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15
提起我最难忘的事,我就想起那半截断尺,那是我的同桌留下的。
记得以前那段时间,我和马相宇是同桌,她这个人身上总有一种高贵的气质,她的学习成绩比我好,人缘也不错,在这样美丽的鲜花背后,我变成了一株小草,一株很不起眼的小草。我几乎在所有方面都比她差一点,我很不服气,总是喜欢找她的毛病。这天我带了个新本子,马相宇不小心一碰,墨水洒到了新本子上,我生气极了,要她再给赔一本,她很委屈地答应了。其实也没什么大碍,只是弄脏了一个角落而已。下午,她真的把本子带来了,我们谁也没搭理谁。
几天后,老师突击考试,而我什么也没有准备,看着他齐全的文具,我只能“望洋兴叹”了,此时的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显得很无助。她发现了我的心事,叹了一口气,把新买的尺子掰成了两半,把其中一半送给了我,这一举动让我目瞪口呆。这一截断尺帮我完成了试卷,此时此刻,我心里特别感谢她,可千言万语却不知从何说起。那件事一定是我做错了,我不应该用那样的眼光去看待她,其实人最重要的是有一双能够发现美的眼睛。
她的那半截尺子,放在柜子里,每当我看到她时,总会想起那一段又一段美好的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