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意义的事12
星期六的上午,阳光灿烂,我被阵阵欢快的鸟叫声吸引住了。我叫上几个好伙伴一起嬉戏。
我们玩得正开心时,只听“呯”地一声,一群鸟儿被惊吓得四处乱飞。原来是一个大哥哥在用一把玩具枪打鸟儿。
我们都很心疼小鸟,可是又束手无策这时,我自告奋勇地走到大哥哥面前,说:“哥哥,求你不要再欺负小鸟了,有了它们,我们小区会更有生机,更加漂亮”听了我的话,哥哥不好意思地走了。
能够帮助小鸟,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小作者用充满童真的笔调描述了劝阻一位大哥哥打鸟儿的事,表达了小作者热爱大自然的思想感情。语句表达清晰,如:“求你不要再欺负小鸟了,有了它们,我们小区会更有生机,更加漂亮”体现了小作者具有很强的环保意识,文章的开头提到“我被阵阵欢快的鸟叫声吸引住了”为下文劝阻打鸟做了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