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5
这件事情说来惭愧。记得有一天,我正在写作业,听见楼下的欢声笑语,贪玩的我又开始蠢蠢欲动了。于是,我把作业抛在了脑后,刚穿好鞋准备悄悄下去玩,就被妈妈拦住了,我心里一惊,吓出了一身冷汗。
妈妈问我:“作业写完了吗?”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妈妈好,只得低下头支支吾吾地说:“还……还……没有。”
妈妈顿时火冒三丈,眼睛瞪得溜圆,腮帮子都鼓了出来,脸气得红通通的,好似一个快要爆炸的气球。我只听见了一句话:“快回去做作业。”声音虽不大,却很坚定,但我仍未死心,就让我下去玩吧!哪怕只是一小会儿也可以呀!”可我听到的却是一声:“不行。”从这个词中我听到了坚定和不容商量。再多的语言都是多余的,我转身回到了自己的书房,心里难过极了。
几天过后,妈妈对我说:“我不是不让你玩,但是你要记住一点:无论干什么都要专心,否则什么都干不好。”这句话在我的耳边回荡了很久,我陷入了沉思。
这就是留在我脑海里最难忘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