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14
记忆是一幅流光溢彩的画卷,有开心,也有悲伤,它们都是我人生中的经历,画中的颜色,她都是我最好的回忆,其中,有这样一件事,他令我永生难忘,成为我心中的一个启示。
在一个炎热的中午,我和我的好朋友在学校里踢足球,当时,天气是热得不得了,再加上我们两个都剧烈运动过,所以我们都很热,我们四下寻觅,看看有没有卖水或卖冰棍的,我们两个左看看右看看,四下没有一个人,我们只好垂头丧气地坐下来,更是热得不得了,于是我就对我的朋友说:“我们两个这样热下去是不行的,不如我们分头找找看有没有人卖东西。“我走出学校的大门四下张望,根本就没有人卖东西,于是就出去找我的好朋友,我问他:”你找到卖东西的人了没有?”他激动地说:”我看见一个卖冰棍的青年叔叔,就在那边的广场上!“于是,我们就去买冰棍,走到半路,我突然想起:我身上没有钱。于是我就对我的朋友说:”你有没有带钱?””没有。“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摸了摸裤包,有一张只有一半的一元钱,我们两个跑到那个叔叔的旁边,把钱递给他,我俩接过冰棍,正要吃的时候,我觉得这样有点儿违背良心,于是就鼓动朋友去认错,我两=俩一五一十的把真相告诉了他,他说:”没关系,只要知错认错就是好孩子。”那一刻,我感动了。
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人要诚实,不能骗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