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2
我在学校里遇到了一件让我非常头疼的事,一边是最好的朋友,一边是不能欺骗的老师。
那天,我最好的朋友小刘不会一道题。无论我怎么教他,他就是不会。他不耐烦地说:“你借我抄一下嘛,反正老师又不会知道。”我心想:如果我借他抄了,第二天老师出类似的题他肯定不会。我大声地说:“不行!”我今天一定要教会你!他微笑地说:“呵呵,你不借我抄,我就不跟你玩了。”如果我不借他抄,他就不跟我玩了,如果我借他抄,他成绩就会差,什么也不会。想了好久后,我坚决地说:“不!我不借你抄,我答应了老师我一定要教会你的!”这时,他突然说:“你好样的!”我一脸茫然的样子说道:“什么意思?”他说:“我是考验你诚实的,你果然没让我失望啊!”我说:“原来是这样啊!”话音刚落,我继续去教小刘那道题了。经过我的仔细教导,他终于学会了。第二天,老师叫他回答问题,他答对了。我们都很开心。
经过了这件事后,我懂得了:做事要认真实在,答应了别人一定要兑现诺言,不能因为一点点利益,而放弃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