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飞翔,靠自己
高二九班 罗茜
扁舟不像浮萍,任由湖水随波逐流,而是靠自己的双桨,驶向远方的美好;磐石不像沙粒,任由海浪侵蚀身形俱损,而是靠自己的坚韧,屹立无转移;雄鹰不像落叶,任由狂风呼啸飘无定所,而是靠自己的努力,翱翔在蔚蓝天际。要飞翔,只有靠自己的努力,要成功,只有靠自己的努力。
靠自己,敢于反抗拼搏,顽强不息。贝多芬从小失聪,生活的悲苦、命运的捉弄、爱情的打击,都没有挫败他的信念,他努力练习钢琴,潜心作曲研究,誓要“扼住命运的咽喉”,日以继夜,创作出今日的成就《命运交响曲》,他用自己的拼搏,谱写了他命运的华丽乐章。杜甫命运多舛,历经坎坷,面对权力的压迫,生活的艰辛,他都没有放弃科考,多次失利,但这并没有击垮他,他努力学习,时时为人民着想,反抗朝廷重臣的专制势力,为自己的命运拼搏,终于入朝为官,报效祖国。杜甫用自己的拼搏,书写了他命运的壮丽诗篇。要成功,只有靠自己的顽强拼搏。
靠自己,坚持不懈,永不放弃。马克思从小就爱读书,常常一个人跑到图书馆,一待就是一天,可图书馆的人太多,并没有他的位置,他便坐在角落里看书,日复一日,图书馆负责人看到他每天坚持来读书,马克思爱读书的劲头令负责人很是欣赏,就为他特意安排了一个在借书处的座位。自此,图书馆里便有了马克思的专属座位。马克思的努力,为他的创作奠定了巨大基础,他编写的《资本论》使多少领袖人物为之动容,他用自己的坚持努力,赢得后世政治家们的敬仰钦佩。俄国科学家罗蒙诺索夫也一样,他从小出身贫苦,冒充贵族去上学读书险些被流放,后来,国家出钱补助送他去德国留学,又被抓去当兵,九死一生逃了回来。此后,他开始进行雷电实验,过程中,好友不幸被劈死身亡,可他并没有放弃,依然反复琢磨,坚持不懈,冒着生命危险继续实验。终于成功了,他用自己的坚持努力,成就了他在科学史上的地位,也就此成为科学界一颗耀眼之星。要成功,只有靠自己的努力奋斗。
靠自己,不接受他人的施舍帮助。“不吃嗟来之食”,如果乞丐靠自己的双手去劳动,去创造财富,不靠他人的施舍生活,他们一样可以在社会立足;如果幼童学步时摔倒靠自己爬起来,不依赖父母的帮助扶持,他们一样可以自由奔跑;如果我们都靠自己的努力付出,靠自己的智慧才能,不靠他人的帮助,我们就会收获成功的喜悦。
做一个如“帝王蛾”般的人,靠自己的努力实现梦想,飞翔蓝天。
要飞翔,靠自己,你会拥有无限美好,享受自由的驰骋。
要成功,靠自己,你会拥有无价之宝,聆听生命的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