好好享受一下我久违的精制睡眠啦,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