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号从日本回来后,就接收纸厂的清算小组的电话,纸厂已倒闭十多年了,一直拖到现在才办理相关手续,急急忙忙就向麻城赶去,下了火车远远就看到笑梅姐在出口处等我,二姐也是实在人,我们火车是七点半到达,二姐六点多就老公一起来火车站接我,见到二姐心中温暖好多,一直在车上叨唠不停,心中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动,出门这久了,最想的还是二位姐姐。
从小就羡慕别人家有姐妹,而我自己却只有一个哥哥,幸好认了二位姐姐,也从她们身上感受到一份亲情,每次回家能和二位姐姐在一起聊内心话,而二位姐姐对我也是真心实意,只有在她们面前我才毫无顾虑,撒娇、无赖的本性总是在她们面前无意间表露,是她们弥补了我的遗憾,有姐的感觉真好。
回到家中,年迈的父母说不出来的欣喜,妈妈眼都红了,一直在为上次惹祸的事内疚,虽然不是她的本意,但是她的任性差点送了我的命,看到妈妈可怜的样子,我也心软了,反过来安慰她,在父母的陪伴下,来到纸厂在原财务政局的临工清算小组。
匆匆忙忙办完事后准备第二天就赶回到广州,因为刚从日本回来就马上赶到麻城,公司好多事一直没处理,加上原先订了几个到四川的团队,都因为地震原因而改线路,一些老客户每年一到这个时候固定都是找我,我让公司的其他人员负责处理,可能是多年合作的原因,他们没看到我本人,宁可推迟等我回来再处理,加上教委通知星期一开会,我也没敢在家多停留。
回到家中短短的二天时间,也没在家陪父母吃一餐饭,都是朋友们热情接待,东家请西家接,差点还得罪人,妈妈电话一直在催我回家,回到家时,妈妈和爸爸一本正经找我谈话,可能我回来的消息妈妈告诉了哥嫂,嫂子打电话过来,要我不管怎样一定要到她家住一个晚上,再从鄂州回家。
去年为一点小事和哥哥赌气,差不多有一年的时间我不理哥哥,他也有性格,也一直不打电话我,我也一直也在恨哥哥的冷漠,在恨哥哥的无情,父母也为我们这种紧张的关系而焦急不安,哥哥私下对妈妈说“妹妹一直是让你们宠得太厉害,父母也宠,老公也宠,朋友们也是这样宠她,搞得她分不清东西南北,太任性,我就是要杀一下她的臭脾气,我要让她感觉一下没有亲情的味道,看看她今后还会不会这样任性蛮不讲理,她是我的妹妹,唯一的一个妹妹,我能不爱她吗?我能不关心她吗,现在没人能灭她脾气,我是哥哥,我不治她,她今后还会更加嚣张任性。”
妈妈也在电话中哭了,妈妈也一直在责备哥哥的冷漠,妈妈说如果哥哥不理我,她也不会再认哥哥这个儿子,其实我和哥哥的矛盾就是因为妈妈生病哥哥没回来,我才和哥哥吵架,我赌气的对哥哥说今后再也不来往,今后再也没有这个哥哥,记得当时说的时候,撕心的痛楚差点将我击倒,在我眼中,哥哥是疼爱我的兄长,虽然我都快四十的人了,在哥哥高兴时,他依然喜欢咬我的脸,紧紧的将我抱在怀中,那种感觉好温馨,就连站在一边的女儿看到也感觉到舅父的慈爱,一直以来,哥哥都是以他独特的方式表达他的爱。
这样一僵就是一年多,哥哥也不理我,我也不理他,嫂子在中间努力了几次,偏偏我这人也是犟脾气,去年年底哥哥因病住院了,妈妈给电话我时,我当时就急了,虽然嘴上说不理哥哥,毕竟他是我唯一的兄长,弟弟不在了,在这个世上也就是他是我最亲的人了,让女儿给舅父打了不少电话,基本上我每天都是通过电话了解到哥哥的病情,还专门跑到清远飞来寺为哥哥烧高香,只到他出院后,我才算安心。我也一直在骂自己没用,明明说好了不再理哥哥,却偏偏放心不下他。
这次回家父母差不多是强逼的方式将我押到鄂州,我也不知道妈妈是怎样和哥哥说的,只到我坐上火车时,哥哥打来电话,这是我一年多来第一次和哥哥通话,哥哥打的是妈妈的手机,我接到哥哥电话时,不由自主的叫了一声“哥哥”,哥哥告诉我,嫂子开车来火车站接我们了,让我们在火车站出口处等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