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的存在是为了追求初三作文
曾见春日里生出的新笋?在阳光下,它为何能日高盈尺?因为在它身下有经年的老根为它吸收营养。
初二以离我而去,迎来的是更加残酷的初三 初二的回忆录,再一次打开了我们的记忆。告别了初一,踏上了初二的旅程,初二,崭新的课室、崭新的课本,我知道,增加了一项理科,物理。 初二的历程我们是坎坷的,一直从初一带领我们的老班,篮球赛中除了意外,脚粉碎性骨折。她带领我们时,大家都很喜欢她的课,幽默风趣,每每欢笑一堂。几乎实现了“流动红旗不流动”的奇迹(现在已恢复的差不多了) 接任班主任的是我们的物理老师。不知怎的,同学们对待新的班主任总是挑三阻四,对他实为不公,以前那股认真劲飘到了九霄云外。班主任总是不了了之,课上违反纪律,制止后,继续上课,多次违纪的同学,不以为然,他的威信不利于同学们的心中。 再三的思量,班干部联名向学校申请调换班主任。 不久,我们迎来了一位新的班头——校团委书记。一个八零后,带着一群九零后迎头赶上。 正是新官上任三把火,接任班主任后,带领反思过去。“不管你们以前怎样,这一刻开始,我就是你们新的班主任,不允许大家再向以前一样的对老师不尊重。”也许是对这位新到来的老师的尊重,许多同学也都收敛的许多。她与第二位班主任截然不同,发现同学错误后,立刻进行惩罚,立竿见影,换了新的班主任,大家都变了一个样子。这就是 班主任的威力吧! 新班主任到来的那一周,我们班获得了学期第一次的流动红旗。或许是一个新的开端吧。 初二给我们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虽然是过去,但这些回忆已经留着了我们的心中,初二的结束,意味着初三的开始,并且代表我们走向了一个新的启程。
期末考试的结束,初二生活随之结束,到来的是拥有更加残酷竞争的初三,我们将会面临更大压力,这就是学海生涯。最后一门学科,化学,从此我们便进入了人生中关键4年的第一年。 初三不会在向初一初二那么轻松,迎来的是更多的压力。这个初二的暑假,我们扛着夏日的炎热,学习初三的课程。早上必须很早就到学校,不会在到操场上去做早操,换来的是在教室里书声琅琅。下午不再会有休息的时间,换来的是学校的晚自习,每晚的分分刻刻在学校里度过。这么多辛勤的结果,只为初三的中考,似乎都感觉到了那紧张的气氛。 人们常说:初三是人生中最痛苦的一年,也是人生第一次大考验。我们要经历这次大考验,必须不怕困难,不断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在我读初一的时候,看到初三的哥哥姐姐们的学习任务很重,虽然我害怕初三的到来,但初三迟早也要到来,既然到了就要调节好良好的心态,放松自己,做事情想开一些,这样才能使初三过得更加的完美。 无论如何也好,既然,初三就要到了,那就努力奋斗的,我们一起为初三加油吧! 初三,时间会更加紧张,几乎周六周日都要补课,而且还时时面临着学校的抽考,也许这就是初三,面对中考我们也只有一年的时间了,一年似乎很快就要过去。时间会匆匆的逝去,在心里默念:初三新的开始,全力以赴! 我们离梦越来越近,我们的思想似乎才开始真正运转。父母为什么总说“你要做行动的巨人,而不是语言的巨人!”老师为什么总要我们领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意蕴。社会为什么总是在倡导“理论要联系实际”。 回顾成长经历,从牙牙学语我们就被母爱包围;从蹒跚学步时,我们就被父爱笼罩着。老师在悉心教导,社会在百般保护。我们一路走来,竟然学会了任性,忘记了理解;学会了苛责,忘记了给予;学会了自大,忘记了听从。于是走了弯路,摔了跟头。
那天我做了一个梦,梦到一个老头站在寒风中,倾听着大自然,突然,风中的精灵在开玩笑,一阵疾风刮起,叶失去了平衡,像一只折翼的黄蝴蝶,在空中翻腾着,在坠地前作着最后的努力。最终,“蝴蝶”飘落到了地上,夕阳将它染成了金色,如同天边即将逝去的火烧云…… 老人离开了,我也醒来了。 似乎这就是我的未来,独自屹立在寒风之中。 泪,从我的眼眶里缓缓淌了下来:“你的梦成真了,但为此付出了一生的等待,耗尽了全部的精力,你……不后悔吗?”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在白色的天国里,天使奏着圣歌,叶子安详的飞舞着,留下一道道闪亮的痕迹…… 有一个声音在说:梦的存在,是为了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