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次没有归程的涂鸦。
人在高三,就像人在风中。破败的风在喧哗中沉沦,只有阳光从野草的梦境不知疲倦地向理想地绝顶前进,与青春枯容,与野火朴素结盟。
寂寞的车辙,青春古老而理想的痕迹,倔强地在主人公的17岁延伸着。
一段青春,一段简单的纪念,火焰一样迷人的黄土地上青春的调子赋予他们坚韧,当你走近他们的世界,你时时能在信仰的理想地平线上看到曙光和内心微薄的坚持。
―― 作者写在故事的前方
默念。归零。
女孩在刚买来的笔记本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很清秀的字迹,颜慕歌。她在高三上交的第一篇周记上写下下面的文字。
关于即将到来的高三
这是一个任何当过学生的人都不可回避的话题,况且那么多的东西要通过它来实现。虽然我是倔强的橙,毕竟这是最后的一场血腥,尽管我从未惧怕从未过分夸大它的存在。
我希望能最后对自己说一声,暂时的落后也许是我太留恋路途中的风景&飞过身边的花蝴蝶,千万不要急躁。尽管,那种落后很容易让我想起两年前的滑铁卢,呵呵。
有些人是以长跑的姿态进入跑道的,有些人是以短跑的姿态进入跑道的。关键是要明白高考是一场拉力赛,自己是个跑长跑的,耐力&定力是最重要的。
我知道自己也许太过活泛,即使学习在他人眼中还算得上优秀,但真的缺少一种连自己都不敢想象的踏实,确切的是压抑的认真。所以,现在无比欣赏某某提到过的一句歌词:“沉默加速度是我的脚步。”我不需要祝福。不要。
关于与爸爸的关系
不想多说什么。爸,其实我还是爱你的。我们之间顺风,即使冷战即使恶劣的平静,不要冲撞,宁愿那都是伪装的退让。这是我最后的奢侈愿望。
关于我的花儿们
1.那些花儿,散落一片。我曾以为,只要你在,即便花儿离去的那天,我也会坚强的,坚强的,看自己苍老……
2.我已陷落在流年之中,因为那里有我通向天堂的路。
3.没有什么,完美得值得让我们用生命去坚持。
4.谁来陪伴着我老去,谁把韶颜遗忘在了我的背影里,谁让我思念的几乎残废。
5.回不去了,回不去了,那些盛开的伤花,那些错误的美丽
6.摊开手心的时候,看见掌纹分叉的路线,他们说,你的掌心,很孤独。这叫做孤纹。
7.拥挤的人群,割散我们回忆的线索,真的就无迹可寻了吗?
8.思想二次荒废的时候,被你的笑容扯得生疼生疼。
9.我便用着早已封尘的思念,来温暖你一生。 ――摘抄
认识太多的人,表面上或者优秀或者平凡的 ,表面上坏或者好的,散落在我所认知的地理范畴。在乎地占少数。因为我不想把我那些很稀缺地在乎跟关心分发给太多地人。远方,身边,天涯海角,温暖相依。
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资格说除亲情,我对友情有超乎寻常的重视。应该吧。所以我也许会尽量去忽略一些东西,比如讯息,比如邮件,比如长途电话,尽管我不喜欢别人的对等,不想被遗忘,尽管不去挂念很难做到。但我会尝试,以此令记忆永远停留在没有泛黄的照片以外,鲜活。最重要的是,在季节平移之前,留住朋友们还没有变的模样。
朋友,就是一个眼神就看出叶de脉络。这种感觉de存在和延续不需要理由,也不需要刻意地维系,很长时间可以杳无音信。某个时刻你突然想起他,两个人在电话两端,在天涯地不同处就像面对面,听得清楚他叹息里的感情。爱你们,但愿你们一样爱着我。
如果偶尔想我,请对自己说,我好快乐。上帝会眷顾善良的孩子,我要你们幸福。
关于那些暧昧的说辞
暧昧是一场两个人互有默契才能完成的游戏。虽然,也许,它的终点在很多人那里并不只是为了做一场游戏。当你站在一扇并未捅破的窗户前,为什么不能耐心的站上一小会儿,从窗户那边隐约传来的声响、气味甚至映照在窗户摇曳的剪影,都将是一些妙不可言的回忆。
是这样吗。是这样吗。他们都说我爱情观有问题,说我看准男生的袜子很变态,呵呵。
对于喜欢暧昧的人而言,没有什么比即将到来的说说清楚更可怕的事情了。即使,她说就只在乎他一个,即使是有好感,甚至这种好感还很强烈。
我想我们可能还是太年轻会因为懵懂未知间对某个人的亲近和依赖超越了大多数人,而感到不知所措。另外,我想我只是孩子,对那种被叫作“喜欢”或者“爱”的东西还没有足够承担的勇气,我们在要真实表达自己的时候总是僵硬、生涩、让人不清楚。
总有从微妙中走出来的这一刻。对于一个介于“我们是好朋友”和“我们是男女朋友”之间的选择,通常总有先忍受不下去的一方。但都可以将以后发生的无数可能性,简简单粗暴的划分为两类:要么我们坦白自己的感情,要么彻底无视它的存在,彼此很有原则和默契地退回到一个“朋友”的范畴。
后来发现,暧昧这个词不是很合适,毕竟那是属于更成人一些。
对于他人灵魂的神秘,我们不能像看一本属于自己的书那样去阅读和认识,而只能给予爱和信任。相爱的人们也只能在黑暗中并肩行走,所能做到的仅是各自努力追求心中的光明,并且互相感受到这种努力,互相鼓励,而不要注视别人的脸企图窥探别人的内心。在灵魂倦怠的时候总希望遇见一个同样孤独的灵魂。爱幻想的孩子总期待一段真挚的感情,付出和获取。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有颗心灵愿意靠近,有双眼睛正在凝视,有个好听的声音陪你说话,有双温暖的大手抚摸你的长发……
高三,没有归程的涂鸦。刚刚上路,沿途的风景还算得上美,而且,正着迷……
慕歌缓缓的舒了口气,合上笔记本子。她环顾教室,虽然现在是活动课,但明显大多数人都没有出去。大家都在很认真地作习题。真的是一场战争吗,就这样开始了吗,慕歌在心里问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