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2
幼年一件件开心快乐、有趣的往事随着时间地推移,在我脑海里已经渐渐模糊了。但有一件事,就像在我的脑海里生了根,怎么也忘不了。
那件事发生在幼儿园。那天,我们在文体中心进行六一汇演,突然下起了暴雨。当时篮球场一片混乱,如同一锅粥。家长们纷纷去找自己的孩子。我没等到妈妈,就跑到了妈妈的电动车旁,看 见妈妈不在,惊慌不已,就站在那儿哭。诺大的篮球场,就我一个人孤零零地站着。一位阿姨骑着电动车带着中三班的一个孩子过来了,她看见我傻呆呆地站在雨中,就对我说:“你到我家去躲躲雨吧 !”真是雪中送炭哪!我不加思索地迅速上了车,去了阿姨家。阿姨给我换了衣服和裤子,让我和她的宝宝玩。我玩得不亦乐乎,却不知妈妈被雨淋得浑身湿透,奶奶犯了高血压,爸爸急得拨了110,陈敬单妈妈、张正锋妈妈和妈妈一起到处找我。
雨停了,阿姨问我:“你爸妈电话是多少?”我木然摇了摇头。阿姨又问:“你家住哪?”我还是木然摇头。她又问:“你是哪个班的?”我告诉她中一班。阿姨给金老师打了电话,大人们才 知道我在别人家。妈妈到了后,感动地说:“谢谢!”阿姨说:“没什么!只是你们得让孩子记住家长的姓名、单位和电话号码,免得孩子一问三不知。”妈妈就把我带回了家。
现在,每当我想起这件事,心里就敲响了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