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4
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我走在雨中小路上,淘气的小雨点在我的雨伞上顽皮地跳着。这让我想起了一件难忘的往事。
那天,也是下着这样的小雨,我背着书包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从我的口袋里“当”的一声掉出了一个小东西。我定睛一看,嘿!原来是一枚一角钱的硬币。我刚想伸手去捡起来,可是又转念一想:“小小的一角钱不值什么钱。再说,后面还有一大群我的同学,要是被他们看见了,肯定会说我是‘小气鬼’的。算了吧,不要了。”
我走着走着,忽然听见后面隐隐约约有人在喊:“大姐姐,你的钱掉了。”我装作没听见,继续走着。但她却在后面边追边喊:“大姐姐,你的钱掉了。”
没一会儿,她追上了我,气喘吁吁地说:“大……大姐姐,你的钱掉了。”由于她在追我的过程中摔了一跤。只见她全身是泥,湿dd的手都擦破了皮、渗出了血,但她一点儿也没在意自己。
见她这样,我的心一下子沉了。心疼地对她说:“小妹妹,一角钱不算什么,掉了就掉了,没必要为了一角钱弄成这样。”但她却对我说:“大姐姐虽然一角钱不多,但这都是我们父母辛苦挣来的血汗钱,我们定好好珍惜。”听了她的话,我伸手接过沾满泥水的那一角钱。我把这一角钱拿在手里,感到了从没有过的沉重。我静静地站在雨中,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是啊,我们用的每一分钱都是父母辛辛苦苦挣来的,多不易呀!想到父母平时干活的辛苦,我的心一阵发紧,泪像雨水一样流了下来。心里暗暗在想:“从今以后我要好好的学习,平时多帮父母做事,他们为了我付出大多了、大辛苦了,我要好好珍惜。”“小妹妹,谢谢你!你让我明白了这些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