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4
让我最难忘的一件事就是在课堂上的一次成语大会。
有一次,老师举办了一场成语大会,老师请了八个组的组长上来比拼,前几个回合,我都顺利的赢了下来,最后一个回合,只剩下我和吴翔了,我和他都全力以赴,但几分钟后,我却败下阵来,他洋洋得意的领取了奖品,我好羡慕他啊!
下课后,我坐在椅子上,越想越不服气,因为自己明明知道很多成语,却在比赛的一瞬间忘了,我又走到吴翔面前和他说:“我们两个人能再比一场吗?”吴翔笑着说:“课堂上你已经输给我了,这一次你一定还会输的!”我不服气地说:“一次比赛是决定不了下次比赛的,我就要和你比!”吴翔又笑着说:“还是算了吧,我还要写作业呢!再见!”说完他转身就走了,我也只好郁闷的离开了。
这次的事情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有些事情是只有一次机会的你,如果没有好好把握机会,就没有下次了。知识在于平常的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