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生活在不同人的眼里总是有各种各样的滋味,酸的,甜的,苦的,辣的……而今天我想给大家讲的事情对我来说可谓是五味杂陈,令人难以忘怀。
去年寒假,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弟弟一起去了河北衡水,在去的路上爸爸说要给我们一个惊喜,我和弟弟瞬间兴奋起来,喋喋不休地问着爸爸,爸爸只是笑笑,不回答我们两个人,而妈妈也狡猾地闭上眼睛装睡觉,任凭我和弟弟急得抓耳挠腮,心里酸酸的。
“宝贝,快醒醒,看看我们到了什么地方?”妈妈轻轻地拍拍我,我迷迷糊糊地睁开双眼,“哇!”我看到了什么!我一骨碌爬起来“弟弟,弟弟,快起来了,我们到了冰雪世界了。”我顾不上弟弟,自己赶紧先打开车门跑了下去,“真的是好美呀!”原来爸爸带我们两个人来到了滑雪场,从小在南方出生长大的我们从来没有见过这样壮观的景象,那皑皑白雪在阳光的照射下透着晶莹的光,“陡峭”的山坡一眼望不到边。
走进滑雪场,一股刺骨的冷风迎面扑来,我不禁打了一个哆嗦,但这一点都不妨碍滑雪场上的热闹非凡,有的人从高坡上往下俯冲,像离铉的箭一般;有的人则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地挪着,像乌龟一样;还有的人战战兢兢地,还没开始滑就大喊大叫,我看着那些人东倒西歪的,摔跤的尖叫声此起彼伏,之前想要滑雪的兴奋和欲望瞬间荡然无存,我害怕地紧紧抓着妈妈的手,“妈妈,我不想滑雪了,”我转头对妈妈说。“宝贝,还没开始滑怎么就不想滑了,你刚才不是还跃跃欲试吗?”妈妈蹲下来微笑地对着我说。我咬着嘴唇小声地说“我害怕摔跤。”妈妈摸摸我的头听完笑着对爸爸说:“你给孩子们一人找一个教练吧,毕竟第一次滑,还是有老师指导安全一些。”爸爸就去找了两个教练过来,帮我们一个个地穿好滑雪服,就牵着我们正式走进了滑雪场。
一名教练带我走到了一块平缓的雪地上,他先帮助我站在雪橇上,之后教我练习平衡。教练说滑雪时注意身体向前倾,如果感觉要趴倒就再往后仰一点,我反复练习了一会儿,找到平衡的感觉之后,她就带我上了去山坡顶的传输带,我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到达了山顶。
从传输带一下来,我就紧紧抓住了教练的手,像个蜗牛一样一步一步地挪着走“胆子大一点,好好回忆下我刚在山脚下教你的方法,”教练温柔地对我说。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慢慢松开了教练的手,然后把双手重新放在了教练的双手上,任由她拉着我慢慢地从坡上往下滑,结果教练刚拉着我滑了一步,我的心就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眼泪瞬间流了下来,“天哪,我也太丢人了,”我懊恼的想着,“别哭,勇敢点,没事的。”教练严鼓励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闭了闭眼睛深呼吸,在心里为自己加油,“我一定能行的。”
我鼓足勇气迈出了艰难的第一步,慢慢地,第二步,第三步……“好了,现在开始我不扶你了,你来试试自己滑一下”教练边说边松开了我的手,我全身一下紧绷起来,颤颤巍巍地滑了起来,“咦,我居然没倒下”,正要窃喜,“噗通”我一个狗啃式的动作就趴到了雪地上,我咬紧牙关慢慢站起来,心里把教练教我的滑雪技巧又回忆了一遍,放松身体之后又滑了起来,一米,两米,三米……我慢慢的进入了状态,这时感觉身体轻盈了起来,腿脚也变得灵活了起来,手上的雪撬配合脚上的动作轻快地滑了起来,“啊,我学会了!”,我开心得大叫起来,像一只欢快的小燕子从山坡上俯冲了下去,喜悦包围了我,耳边呼呼的风声瞬间变成了动听的音符,我太开心了,心里就像吃了蜜糖一样甜。
经过教练的再三指导我浑身像打了鸡血一样,斗志昂扬,在滑雪场上一遍一遍地滑着,看着爸爸妈妈对我投来赞赏的目光和竖起的大拇指,我更加激动了。不知不觉胆子也越来越大,偶尔还来一个小花样,当然并没有每次成功,但我还是很开心。就这样在人们的欢声笑语中,尖叫声中,喝彩声中我沉醉于自己的冰雪世界……
这就是我要和大家分享的我最难忘的一件事,通过这件事也让我明白了,在做任何事情时,都要敢于尝试,克服困难,坚持不懈,成功才会向你招手。正如莎士比亚所言:“本来无望的事,大胆尝试,往往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