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嘀、嘀……老爸手机短信的提示音又响了,我的好奇心被撩了起来。
我蹑手蹑脚地走到爸爸手机旁,拿起手机,点开信息按键一看,只见上面写着恭喜您,在×××抽奖活动中得到了二等奖,请编辑1066到××××××××号码领取奖品,二等奖奖品为600元电话费,并在24小时之内发送到您的手机,有效日期今日起到×月×日。
哇——老爸在中大奖啦!这么大的事,他还不知道吧!看到这条短信,我心里那个激动呀,都可以飞上天啦!
600块钱耶,老爸这个月的话费都不用交了,太好啦!
我按照短信上的内容,编辑1066到了信息上的号码,暗自窃喜地等待中奖的话费。想着老爸知道我为他省了600元,肯定会大赏我一顿的,哈哈哈!
嘀、嘀、嘀……手机短信的提示音又响了起来,我以为是话费到了,兴奋地点开一看,又是那个帐号发来的。
恭喜您确认成功,请发送验证码×××注册本公司的会员领取奖品。
我一看,咦?还不行呀,我又照着短信上的做了……
过了一会儿,我见话费还没到,就有点慌了。这到底是真的假的……会不会是诈骗信息啊……
想到这,我心里不安了起来,迅速地把爸爸的手机放在原位,悄悄走进自己的房间,若无其事地看起书来。
后来的几天,我都没敢跟爸爸妈妈提起这件事。直到那天,爸爸到电信局交了手机费,在家里提起这次话费为什么要交这么多,是不是我在他的手机上下载了什么游戏。
我看瞒不下去了,就把那天发生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爸爸。
爸爸听后,恍然大悟。原来是你这个小笨蛋,天下哪有免费的午餐呢,那是诈骗信息,你也信?
我低下头,脸红了,火辣辣的,一直红到脖子根。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我们不能因为贪图小便宜而上了别人的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