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纸和电视上经常说上海市人口已经进入老龄化阶段,有许多老年人进入敬老院养老。这些敬老院里的老年人非常需要社会的关爱和照顾。于是,我和同学小兰、小明一商量,决定组织一次活动。
在我们三人的精心策划下,一个周六的早晨我们披着金色的朝阳,踏着欢快的步伐向敬老院出发了。一路上我们个个精神抖擞、兴高采烈,叽叽喳喳地讨论着要为敬老院的爷爷、奶奶做些什么……
不知不觉来到了敬老院。老爷爷、老奶奶们刚刚吃完早饭。他们三五成群,下棋的下棋,打牌的打牌,聊天的聊天,看见我们三个红领巾进来都围了过来。七嘴八舌的问:小朋友们,你们找谁呀?我们异口同声地说:我们是来看望各位爷爷、奶奶的,今天你们有啥事尽管叫我们做。爷爷、奶奶们乐呵呵地说:你们三个乖孩子啥都别干,就陪我们这些老头子、老太太聊聊天就行了。听了他们的话我们相觑一笑说:我们给大家唱首歌吧?说完我们三个唱了一首《春天在哪里》,清脆悦耳的歌声如春风般吹开了爷爷、奶奶们满是皱纹的笑脸。我们又轮流给老人们讲故事、说笑话,逗得老爷爷们笑弯了腰,逗得老奶奶们笑出了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