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5
这,是一件难忘的事,这件事,令我难以忘却。
那天,我学完葫芦丝,在草坪上大踏步地漫游着,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突然,我的脚不知被什么东西绊住了,从草坪上摔下来,摔在马路上,膝盖破了,出血了。这时张合合(我学葫芦丝的同学)走了过来,她看见我这个样子,赶紧把我送到了小诊所,进行了小包扎。血止住后,张合合又叫了一辆三轮车,把我送回家。当时我没带钱,全都是张合合帮我付的。张合合把我送回家后,我想把15块钱还给张合合。刚想去拿钱时,张合合一马当先:“佳文,我走了。再见!”我知道张合合只带了15块钱,可她把15块钱全用在了我身上。那她没钱怎么回家呢?走路回家吗?可她家离这又那么远……
第二天,我手里紧紧地攥15块钱,准备还给张合合。可她对我说“还什么钱,朋友之间应该互相帮助,我才不在乎15块钱,我在乎的是友情。这15块线就当我送你的,你拿去帮助别人吧!”刚说完,张合合就把钱塞进了我的口袋。
这件事,我一直没有把它忘却。这件事,我把它藏在了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