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抽屉里,被锁着许许多多往事,只有用心去体会,就冷找到开锁的钥匙。我就找到了那把钥匙,闯入了心灵的抽屉,发现了许多往事。
(荐)一件有意义的事
秋天,我在院子里悠闲地散步,路过水塔时,偶然发现一只小鸟正安然的躺在草丛中一动不动。当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把它抱回家,给她取暖。可惊讶的发现它的廋小的翅膀留着鲜红的血。
“啊!”我不小心把它摸了一下。
可它却无动于衷,这时,我心中突然梦发了一个念头:一定要把它救活,先给它的伤口用冷水冲一下,刺激他的神经。说干就干,我把它捧到厨房里,打开水龙头,只见水哗哗直流,关小一点,可又不出水,只好用杯子接了点水,用手擦在伤口上。它动了,它终于动了。
我又取来急救包,用纱布给他包扎了一下,又用一个小毛巾把它包住。
几小时后,他终于又开始动起来,可不是以前那样敏捷,就又养了几天,给它吃的、喝的。
经过了我这个伟大医师的养育,他终于康复了!
这是我和动物发生的事,一件有意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