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冰雪消融,化作千顷碧波;朗朗书声,铺就锦绣前程。今天,距离高考还有100天的时间!九百多天,我们都从风雨中走过了,我们踏过了书山坎坷,我们渡过了学海茫茫,让我们再用100天的勤奋来迎接命运的撞击,我们相信一定会撞出闪亮的火花!学海无涯,很多知识需要我们来掌握,还有很多规律等待我们去探索;很多技巧急待我们去总结,还有很多错误等待我们去纠正。前途无量,每一个人都有未完的事情,每一个人也有难以想象的潜力;每一个人具有进步的空间,每一个人都会收获成功的硕果!我们感谢生活,给我们留下了一百天的时间去努力。我们感谢命运,让我们再一次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踏上最后的征程,我们更要沉着冷静、戒骄戒躁,每一秒钟都有收获的契机,每一道题都有发现的喜悦!拿破仑说:最困难之日,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时。先贤留下的哲理告诉我们:否极泰来,苦尽甘来。越是接近成功,道路便越艰险。但我们深信一句话:“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一切的阴雨将不会在我们的季节里出现,因为这个春季是希望之春,胜利之春。我们的心在此飞翔,在和煦的春光中梦一般绽放。走过迷茫、走过彷徨,充满自信,变得坚强。用快乐迎接高考,用沉着对待学习;用平常的心对待成绩,用无畏的心对待困难。一百天,要一天一个脚印,步步登高,在天数一天天从100降到0时,知识也要一天天从0升100个台阶!一百天,要一心一意攀登,心无旁骛。我们抛开一切私心杂念,冲刺中只盯着终点线。一百天后,考场挥毫,我们定能出线!这一百天我们将让青春无悔!我们将为母校增辉,让它成为自豪的纪念!三年磨剑,一朝试锋,在升学竞争的洪流中,我们面前是重重困难,但是困难再大,也吓不到我们,我们有能力、有条件参与竞争,是勇士就要敢于面对现实,应对挑战。我们必须脚踏实地认真复习,利用好每一次考试,每一分钟,每一秒钟,不断地完善自己。“嘀嘀嗒嗒”不停,决战高考的时刻已经来临,我们别无选择!我们只能以高昂的斗志、百倍的信心,扎实的基础、完善的能力,用我们优异的成绩来实现自己的理想。时间在转动的秒针中永远逝去,高中时代的日子在无声中流淌到尽头。同学们,让我们珍惜现在的每一秒吧!在离高考100天的时间里,在艰难曲折的人生道路上,让我们勇争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