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100天的学习可能会比较辛苦疲惫,但这种辛苦与疲惫,很大程度上来自自己的不良心态。如果只要十分钟就能做完的事,你在心里想成需要几个小时才能做完,你心里就会产生埋怨,这种心态会造成心灵的疲惫,久而久之,因此而产生的种种烦躁和痛苦可能会淹没你,学习效率之低下,也在情理之中。面对自己的梦想,无论发生了什么,请保持自己平和的心态。如果老师下课迟了一两分钟,请不要生气,让自己平静,可以用幽默的口吻向老师提出来;如果某次考试失利,没有达到你的目标,请不要沮丧,你需要的是静下心来分析;如果老师或同学的言行,让你觉得一时不能接受,请不要埋怨和发怒,否则可能会让你偏离了航线,会多走弯路……我只想告诉大家,我们如果需要喝水,就不要在乎杯子是什么形态什么色彩。生活中的不如意,对一个坚强的人来说,是生活给予他的财富。心态平和了,计划祥实了,学习的效率自然会高了。一百天,从物理时间上讲,对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样的,但从实际利用的效率来看,每个人又都是不同的。有的人安排巧妙,用一天的时间完成了别人几天的学习任务,而有的人,不善于计划安排,一天的时间只完成了别人几个小时就已完成的任务。平和心态,巧妙安排。你一定会享受到效率带给你的快乐的。这种快乐将引导你逐步走向成功,去实现你的梦想。
同学们,20xx年的高考真真切切的就在那里,金榜题名时从来没有如此贴近我们年轻的生命,今晚我们在这里为我们20xx届全体勇士吹响了战斗的号角。因此在这最后的100天是拼搏的100天,是奋斗的100天。
同学们,让我们奋斗这100天,智慧与梦想就能在六月尽情绽放,奋斗这100天,未来与希望就能在六月美丽夺目,奋斗这100天,汗水与泪水就能在六月结晶闪光。奋斗这100天,20xx年高考捷报便是我们的胜利,是我们永恒的辉煌。
最后,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祝同学们学习愉快,高考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