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从图书角拿了一本书他叫《昆虫记》我就开始看了起来,这本书是法布尔所写的一部着作,法布尔是一位法国杰出的文学家。法布尔是一位在自然界中研究昆虫的科学家,他穷其毕生精力深入世界,在自然环境中对昆虫进行与试验,他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尊敬和爱戴。法布尔刻苦钻研,牺牲了自我的私有时间去观察昆虫比如说:蜘蛛,蜜蜂,螳螂,蝎子,蝉,甲虫,蟋蟀等等。
我在书上查了一下,其实法布尔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其实并不容易。他出生于农民家庭,从小生活贫困,靠自学先后取得多个学位,他前半生一贫如洗,后半生勉强温饱,但法布尔没有向贫困屈服,他情与自修,精心选择研究方向坚持不懈进行观察研究昆虫,及植物,不断获得成果。就像我们语文教师说的那样:命运给他的“是一副烂牌”,他经过自我的努力之后才能够打成一副好牌。我这个人是十分喜欢探索植物或动物,可是我不像法布尔那样记录下来我只是十分喜欢探索,奥秘。
当我读完法布尔的《昆虫记》以后,我的感受十分深,因为他不仅仅充满了对生命的敬畏之情,更蕴涵着追求真理,探求真理的求真精神,给了我启发“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不懈”即使条件艰苦,也要为了梦想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