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5
今天,我读了一本,那本书的我字叫《窗边的小豆豆》。当我读完其中的一篇文章时,使有了深刻的感受,那就是理想是孩子成长的动力,是孩子快乐的源泉。
小豆豆是一个充满理想的孩子。因为小豆豆觉得车站能让她从这个地方走向一个遥远的地方,车站能给小豆豆带来无穷的快乐和遐想。一个小小的票根却让小豆豆仿佛看见了一座座雄伟的高山;一个小小的票根让小豆豆仿佛看见浩瀚的大海;一个小小的票根仿佛让小豆豆看见了一栋栋精美的高楼大厦。啊!这哪是一张小小的票根,这分明是她理想的缩影啊!这张小小的票根好比是一艘张满了帆的小船。载着她,走向那美丽的他乡!所以,她要做一个收藏票根的人,那就是-----售票员。这个理想让小豆豆感受到了幸福和美好;这个理想让小豆豆感受到了成长和快乐;这个理想让小豆豆拥有了成就和渴望,所以我们也要向小豆豆一样,做一个充满理想、志向远大的好孩子!