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了,天气闷热,骄阳似火。夏天是我最喜爱的季节,因为夏天可以有许多好吃的东西,冰激凌、冰西瓜……,可现在的我却不敢乱吃。
记得那天38度的高温天,我坐在空调间里还觉得热,想着冰箱里妈妈买了好几根冰淇淋。可平时妈妈只许我每天吃一根,今天高温天或许可以多吃一根,妈妈也不会说我的。打开冰箱取出一根,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不一会儿就装进我的肚子,继续再吃一根,等吃了两根还是不解热,自己也控制不住自己的嘴巴,心想:再多吃一根应该也没关系的。冰激凌在不久之后被我吃得只剩下两根了。我满嘴都是冰奶香味和凉爽的感觉,舌头也像被打了“麻醉药”似的,冰冰凉凉的,真舒服。
可好景不长,过了不多久,我的肚子开始“抗议”了,然后我用跑步冲刺的速度奔向卫生间,在卫生间里抱着肚子疼得直冒虚汗。心想:前面吃得舒服,现在肚子痛,为什么刚才没管不住自己的嘴呢?真是自作自受。过了好一会儿,我感觉好些了,才踏出厕所,但肚子又像是跟我开起了玩笑,我不得不重新踏回去。就这样,我来来回回了数次。妈妈发现了我的情况,急忙找出一盒黄色的小药片,让我用温水吞服了下去。终于过了十几分钟,我摆脱了肚子的无理取闹,可妈妈的批评声也响起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身体是自己的,要想健健康康,就要管住自己的嘴巴,人们不是常说病从口入吗!让我们改掉贪吃乱吃的坏习惯,做一个健康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