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往事就像铺在小路上的一块块鹅卵石一样,最大的那块里面有着我最难忘的一件事。
难忘的一件事(精选)
去年,不知怎么了,爷爷得了一种不治之病,渐渐地消瘦下去,饭也吃不下,水也喝不了,连上厕所也要有人扶他过去。爷爷的生活已经无法自理了。这种病把家里人天天搞得心神不宁,以泪洗面,生怕爷爷突然离开了我们,离开了人世。
一天星期五的晚上,爸爸带着我和妈妈坐着车来到了老家,我急冲冲地跑进了爷爷住的房间,爸爸妈妈随后也到了。全家人都围着爷爷的病床,一位穿着白大褂的医生正在给爷爷把脉,房间里很安静,静得连大家怦怦直跳的心跳声都能够听得到。突然,医生露出了一副惊讶的表情,这使大家变得更加紧张,房间更加的安静,是医生打破安静的场面,只听他说:“他的病情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他手的脉搏不跳了,可却还剩下最后的一口气!”家里人听到后,都说爷爷的最后一口气是为了见到我和妈妈而留下的!我听过家里人的议论后,便跑了上去,一把抱住了爷爷,滚烫滚烫的泪珠从我的脸上流了下来。最后,爷爷就在这宁静的夜晚永远的睡着了。
这件难忘的事,永远刻在了我的心里,我爱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