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12
有一天,天快黑了。我和沈武晗正准备去“肯美香辣虾”吃虾子。
走在半路上,沈武晗想买一个五角钱的玩具。于是我跟着她一块儿去了,沈武 晗挑了一个玩具,这个玩具里面有手铐和魔术盒。她选了一盒,也给了我一盒。本来一共应付一元钱。我正要把我的那一盒拿出来。忽然,她紧紧地把我的手按住,并跟卖东西的老爷爷说:“看清楚了,一盒!”“好!”沈武晗拉着我的手拔腿就跑。老爷爷好像发现了什么似的连忙喊:“小妹!小妹!”我们没敢回头再看一眼,跑得更快了。可我心里砰砰直跳,紧张极了。老爷爷失望了……后来我才知道:沈武晗只付了五角钱,可我们却拿走两盒玩具。我们欺骗了老爷爷,我的心里特难受。
回家以后,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告诉我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于是,我飞快地朝老爷爷跑去……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很久,但是它却令我至今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