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20xx年2月27日,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一百天后同学们将步入高考的考场,书写自己未来的人生。今天,是一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日子,因为战场的硝烟已经弥漫;决战前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这是同学们人生道路上一个奋斗的新起点;今天,是一个惊心动魄的日子,有数以万计的学子和同学们一样正在充分调动着每一点积极因素,磨刀霍霍,要把自己的潜能发挥到极致,要刻苦发愤,做狭路相逢中的勇者;今天,是一个神圣的日子,我们武宣县中学高三年级一全体师生在这里庄严誓师,声震天地,为着我们的理想、目标发出勇猛的呐喊,去赢得我们志在必得的辉煌!
如果把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比作一次万米长跑,那么现在我们已经跑过最后一个弯道,距离终点仅有百米之遥。100天,不算长也不算短,高考不会因为你企盼成功而加速到来,也不会因为你惧怕失败而姗姗来迟。这100天,是从高中到大学校门的冲刺阶段,这100天,如果利用得好、安排得当就会锦上添花:100天,每天解决一个疑难,就会弄懂一百个难题;100天,每天纠正一个错误,高考中就少犯100个错误;100天,每天提高一分,就会在原来的基础上提高100分!但如果稍有松懈或临阵退却,就会落个功败垂成!
同学们说说,这100天重要不重要呢?对!100天可以改变多少人的命运,100天可以创造多少出奇迹和辉煌,100天也可以留下多少遗憾和悔恨,100天的结果到底如何,取决于我们每个人对这100天的态度。
此时此刻,老师想对同学们说:在未来的一百天里会很苦,会很累。在最后冲刺的时间里,同学们可能会面临来自学习、心理上的许多困难,会感觉到紧张、焦虑、疲倦,每一次考试的成功或失败都会考验同学们的信心和勇气。但是,考场不同情弱者,竞争不相信眼泪!坚定的信念,永恒的追求是高考成功的精神支柱。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我们要以信心,以耐力,以压倒一切的气势,以永不言败的劲头,扬起乘风破浪、直济沧海的风帆!
此时此刻,老师更想对同学们说:在未来的100天里,同学们不会孤独。老师们将日夜陪伴在你们左右,带领大家在同一个战壕里摸爬滚打,在同一块阵地上冲锋陷阵,做好大家的坚强后盾。为了帮助同学们成就梦想,为了我们武宣县中学20xx年高考的辉煌,请让我代表武宣县中学20xx届毕业班班主任在这里庄严宣誓:
在这一百天里,我们班主任将是一个协同作战的团队,我们将在毕业班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互通有无,以最大的合力,取得最佳的复习指导效果。
在这一百天里,我们班主任将是最勤奋的人,我们时时刻刻都在关心每一位学生的生活,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学习,关爱每一位学生的进步。我们心系高考,心系学生,全心全意倾注我们的热情去创造事业的辉煌,倾尽全力奉献我们的爱心去托起每一位学生的梦想。
在这一百天里,我们班主任将是最严谨的人,我们要严谨治学、严谨治班、严谨教育。我们绝不会忽视任何一个细节,决不会忽略任何一个错误,决不会疏忽任何一个学生,我们尽全力将每一天、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关键都做得尽善尽美,不留缺憾。
在这一百天里,我们班主任将是最灵活的人。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都要注意讲求实效,灵活应对。作为毕业班的班主任,我们一定会有针对性的给予每一个学生以不同的指导和帮助,尽我们所能地从学习、生活到心理调节等各个层面给予同学们更多的关爱。调动一切信息渠道,尽可能全面地收集最新最快的高层资讯,灵活有效地指导同学们备战高考,决胜高考。
亲爱的同学们,请你记住:在这一百天里,当酷日当头,风雨袭来的时候,班主作愿意你头顶上的一把伞,为你遮风挡雨防晒;当你鼓足干劲向上攀登的时候,班主任愿做一把梯子,助你成功抵达顶峰;当您信心不足的时候,班主任愿意做一个打气筒,为您充气加油!当你摸爬滚打累了的时候,班主任愿意做一把椅子,让你稍作休息继续作战;当你为了夺取胜利而冲锋陷阵的时候,班主任希望自己是一个出色的鼓手,为你擂鼓呐喊;你遇到困难不知所措的时候班主任希望自己是智慧的使者,替你排扰解难,扫清障碍;当你心情不佳的时候,班主任希望自己是一个心理美容师,为你洗去蒙尘,让你以最佳的心态去达到最高的学习效率。请同学们相信,请学校放心,在这一百天里,只要同学们需要的地方就有我们班主任存在!
作为老师,我们将用我们全部的能力和智慧与同学们并肩作战,一起去迎接这一百日枪林弹雨的考验,陪着同学们一同走过你们生命中最亮丽的时节。
最后,真心祝愿同学们在20xx高考梦想成真!祝愿我们武宣县中学在20xx年高考中再创辉煌!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