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10
在人生的成长过程中,有欢乐,有忧伤,有振奋,也有迷惘;有师长的叮咛和教悔,有同学的宽容和赞赏。一件件往事记忆犹新,一幕幕场景历历在目,也些犹如人生长河中泛起的朵朵浪花,这里的每一朵浪花都是美丽的,让我们一起来分享分享过去的往事吧!
记得在我小的时候,调皮的不得了,我的老家有一只又黑又强壮的狗,它强壮的像一只凶猛的老虎,所以我每次见了它都叫它——虎子,渐渐地,“虎子”这个名字就成了它的真名字。
有一天,我让爷爷把虎子从后院扦到前院来,我要近距离接触它,于是,我走到虎子面前,慢慢地蹲下身子,它好像跟我是亲人一样,用它那湿漉漉的舌头,轻轻的舔了舔我的脸,我越发觉得它超级可爱,就从厨房拿来了馒头,掰成了一小块一小块,一点一点给它喂,甚至我还让它耍杂技,一个接一个,我手里的馒头一下子就被它吃了个精光。
虎子满足地望着我,朝我摇着它那又粗又壮的尾巴,又用它的舌头把我的手正反面都舔了一遍,这时,我的手也变得湿湿的了。
突然,我做了一件到现在还在后悔莫及的事情,我有了一件非常坏的想法,像骑马一样骑在虎子的身上,这一下,虎子像疯了一样,疯狂地跑了起来,“哎呀”我惨叫了一声,我从虎子的身上摔了下来,这下可疼死我了。
我气急败坏,把虎子的肚子打了一下,可能是我打的太重了,虎子一下子就缩在了一个角落里。
顿时,我心里很难受,真对不起虎子,我错了,我又走到虎子面前,俯下身子,摸了摸它的头,它不在像以前一样舔我的手,而是静静地缩在那里,在那个时候,我后悔莫莫及。
这件事,已经过去六年了,虽然虎子最后误吃了老鼠药死了,可我还是很清晰地记着它那可爱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