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里的孩子作文
俯身捧起一缕家乡的土,微闭双眼,呼吸着那带着泥土气息的春风。那带着一丝香甜的春风吹过脸颊,感觉像是母亲的双手轻轻的抚摸着我一样。那感觉好温馨,好惬意。今夕是何夕,早已忘却有多少年没有找到过这样的感觉了。儿时种下的那棵小树苗,不知何时已经长得如此粗壮。儿时的伙伴,不知何时早已成家,如今孩子都会叫我叔叔了。蓦然回首,感觉犹如南柯一梦。那些快乐的时光就那样在不知不觉中早已离我而远去,终究还是无法去追忆。
我是一个从大山里面走出去的孩子,小时候站在家门口,看着远处的山,总会想到这样的一个问题,山的那边会是什么呢?还会是山吗?那山会是什么样的呢?如果山的那边不是山,那会是什么呢?怀揣着这个梦,一揣就是好多年。终于在一个深秋的早晨,我登上了那辆神奇的车,听说可以把我带到山的那一边。
车在崎岖的山路上行驶着,路在山上穿梭着。终于在经过几个小时的车程之后,我走出了那座山,那座在我心里如迷如梦般的山。当走出山的一霎拉,我呆住了,原来山的那边不是山。是什么?是从未见过的高楼大厦,是从未见过的车水马龙。可是到后来才知道,原来山的那边不是山,不仅仅只是高楼大厦,也不仅仅只是车水马龙。而还有一些在那时我无法看到的东西,无法去言语和品论的东西。
步入城市的生活圈,感受着那紧促忙碌而又迷茫的快节奏生活。每天慵懒的站在车水马龙的的十字路口,看着那来来往往的人群。可是好像没有人注意到我的存在,也没有人驻足看那么一眼。日出开始奔波,日落依旧在踌躇,何时才能够安稳下来呢?
在他们的内心世界里好像只有那么一个字眼才能让他们如此,钱。这个操控着千千万万人群的物质,它的魅力似乎没有任何东西能够去媲美。突然间感觉有些累,替那些忙碌的人累,为那些匆忙擦肩的人累。看着那些忙碌的人群,我一直都在想着这样的一个问题,难道真的有这么忙吗?
走吧,过自己的生活去,何须去在意别人的生活方式呢。可是慢慢才发现,原来终有一天我还是加入了这个行列之中。每天为一些自认为琐碎的事物忙绿着,为了平淡的生活奔波着。有时甚至只为了一日三餐填饱肚子也不得不到处游走着。渐渐的,随着岁月的流逝,被淡忘的东西也越来越多了。曾几何时那再熟悉不过的乡音成了一种心灵的慰藉,何时那故乡的烟,茶成了心灵的一种寄托。这时候才发现,原来我也累了。
终于,我还是忍不住背起了那返乡的行囊,踏上了那返乡的列车,只为了找回曾今那个山里的孩子。迎面吹来泥土的芬芳,我又回到了久违的故乡。岁月的路啊,经历了多少沧桑,而今又想再次拥抱故乡的风光。故乡的山水依旧迷人,民风依旧淳朴。饮一口甘甜的山泉,尝一口山间的野果,此时才发现,原来山里的孩子是如此的幸福。
无情的岁月带走了我多少宝贵的流年,尘世的喧嚣迷失了我多少纯真的思念。回吧,何须太羡慕那繁华都市的生活,何须在意那些本不属于我的奢华。同村的老者早已认不出我的摸样,看着那背着行囊的我,眼神显得有些迷离。是啊,我也早已记不起我到底离开了多少岁月。
如今回家,依旧站在那个儿时站过的路口,看着那依旧朦胧的群山,可是为何却不再有儿时的那个想法呢?岁月依旧,流年依旧,可心却不再如此。那时童稚的心,单纯的想法早已被都市的繁华和喧嚣磨灭得所剩无几。想要在家驻留几日,可是无情现实的生活逼着我仓促的离开,继续为那琐碎繁杂的生活奔波着。这一走,何时才能再回呢?
别了,故乡,别了故乡的人,别了故乡的山水。如果可以,我愿虔诚的祈祷,愿故乡依旧,愿故乡的山水能够洗涤净化我那繁杂的心灵,愿岁月轮转,我依旧做回曾经那个山里怀揣着美好梦想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