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保护环境作文1000字
保护环境还是征服环境,这个问题引人深思!
文明建设愈加发达的人类,曾目空一切地大呼道:征服环境,征服自然!
地球对居住在它身上的婴孩的大话不禁抿嘴而笑,她全当这是一句滑稽的呓语。一个孩童怎么会征服母亲呢?
而雄心勃勃的人类则并不把这当成一句梦话,也不把自己当作一个婴孩。于是宝贵的矿物石油资源便被贪婪的人们源源不断地取出;一片片森林与草场经过熊熊烈火,变成了耕田;一棵棵经历了千百年的老树被残忍的铁锯拦腰锯断;一个个精灵般动物的皮毛被活生生的剥掉,披到了贵妇人的肩上;一滴滴树木的血汗被人到处抛弃,随意涂抹;人们口中的山珍海味有多少动物的躯体;一个个工厂抽尽了仙境天堂……。
环境之母咬牙切齿地看着她的孩童在她美丽的皮肤上随意划砍,抽着她蔚蓝的、黝黑的血液,残杀着兄弟姐妹……一个怀中孩童怎么刹那间变为不肖子孙?
然而这群不肖子孙没有看到母亲那凄楚的泪水,他们的勃勃野心不准许他们披上忏悔者的面纱。他们罪恶的行动愈加猖狂了,愈加肆无忌惮了。一根根铁管伸向了土地深处;乌黑的浓烟烧灼了那层美丽的轻纱(臭氧层),滚滚的污水从工厂奔涌而出,让往日的清泉臭气冲天,让万千鱼虾无法生存。那些贪婪的人们,不仅把手伸向了自己繁衍生息的大地,而且伸向了地球上的最后一块净土,南极洲上已有了人类的脚印,人类横跨了南极,也为南极的生灵带来了灾难,鲸鱼被巨船拉进了人们充满欲望的肠胃,他们扼杀着无辜的灵魂,一个个物种相继灭绝,一片片嫩绿被黄沙覆盖,环境之母的面容被疯狂的开发而蹂躏的干枯蜡黄,宝贵的机体被抽得七零八落,到处是伤疤,蔚蓝的海洋时时遭受污染的洗礼……。
盲目而疯狂的人群依然沉醉于自己的力量和伟大。零零落落的先知者的呼喊,保护环 境却被征服自然的号角,冲得稀稀拉拉,这是人类的悲哀啊!已经听不到风的嘶鸣,沙的怒号,江河的咆哮,看不到逝去生灵的血泪,污秽的海洋,抽空的地壳,地球的怒火正在熊熊燃烧……。
人类为自己的妄自尊大付出了代价。
1978年3月16日,美国22万吨巨轮满载原油触礁沉没,全部漏出的原油污染了350公里海岸,仅小小牡蛎死亡9000余吨之多,海鸟死亡20000余吨,损失难以估量。
2000年罗马尼亚边境奥拉迪亚一座金矿漏出氢化物废水,流经之处,所有生物全部暴死,帝萨河80%的支流,鱼类灭绝……。
水 病:60人死亡。痛痛病:81人死亡。造血系统疾病、骨枯症、痴呆症、心脑血管疾病、结石、肝病、癌症以及无数的变异病毒带来的伤害,更是难以估量。
在强大的海啸面前,在剧烈的雪崩面前,在飞旋的龙卷风面前,在喷涌的火山面前,在无际的大海面前,人的力量何其微渺,无异于螳螂挡车,九牛一毛。
困境正在向企图征服环境的人们走来,有限的资源用尽,人类将如何生存?全球气温不断上升,人类将如何自保?人对环境是征服还是保护?是在破坏的发展中毁灭文明,还是在保护中获得重生?答案是肯定的。人类目前追求的发展之中,无疑是第三次世界大战,这不仅杀害了不可估量的动物,如此下去,此战的罪魁祸首也将面临山穷水尽,无源可享的境地,因生产污染带来的万千天灾也将纷至沓来,冲碎那苦心练就的繁荣景象,为自己的子孙挖掘坟墓。仅温室气体的热量就能融化两极,重回一片汪洋……。
这不是吴牛喘月,也不是杞人忧天,让我们抛弃征服自然的无稽之念,敬畏大自然,热爱大自然,保护环境。折断砍伐林木的钢刀,粉碎杀死野生动物的铁枪,紧盖无休止喷放废气的烟囱,荡涤污染江河的污水,消除堆积如山的垃圾。让保护环境的重拳击碎污染的铁甲,让绿树征服沙漠,让森林驱走工厂,让青春年华重回大地,让不孝子孙重回恬静婴孩,让保护环境的号角吹遍心田,响彻群体,永远萦绕在我们的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